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0_調整大小.JPG  

2013  11  29  (星期)

又被 氣象局  給騙了 !!

不是寒流報到   台北氣溫為 10 度嗎 ?!

.............

 

 

 

DSC03409_調整大小.JPG  

這次我從板橋下   來去個好地方

............

怎麼一下車

這天氣  好成這樣

藍天白雲  漂亮的很

而我  外套快穿不住  暴熱的很

~~~~

 

 

 

DSC03411_調整大小.JPG  

想說 !!   此趟北行寒流到  應該是活受罪 .....

我怕冷  當然包的像粽子

帽子  圍巾 全備齊

外加一件禦寒毛衣

這些  一件也沒派上用場

只是增加包包的重量而已

*****

 

 

 

DSC03413_調整大小.JPG  

之前勇闖台北城  被同學誤會  只是美食之旅

但是   !!   這趟  可不一樣喔 !~

我分為  : ~

幼稚歡樂

氣質文青

捷運踩街

古屋尋禮

感恩訪友

之旅~

完全沒有美食喔 !!~

 

 

 

DSC03429_調整大小.JPG  

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對面

就是我的第一站目的

~~~

 

 

 

 

DSC03425_調整大小.JPG  

想來拍一拍白天的耶誕樹

所以從板橋進台北城

~~~

 

 

 

DSC03416_調整大小.JPG  

與今天要拜訪的  威弟敲完碰面時間

跟他說  我在這邊

他竟然用 ㄏㄤ~ 的聲音跟我說  " 幼稚 "

我想 ... 會嗎 ?

我都來了

那就幼稚一下  反正沒人認識我

~~~~

哈 !!

 

 

 

 

DSC03420_調整大小.JPG  

白天人潮稀稀落落的

但  看的出營造歡樂的用心

~~~

 

 

 

DSC03418_調整大小.JPG  

我想  晚上應該會更美

其實  !!

我心裡也打算著  若時間允許

晚上再來夜拍

!!!

 

 

 

DSC03424_調整大小.JPG  

這棵應該是全台最高的耶誕樹吧 !!

高到  我的鏡頭很難喬到  從底到上頭星星都拍到

~~~

 

 

 

DSC03426_調整大小.JPG  

 

 

 

 

DSC03428_調整大小.JPG  

而這商場也是聚集人潮的好地方

攤位很多  算好逛

當然  !!  銀兩準備好  晚上再來

.......

 

 

 

DSC03431_調整大小.JPG  

白天逛了一圈

稍微感受一下這氣氛

往我下一站出發嘍 !!~

 

 

 

DSC03432_調整大小.JPG  

捷運站內

這種有溫度的店  是我喜歡的

雖然  !! 

我不趕時間  也想在此  享受一些時間

但此時 ....  時間不對  只好錯過 ~

****

 

 

 

DSC03433_調整大小.JPG  

到了西門    再轉至   小南門 ...

3 號出口是我的方向

~~~

 

 

 

IMAG0429_調整大小.jpg  

目的地是  / 歷史博物館 / ~

怕迷路拍了這張

但  !  卻不能抄近路 直接從植物園過

看來得要練一下腳力了

~~~

 

 

 

DSC03435_調整大小.JPG  

還好路標指的清楚

我該往右

~~~

 

 

 

DSC03440_調整大小.JPG  

這一段的路  用閒晃的步伐走來

竟也會流汗 !!

只能怪我的外套太保暖

.......

 

 

 

DSC03439_調整大小.JPG  

大師 "  莫內  "~~

是我今天裝  氣質文青  要看的展出

****

 

 

 

DSC03441_調整大小.JPG  

就是這邊

好有fu 的展覽館

 

 

 

IMAG0431_BURST002_COVER_調整大小.jpg  

門外的大柱  看上去還真驚人 !!

( 以我這哈比人的角度)

 

 

 

DSC03443_調整大小.JPG  

這氣勢也超夠的

!!!

周邊順便瀏覽欣賞一下

 

 

 

 

DSC03449_調整大小.JPG  

應該是校外參觀

超多人的  這些學生都要進去嗎 ?!

我被這群給嚇到  猶豫著要進去人擠人嗎 ?!

!!!

 

 

 

DSC03444_調整大小.JPG  

既然來了  就不能退縮

我可是好不容易大老遠來這一趟

可不能就此放棄阿 !!

 

 

 

DSC03445_調整大小.JPG  

進去卡位吧  !!

******

對  !!  這種展覽  館內展出是不能拍照的

~~~~

 

 

 

DSC03446_調整大小.JPG  

我不是畫評  也不是很懂畫

但是  !!

對於大師  莫內  也只懂皮毛

這位是  印象派大師代表

就是用極短的時間寫生  再到畫室中完成

他旅行工作生活都帶著畫具

隨時瞬間捕捉

真是離不開畫畫

~~~

即使   他晚年受眼疾所苦

 (當年 白內障 醫術無法醫)

對色彩有了不一樣的恐懼及體悟 仍然作畫

真是欽佩 ~

 

 

 

DSC03448_調整大小.JPG  

這次展示出 55件作品  五個主題 ~

朋友與肖像畫

諷刺漫畫

光影詩篇

莫內花園

永恆莫內

~~~~~

 

 

 

DSC03634_調整大小.JPG  

我揭取上文的一小段

它敘述著

這些畫中能夠全面性的角度

了解建構莫內的人生與藝術

也  探索畫家一花一世界  剎那即永恆的體悟 ~

******

 

 

 

DSC03450_調整大小.JPG  

我這沒氣質的

是須要藝術的薰陶  看會不會有救

!!!!

莫內有名的睡蓮系列也有幾幅

觀看後  館旁也有蓮花池

在此留念

順便頓悟一下

!!!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