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41_調整大小.JPG  

步出  寅さん紀念館後

 原本想就此離開

況且.... 

肚子已有點餓了

*

但是 !!

右邊的指標  是導演山田洋次的博物館

要不然就順便看看吧!~

 

 

 

DSC02254_調整大小.JPG  

左邊是剛剛參觀完的入口

*

 

 

DSC02255_調整大小.JPG  

而  右邊相連接的就是

山田導演博物館入口

好消息的是

可憑剛剛票根  免費參觀此博物館

哈哈 !!  好像有賺到的感覺

~~~

 

 

 

DSC02242_調整大小.JPG  

一進來就看到  山田導演大大的照片

感覺上就是個藝術家

!!!

 

 

 

DSC02243_調整大小.JPG  

館內並不大

是明亮的空間感

環顧一圈就差不多那麼大而已

而四周

有著他拍過電影的紀錄

!!!

 

 

 

DSC02247_調整大小.JPG

中間呈放著拍電影的膠卷

應該是紀錄著

當初拍攝的風光及辛苦吧

!!

~~~

 

 

 

DSC02244_調整大小.JPG  

展示櫃裡

也有像這拍攝劇本手稿

*

 

 

 

  DSC02250_調整大小.JPG  

48部電影  一部也沒看過的我

看到這些海報照片

一樣高興著

如同參與那年代的其中

悠悠的感覺幸福著

~~~

 

 

 

 

DSC02251_調整大小.JPG  

有點衝動想伸手

拿起雜誌來翻一翻

無奈的是....

它一樣在玻璃櫃內  只能觀看而已 ....

!!!

 

 

 

DSC02253_調整大小.JPG  

當我看到這片牆時

我才想起來

日文老師曾在前年吧 !   推薦我們看一部電影

" 東京家族 " 還是 "東京物語 "

我忘了是哪一部

原來也是  山田導演的戲

一樣可惜著

我仍然一部也沒看過

呵 !!~

............................................................................

 

 

DSC02257_調整大小.JPG  

" 矢切の渡し "

台灣翻做   矢切渡口

是一首歌  也是另一個故事 (野菊之墓) 的發生地 

( 日本歌手  細川貴志  唱 )

歌詞道著

 情人相愛受阻

搭船私奔逃離  柴又  到別處

*

我相當受演唱者情感歌聲及歌詞的影響  深陷其中

這也是當初對  柴又  的好奇原因之一

!!!

 

 

 

DSC02259_調整大小.JPG  

我走上堤岸邊

一邊享受熱熱的風  邊擦著汗

一邊感受  舞台場景之一

寅次郎與妹妹 (櫻) 走在堤岸邊散步的景象

這也是我來此的目的

*

這邊可搭船乘風

而我被這熱氣打消了念頭

!!!

 

 

 

DSC02265_調整大小.JPG

去程經過這  甘仔店

回程時我當然也沒放過  進來瞧一瞧

買點 お土産

順便補上這店裡的情報

~~~

 

 

 

DSC02266_調整大小.JPG  

一進來還真會被這

滿坑滿谷的零食玩具嚇到

~~~

 

 

 

DSC02267_調整大小.JPG  

感覺有點熟悉的

這些糖果餅乾

在招手了

~~~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失心瘋  不可發作

要控制一下

!!!

 

 

 

DSC02268_調整大小.JPG  

確實每樣東西都不貴

是會越拿越多的陷阱

!!!

 

 

 

DSC02270_調整大小.JPG  

我盤算著要送人的人數

從基本的  越加越多

還好....

理智敲了一下

人數也只好再往下修

!!!

 

 

 

DSC02271_調整大小.JPG  

我也秤了自己所剩的銀兩

該買的不能省

自己貪嘴的就該放手

~~~

 

 

 

DSC02274_調整大小.JPG  

先繞別處  喘口氣 ~

是大方掏錢的買氣

***

哈哈

!!

 

 

 

 

DSC02275_調整大小.JPG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店面

我在裡面至少有  半個小時

越看越甲意

拿了又放  放了又拿

這樣來來回回  真的搏鬥好幾回

!!!

 

 

 

 

DSC02276_調整大小.JPG  

終究  !!

還是淪陷了不少銀兩

自己貪嘴的

當然

也不能少

!!!

哈  哈 ~~*

 

 

 

DSC02283_調整大小.JPG  

回到了  柴又駅

肚子早已餓的敲大鼓了

我也不想多走

就在站前這家  簡單解決吧

!!!

 

 

 

DSC02277_調整大小.JPG  

店內真的好小

進來時  還真的有點心虛

*

坐的位子望出去就是門口了

~~

 

 

 

DSC02278_調整大小.JPG  

斜左方就是料理區

老闆倒了杯冰開水  我又續了杯

老闆可能認為  我怎麼了

渴成這樣

因為熱

流的汗早已不是兩杯水可以補的回來的

!!!

渴ㄚ

~

 

 

 

DSC02279_調整大小.JPG  

依牆上的價目表

我點了來日本那麼多次的第一次

~ やきそば ~

*

 

 

 

DSC02282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

是小碗的

我記得它有分大小碗

價錢也好像是 300円

算是便宜的  約台幣100元

可能是肚子餓

可能是第一次

可能是合胃口

三兩下還真讓我扒光了

鹹甜的日本味加上我喜歡的海苔粉

在我預知的味道中

記下美好存檔

!!!

 

 

 

DSC02284_調整大小.JPG  

結束了  柴又之旅

一趟讓我覺得很美好的旅行記憶

多了份親自參與其中的故事

這故事

在我的記憶裡是無法消除的美好

~~~

 

 

 

 

DSC02285_調整大小.JPG  

再見了 ...

柴又

 

 

 

..............................................................................................未完 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