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一個節目 .........


是 ~ 黃金傳說  的   / 日幣一萬元過一個月生活 /  的日本節目 !!  


在日本   一萬元日幣過生活確實  難了點 ....


但  在台灣  似乎是可以的  ~


我記得  以前也曾經挑戰過 .....  ( 在我那灰暗無光的時期)


像我們這種   家境不富裕的異鄉遊子   對於金錢的花費及掌控  就要更為  精打細算了  !!


雖然   !!   已不像從前  困苦了....


但   !!     嚴謹的生活   似乎也沒在我的生活態度上有所改變 ~~


我也不知   從何時開始 .....   制作了這一張  / 生活出納統計表 /~


在我每個月底前   一定會出一張  下個月的 ~ ~ 


這已經是  我個人不可貨缺的統計表了~~    它   在我每天睡覺前一定會統計一下今天


我把  金錢  花在哪個地方 ?!    我才能安心地去躺在床上 ~~


雖然  不刻意說  什麼絕對不能花 


但   總是記下金錢的流向  也是好的 !!


 


有時候失控  買下的東西  也是要乖乖的記下  !!  絕對要誠實的交代ㄛ ~~


我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喔  !!   各位可試看看 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