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請示了母親大人要如何料理那條  死魚  而上了超市找食材 ...


無意間  在醬菜罐頭區除了要找甘樹子外  我還挑了一瓶  ~ 蔭瓜 ~


當然再去生鮮區買一盒  棒棒雞腿切塊的 ......


相信大家一定會同意我的說法    味覺   是有   < 記憶 > 的 ~~~


雖然這道菜沒請示  是臨時想要挑戰看看    蔭瓜雞


我知道這道菜有人是將它作成  湯品     但我是想先煮成較鹹一點的菜  才好下飯 ~~


...................................................................................................................


首先   如上圖所示    乾香菇泡熱水 (加一點 糖 較易軟化)


                                   棒棒腿要先汆燙備用     @ 1/3腳踝骨拿來熬雞高湯(其他用途)


                                   蔭瓜一小罐      薑片2~3片


作法  :  水蓋過雞即可   等水滾再將雞肉及薑片丟入


             約3 分鐘後  再將  香菇及蔭瓜一起丟入  轉中小火再煮 10 分鐘即可 ~~~


             好後依各人喜好再調味


 


 




如圖   大成功 ~~


 


 




沒想到  真的很好吃  這道菜可以進升到我的 拿手口袋菜嘍 ~~


順道一提  那條讓我分屍的死魚  頭 尾我拿來煮薑絲魚湯  分解下來的魚片抹鹽乾煎   也不錯吃喔 !


昨天的晚餐  好加在  沒勞賽 ~~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