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看了卡通


" 妙手小廚師 "


用  茶碗蒸  對決  ~


想說  不難  !!     再者我也沒挑戰過 ~




手癢  加上.....


寒流來  及  未開工的空檔


在家吃    來動手吧 !!



 


 


 



材料超簡單  如上 ~


還有  我加了 2 顆 蛤蜊


昨晚的火鍋冷湯   當此次的高湯


............


 


 



做法好像也很簡單


憑著印象 ~~~  好像是


1    蛋 打勻


2    加入1.5倍的高湯( 要冷的   不然會變蛋花湯 )


卡通裡好像要過濾過篩   這道工序我就   省了 ....


 


 


 



放入電鍋內


半杯量杯的水


待約 8 分後  掀開  放入蝦仁及香菇


此時  蛋液是呈半固狀


~~~


再來 !!


鍋蓋再回蓋時  要  留  一  點  縫  隙 ....


聽說這樣蒸蛋表面  才不會有凹洞



 


 


 



等待電鍋跳起


上桌了


...........


真是太棒了 !!


沒想到第一次做   就那麼成功


  


不得不 " ㄜ樂 " 一下自己   我也是  " 妙手 " 喔 !! ~


哈  !!  你問我味道 ?


當然是 ~


一番 ( いちばん ).... 沒話說的好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