心情一直悶著 


.........


在回台中的前兩天


決定邀老爸一起出去散散心


可惜的是  老爸拒絕了我的邀約


只好   一個人出去走走 ~



經過   彰化車站  好多次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   看到了這 " 無料 " 的訊息


現在  !!  一個人出發了


......


 


 



一直以為 ... ?!


 " 桐花 "   只有在苗栗才有


沒想到   !!!    彰化也有


但是  !!   ****  福田  ****  在哪裡  我真的不知道


是  彰化市  or   彰化縣 ?


 


 



反正   有接駁車


管它是  彰化市 .... 彰化縣 !~


 


 



 


這非假日的賞桐花的人潮也算不少


比我預期的多.....


吃完  彰化肉圓  選個 1點的接駁車


出發 !! ~~


 


 


 



無料  的好康


好像  歐巴桑  歐吉桑較清楚喔


整車都是


只有我  與另一位算是年輕的


~~~


 


 



不到  半個小時  就到了耶 !!


好近 !!


 


 



尋著指標往內走


......


 


 


 



路旁的圍籬石柱上有桐花的標誌


 


 



樹幹上也有 ....


 


 


 



連電線桿也有 ....


那表示往內走是對的


 


 


 



路邊遇到 .....


生平第一次的  " 桐花 " ~


原來長這樣  沒有想像的大朵


跟樱花大小差不多


其實  !!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都這種尺寸  還是有更大朵的 !?...


 


 


 



 


 


 



原來  !!    *** 福田 ***  在彰化市


這對我這彰化市人  真的不曉得


......


除了桐花園區  也  包含生態園區


真的是不錯的地方


 


 



就跟著  賞桐指標走吧 !


 


 



對於我這種不擅於往山裡跑的人


走這種步道


都不曉得上一次是在幾年前


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算年份了 ....


 


 


 



捱 ~


遠處白白的樹頭  應該就是油桐花了吧!


ㄚ .... 怎麼那麼少呢 ?


 


 


 



依著步道再往下走


.......


 


 


 



有人的地方就有攤位


是非假日  還是  我太早來


都中午過後了


" 口"  渴的要命 ... 這大太陽的也加速我汗流浹背的元凶


沒半個人在營業....


 


 



另類的舞台.... 


 有人在點歌準備用歌聲轟炸這園區


還好  !!  他放棄了~


 


 



表演團體


這....  比較像樣 ~


但  !!  我終究沒等到他們表演  我就先離開了


 


 


 



往我想要尋訪的  桐花  前進~


 


 



喔  !!   對ㄏㄨㄡ ~


昨天之前還是  雨天


難怪  !!   一路上泥濘   桐花也被打落了不少.....


真是  落花流水 ....


 


 



還是花季已過 ?! ......


 


 


 



園區並沒有我想像的美


因為  !!   滿地落花已成肥料


 


 



是有點不死心


往人工鋪設步道再往內走吧 !~


 


 



葉面上也都萎了 ....


 


 


 



還有人  將心留在這邊  忘了帶走


看來 ... 他或她   真是無心


..........


 


 



步道前方再走一下吧 !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也許 ...


有我意想不到的也說不定 ~


 


 



終究沒發現....


只好 !!


路邊湊了幾朵


拍一拍  稍微滿足一下    初次賞桐花的失落感 ! ....


 


 



這朵掉的很漂亮


我這麼覺得 .....


 


 


 



希望我下次找對時間


再來好好瘋一下  " 桐花季 "


 


 



正往回走的樹蔭邊


發現了這個


.......


 


 



好可愛 喔 !!


這算是 "  意想不到 "  的發現嗎 ?!


 


 


 



這朵的黃   叫我不拍它也難


此次 !  也算開心


也算有散心到


!!


 


 



只是  !!   這好天氣


我也算是有被熱到  加上口渴的要命


還是早點回市區找個飲料喝吧 !!


 


........................


還好  老爸沒來


因為  !!


這趟下來回家後  我的雙腿 .......  好酸 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