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   剛踏入社會   為了與形形色色的人交流 ......


常常讓我  深陷 且 水土不服  !!


當初的体認就是   朋友的建立  常在對方向我  遞菸時  !!   而隨著我揮手後 .....


朋友的建立也就似乎  畫下句點 ~~


就這樣    搞得我身心俱疲  !!


雖然  ......   在幾番折騰下  也慢慢地適應了這個社會 ~~


但   !!     也覺得  年齡越長   越難交到新朋友 ( 知心朋友尤其難 ... )


 


最近   地球發生了很多不幸  加上前些日子在  科博館  看了太空浩瀚的影片後


讓我更深覺  人類的渺小 ......


地球上的我們  難道只在乎   一些小事而斤斤計較一直爭吵不休 嗎 ?!


朋友   會因為人生規劃   工作   緣份   誤會   或離開人間 等 ....  暫時或永久的分開 !!


而這些分離的原因  也許就像人生的無常   是誤會的一念之間   是空間時間的無奈 ....  


 


近期間  有一件擾人的事在我身邊圍繞不去.....


是一位朋友  因誤會而分開沒聯絡  !!     j 同學說  ~  我庸人自擾 ~


但  !!   我覺得   珍惜  是我現在的体悟


至少    將誤會說清楚 !!


年齡長了   朋友少了  !!   我也學會了珍惜在我身邊常出沒的友人 ~~


謝謝他們  也常常對我的關心 !!


但  我也期許  ~~   依舊要保持  原始的純真 . 正直    不要油條 ~


希望這樣的我   還是有人會認同   也會有人  真心的與我作朋友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