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再不出門    就要天黑了


既然都來了  不出去走走怎麼行呢 ? .....    到時候回去了    朋友們問我   有去哪個景點阿 ~~


我總不能尷尬地說  :  都沒去   只在飯店睡覺


這下就   糗大了 .....


 


 



第一天嘛  ~~~


我就以  十三站周邊  及  大阪梅田附近  逛逛


先了解一下   若晚上回來至少還可以晃晃


 


 


 


這也是   我每天必走的路線了


說實在的   小站歸小站   


但是   !!    還蠻熱鬧的   該有的都有   連 麥當勞都有  甜甜圈都有 ~~


 


 


 



阿勒 !!     連交通警察取締都有


不小心  都不行喔 !!   ........  我這好奇的台灣人


 


 



 


走進  十三站準備買車票的時候   (這是站前兩邊店面)


在剛剛入口處  好像有一股香味


店面也很吸引我     去看看吧 !!


 


 



嗯 ~~~  在哪 ?


 


 



被這香味給吸引    又折回來 .....    就是這間 ~~  哈  哈


都下午了   點心時間也到   就不要對自己的肚皮太苛


掏錢吧 !! ~~


 


 



記得一個是100丹


 


 



很香   甜度也剛好 ~~


嗯  ~~  帶著滿足口慾的好心情  繼續往前走吧  !! ~


 


 



順道   往周邊的巷弄間  走走看


 


 



還不到  晚間的營業時間   所以沒什麼人


 


 



其實    我好喜歡這種巷弄


很純粹的日本味


很有演歌MV 會出現的男女畫面 .....


ㄚ ~~  害我都好想現場  演唱一曲ㄛ ~~


我還是  克制一下    忘了我是一個人   還是得小心的好 ~~


 


 



在我還來不及了解    這是梅田站  還是大阪站時


光讓我繞到這 ....


眼前這棟惟幕大樓  就讓我震撼了好一下子


 


 



阪急百貨男士店


那 .....  應該是 梅田站吧  !!


當時心情想  若 j 同學有來  那這棟他絕對不會錯過的 ~~


 


 



我先講一下    今天所逛的街   只是晃晃


沒有特定    純粹以會迷路的心情


加裝    憑自己感覺的GPS   走到哪 ?   逛到哪 ? ......


逛自己快樂就好 ~~~


 


 



路邊的小神社   也是我好奇的對象喔 ~~


竟然是  ......  齒神社 ~


 


 



原來是剪頭髮的 ~~


 


 


 



ㄚ   !!      底加 ....   底加 ......


亂逛  找到了     沒想到竟可以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讓我發現到


老實說   這間店若要讓我再當響導   我一定找不到


它存在某巷子裡 ....


 


 



繞出來後    發現一間蠻高雅店


日本確實有很多店面的設計  是那種線條簡單卻很有設計感


很值得學習 ~~


 


 



耶誕節將至   大阪街頭也佈置的相當有氣氛


想想台中 ......  每年都一樣  沒什麼


 


 



這棟雜誌上好像有登   進去逛一下吧  !!


 


 



像它們這種所謂  百貨店的就是整棟都在賣衣服  男女都有


只是   比較吸引我目光的是這隻  懸掛在空中的  紅鯨魚


 


 



這棟  旅遊雜誌也有介紹


店內  內容一樣  賣衣服的  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倒是外面的這顆  亮晶晶的耶誕樹  還蠻漂亮的


 


 



不好意思   連這轉角的雪人我也拍


它們真的  耶誕節的氣氛濃嘛 ~~~


我記得  去年的東京也是    超有過節的氣氛的


 


 



不猶得  逛街的心情都快樂輕鬆了起來 ~~


沒能和我來的那位   真是 " 殘念 " 阿  !!~~~


 


 



 


 



超漂亮的街景 ~~


 


 



原來  !!   我還沒繞不出這 NU 的周邊ㄚ ~~~


 


 



往前再走走吧 !! ~


 


 



你看 樹上的耶誕裝飾 好可愛阿 ~~~


 


 



今晚第一天的心情是 自在的 ~~~


 


 



周邊很大 沒辦法一次走完 分次吧 !!


第一天 帶著緊繃的心情 從台灣來到日本


落地後終於將  心安交給了 大阪


希望接下來的這些天 能讓我帶著  快樂回去 台灣 ~~~


走吧 !!   天色黑了 回十三站吃晚餐吧 !!


 


 



來大阪的第一晚 晚餐是 .....  吉野家


老實講 我不是要外帶 .....


是   店員誤會了 


我跟著一位外帶的先生排對點餐 輪到我時


我要點  牛鮭定食   店員跟我說 : 沒有


要我點別的 當我結帳時看到櫃台是外帶區


牛鮭定食只有內用才有 而店員以為我要外帶


第一次雞同鴨講


不過也好 外面開始下雨了 回飯店吧  !!


 


PS  :  折騰了一天   安全順利抵達飯店   是我覺得很快樂的第一件事


一路上用日語問答也很順利   終於讓我覺得花錢學日文是沒白學的 ~~


阿  !!  今天也累了 泡個早  上床睡覺去嘍 !!


お休みなさい !!  晚安 ~~~


 


 


..............................................................................  未完  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