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   並不是我一開始就設定好的


而是到最後才得知     有這不錯的 / 今昔館 /~


而且    周遊卡可用 ~~


 


 


 



老實講    一開始我只知道 ......


天神橋筋六丁目    有商店街可逛


 


 


 



到站後    我依標示出來


就是這棟大樓了


.........


啥米   !!     底加嗎 ? .....        怎麼那麼快就到了 ~ 


我確實懷疑了一下  ...  


應該不會錯    不然不會掛旗子在這


...........


 


 


 



我是這樣懷疑的  !!


事不疑遲  ....   馬上進來察看


8 F     沒錯 !! ~~~


只是   !!     怎麼沒人潮      我有點小擔心 ... 捏


ㄚ 系啦  !!    今天不是假日     所以 .....



 


 



確定後    我馬上跑到對面


拍一下   我確定來到   天神橋筋站 ~~~


雨棚下就是我待會要逛的商店街了


超方便的 ....  哈 )))) ~


 


好用的  周遊卡  免費進場 嘍 ~~


 


 


 



進場後       一進入眼簾的是 ......


昭和時代的一些日常用品及家電    有種古老及似曾相識的感覺


 


 


 



算算     我也算是在昭和40年年後出生的人


這些家電也早已經存在


難怪    看到這些


確實有記憶的時代感 ~~~


 


 


 



 


 


 



大阪市民  住家的生活空間 ~~


 


 


 



有的是來大阪打拼


住的是舊車箱   改成的臨時住處 ~~~


 


 


 



別誤會    這不是咱們的   總統府


這是大阪運河的  慶典活動 ~


 


 


 



 


 


 



 


 


 



做的很精緻逼真  !!


 


 


 



這是剛剛   以車箱為家的放大模型


 


 


 



這應該是昭和初期的生活模式


廚房是在屋外的 ~~


 


 


 



這就應該是在昭和中期的了


生活富裕了些


家中有了電視   一家和樂樣 ~~


 


 



庶民生活也反應了當時的景象


雖然我們不是生活在日本


但   !!    生活的情形  卻是相差無幾 .......


似乎那樣的年代


離我們並不是很遙遠的


~~~~


很慶幸     我不是生活在那困苦的年代   .......


 


 


 



展區的地板   是玻璃彩繪


是大阪的舊市圖


仔細看   相當有看頭喔  !!


 


 


 



接下來這三張我就不知道


到底是  大正時代   還是更早的   明治時代了 ?


..........


不瞭 ? 


 


 


 



 


 


 


 



 


 


 


 



依著參觀方向


樓上還有更精彩的 ~~


 


 


 



回轉空間可讓參觀者   歇歇腿的地方


當然    我也要


休息  翹咖一下 啦 !! ~~


我覺得    來這裡真的是來對了


.............


再次講一下   / 周遊卡 / 真好用 ~~


若時間及行程  2天趕的滿的話  十幾個景點


免門票  +  地鐵  趴趴走  ......  


2700 日丹  是非常值得的 ~~


 


 


 


............................................................................  未完  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