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那些天   除了走行程外 ......


觀察体會日本當地生活  也是我此行的最大重點之一


雖然  !!   本人的日語在此次的行程運用上 " 差強人意 "  沒盡善翻譯一職 .....(羞)))))) ~


但  ~~~  已比前兩次受用多了 !!


(完全自我感覺良好  但改進空間  超級大 ... )


 


再  ~~~  讓我回憶一下 .....   當初在日本的美好吧  !! ........




聽說  ~ 日本的流浪漢很守規矩  !!   好像是真的 ~


他們感覺沒有台灣的可怕骯髒  !!   這是在淺草寺旁所看到的 !!


 


 


 



對日本的印象中  一向乾淨整潔 !!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  是有點不能接受的  !!   不過這是存在的事實   也代表著人性的一面 ~~


 


 


 



電車上的一切  也是代表日本人生活的一面 ~~


看看 ....  睡覺  聽音樂  玩手機傳簡訊  看書  沉思 ~ 等等.....  不互相干擾 !!


 


 


 



街頭的表演  熱情洋溢  熱鬧的很  !!   圍觀湊熱鬧的跟台灣一樣多 ~~


 


 


 



貴的要死的人力車  !!  穿梭在淺草的大街小巷 ....


看來還是有人  願意花這種錢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 !!   本人沒敢問價錢 !!


 


 


 



成排的  自動販賣機  在日本是不足為奇的  !!


守規矩的日本男女  會站在菸桶前  抽完在走 !!   我覺得這一點  台灣人應該學學 喔 !!


 


 


 



東京的大城市街頭  都會出現採訪的事 !!


就連  阿豆ㄚ  也會在旁邊湊一腳 !!   看了就好笑 ....  應該  不關他的事吧  !!


 


 


 



在日本的外國人  人手一台相機也跟我們一樣  對日本好奇  !!


記錄下美麗的瞬間  !!  側拍一下你的表情 !!


 


 


 



受票機前  每天都會看到不同妝扮的日本人  !!   幾乎個個有型有款 !!


這兩位  也幾乎一模一樣的  辣妹 !!   我沒勇氣去拍她們正面   我只能想像類似台灣的洗頭妹 !!


(沒別的意思  純粹自己觀感 .... )


 


 


 



那天晚上在  新宿  街頭 !!  以快報的方式在人來人往的站前發放 !!


我也拿了一張  原來是  南北韓有戰事發生 !!


我們是不已為意啦  行程照走  一點也不擔心  !!   但  看日本的新聞卻是很緊張 .....


 


 


 



東京鐵塔下的流動攤販  !!     這是讓我們很訝異 ? ......


賣燒賣的  !!   我們沒嘗鮮  因為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


我倒是擔心起 .....  警察不會趕嗎 !!  


 


 


 



討小朋友喜歡的  人偶娃娃  !!    各大賣場及百貨常看他們出現 ~~


鐵塔娃娃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   只可惜  我來不及跟它合拍一張 !!


其實  當下我很想 溜 .....


 


 


 



聽說 ~  日本的計程車也是  不能碰的 !!


價錢似乎是  不親民的  !!   台灣好像也是 ......


在台灣有搭過的  一定會跟我一樣 


那就是   一邊看著錶跳  心臟的節奏也會跟著往上跳吧  !!


 


 


 



我在旁邊  聽他們一直在  遊說遊客   !!   一直講的口沫橫飛   好有元氣  在旁的一堆人


好像只是聽聽  !!  我倒是覺得挺有趣的 !! ~~


加油  !!   小哥們 ~~


 


 


 



各大神社  廟宇  !!    我看最  吸金  的就屬  賣御守的了  !!


超有人氣的  總是擠滿了人 !! 


當然  !!   我在這邊也  貢獻不少銀兩 !!   哈 ..... 哈......  


 


 


 



神社內  帶領傳統婚禮的  祭祀者  !!   這行業別  真的很特別 ㄋㄟ .....


說真的  我很想穿看看  前面祭祀者的衣服 !!   好想喔 ~~


 


 


 



是冬藏嗎 ?   大家互相傳遞 .....


看的一頭霧水  我真的不曉得他們的  真正目的是什麼  ?


倒是  看了也很有趣 !!


 


 


 



舉行傳統婚禮的新人  一對接一對 !!


在神社舉行  一定是想得到天皇的庇佑吧 !!


很不錯 呦 !! ~~


 


 


 



現代化的日本  及  傳統的日本  在他們的社會裡倒是一點也不衝突 !!


把傳統的美  發揮的很精緻  !!   這點我們也應該多學學 ....


 


 


 



澀谷  街頭的美少女  打扮入時  彷彿是明星一樣 !!


但我想  明星應該不會出現在街頭等人吧 !!


這款的  台北街頭也是有的  !!


 


 


 



又是一組  街頭採訪  !!  在街上也常常看得到  ~~


 


 


 



這是在竹下通拍到的  ....  我的第一感覺是 ~   好黑ㄛ !!


日本的街頭  很國際化  蠻多有色人種  出現在周圍  有點不足為奇


在台北  倒是還好  比東京少 ......  至於  台中  嘛  !!   小貓兩三隻


遇到  我會特別看一下 !!   .....  偷偷地  !!


 


 


 



店門口  寫著未滿十八歲  不得進入 !!


這種店的存在  也代表著  有這樣的市場  !!


我是有點好奇啦  !!   但 .....  我沒膽進去  也不敢 !!


 


 


 



中華街上的另一種  人力車  !!


載著遊客  導覽此區  趴趴走 !!   很新鮮 ~~


 


 


 



遇見小市民  辛勤的工作  !!   我會特別駐足一下  看他們在做什麼 ...


這是體會日本最好的觀察  !!  把自己當作在此生活 .....  這七天完完整整的體驗一下 !!


彌補我  無法長時間在日本生活的遺憾 !! ~


 


 


 



另一面的日本  !!   不同於忙碌的生活情景 ....


街頭   在這些天裡  常出現  寫生的人 ~~


 


 


 



超自在的啦  !!  完全不會在乎  經過的眼光.....  在台灣幾乎沒看到過這種景象 !!


這是在  有樂町  三凌美術館旁  的人行道上 !!


在台灣  我有勇氣這樣做嗎 !!  我看  是不大可能 .....


 


 


 



腳踏車  在日本算是多  !!   人行道上植栽邊的欄杆 .....


會出現  這樣的狀況 .....  就是鎖著一長排的  腳踏車 !!


在日本  算是特殊的常景  !!   但  至少  不像台灣的摩托車到處亂停 !!


 


這次  觀察並體驗了  屬於自己見解的日本  !!   也許 .....


和你們  看到的是相同  或  不同 !!  但  相信都是美好的 ~~


我將這美好的回憶  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