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  這趟的九份行  是計畫中的行程


因為   威弟的新婚新房  開工在即


我又無法親自北上監工    所以利用開工時跟工班現場溝通的時間後


來趟九份行 ~~


 


 



開這台 " 戰車 "  是威弟老爸的   外殼人工打造  全瑞芳僅此一台


超酷的啦 !!


九份對威弟來說就像自己的後山  熟門熟路的 ....


也就像我對彰化八卦山一樣~


 


 


 



他說  不用跟觀光客擠停車  有一處是絕對有車位的


 


 



我們先來到一處  廟中廟的地方


廟的歷史  我並沒有探討   可是廟中確實有一間小廟


好像是全台唯一吧 !!


 


 



依威弟所帶的路線  並不是從前端走


而是   從較高的民宅區往下走


 


 



哇 !!  好美的雨霧間


山城的高低階梯  形成一付美景  真的好浪漫喔  !!


 


 



記得    上次來九份也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裊裊的雨霧間  總是讓人陶醉不怡


有人在喊嘍  !!    還是得跟上 ....


 


 



威弟說   快拍 ....


這景不錯  又有一對情侶在走 挺有詩意的畫面


可惜     手殘的我   常在緊要關頭壞了畫面 ....


不過  !!   人生不也是在霧霧模糊中才美嗎 ? .....


清楚了   反而破壞了美感 ~~  ( 我牽強了嗎 ? )


 


 



 


 


 



這棟我喜歡  小歸小  ...


但   挺不錯的   很適合我獨居


威弟說 ....  那就來這養老吧 !!   我搖搖頭    不行 ....這天氣我無法待太久    太冷了!!


 


 


 



威弟說    帶觀光客來一定要吃  芋圓


我說那又為什麼  ?!   


他說   像我這種觀光客   一碗芋圓 .....  就超好打發的ㄚ !!


 


 



確實     觀光客超多的


 


 


 



現場製作


買了要往後走    找位子坐吧 !!


 


 



本店    就是不一樣  ~~


真的很 Q 軟  又有嚼勁  又不會太甜


跟在其他地方吃的  真的差很多


太棒了  !!   心滿意足  好像可以回家了 ~~


 


 



當然   !!   我也還沒要回去


坐在窗邊    這霧氣佈滿了整片玻璃 .....  窗景  什麼也看不到


好可惜阿 !! ~~~~


 


 



出來外頭補拍    看到的就是這美麗的景了


威弟還特別強調   好天氣所看到景也超美的 .....


 


 



接下來   我們走進觀光客要走的路線


山城的商店街 ~~~


 


 



 


 



 


 


 



我記得   第一次來九份造訪時


是悲情城市上映後不久吧 !!  印象有點模糊 .... (當時年紀小  ... ^_^ )


整個氛圍超棒的   沒那麼多觀光客


現在連非假日都人擠人 ....


 


 



記得曾經和老師 . 同學們來此喝午茶


當時是  阿妹茶樓嗎 ? ...  那次也是雨霧的天氣~~


 


 



謝謝  威弟的帶領    不然   我可能沒什麼機會再上來九份 ~~


 


 



 


 



這次遇到很多香港團跟日本團的朋友


也謝謝你們來觀光 ~~~


 


 



 


 


 



 


 


 



最具代表的   昇平戲院   整修完成


唉  !!  回想當年   氣氛還是不同了 ~~~ 套一句連續劇的話


真的是  ..... /  回不去了 / ~~~


只好留在回憶中...


 


 



我們又彎進小路   看到的景致又有稍微不同


 


 



由於是半山腰


轉眼間還是有不同美景在眼前


 


 



 


 


 



威弟帶路   探訪了幾家巷弄中的藝品店


店內無法拍照  只好外頭借個景 ~~


 


 



店外超棒的景觀   面向海景  別有一番風味 ~~


 


 



這間老闆跟威弟熟識


原來威弟曾在這間店  也花了不少錢 ~~


 


 



 


 


 



 


 


 



怕對我這觀光客有遺憾 .....


又帶我繞回商店街


 


 



我們是從入口區出來的


也結束了九份之旅


天暗了  !!   是該回程了~~~


 


 



 


 


 



回程路上   威弟特地帶我去吃


他認為最好吃的  麻薯


老闆看我在拍照  就覺得奇怪  ...  說  : 你不曾吃過喔 !! (台 )


我說 :  是阿 !!


威弟對老闆說  :  我不是本地人  第一次帶我來吃


結果  老闆超好心的   特地又去舀了花生糖粉來加料 ~~


看到老闆的表情   想起來還真好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