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01_調整大小.JPG  

2014   07 / 27 ()

一早 ....

北上的國光號  我又搭乘著

台北城

 

 

 

CIMG0007_調整大小.JPG  

要不是  ~

跟另一位日本演歌天王有約 (細川貴志)

真不想在大熱天

這樣的移動

!!!

 

 

 

CIMG0009_調整大小.JPG  

忠孝新生  下了站

往金山南路  南走

此時才 9 點 27分而已 ....

一路忙著 姑狗 地圖

是有點難找的 齊東街

......

 

 

 

照片 017.jpg  

總算在  汗流夾背下  找到了

只是 ....

10 點才開的  琹道館  在眼前了

只能 ....

像小偷似的在外頭  探頭探腦

~~~

 

 

 

CIMG0023_調整大小.JPG  

此行之前

曾在格友po文中得知這地方

吸引著我

又在我上一趟來 華山文創園區的附近

所以安排此行的第一站

~~~

 

 

 

CIMG0019_調整大小.JPG  

由於  !!  時間未到 ....

我只好在前面公園休息等待開門

倒也來來回回的好幾回

~~

 

 

 

CIMG0020_調整大小.JPG  

這保留下來的日式房子

聽說是以前的  什麼單位宿舍

政府接收後  由民間團體承租

而  琹道館

顧名思義就是跟 " " 有關

~~~

 

 

 

CIMG0025_調整大小.JPG  

還有一個聽說

此棟是以前  偶像劇  " 流星花園 " 衫菜的家

~~~

是不是我也只是 聽說 ....

 

 

 

CIMG0028_調整大小.JPG  

都來了

我真的只能等待

*

 

 

 

CIMG0055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時間一到  我是今天第一位訪客

歡迎著我的是

裡面的工作人員

引領進去時告訴我一個

我認為不怎麼好的消息

那就是

裡面

不能拍照  "

.......

 

 

 

CIMG0033_調整大小.JPG  

我只好先在外頭

拍一拍我要的角度及視野

!!!

 

 

 

CIMG0035_調整大小.JPG  

心裡面  正如你/妳  所想

" XXX 小氣鬼 "

嘀咕著

 

 

 

CIMG0057_調整大小.JPG  

推開門

一陣冷氣涼風  舒坦了剛剛的不滿

不過 !!

在外面我倒是拍的蠻高興的

~~~

 

 

 

CIMG0038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 ~

看看我外頭拍下的景

我來說說 ...

在裡面發生的事

~~~

 

 

 

CIMG0042_調整大小.JPG  

原來裡面真正的用途是  教古琴的教室

聽琴  品茗  教育的人文空間

因為不想太多人在裡面拍  而亂了原本的本意

所以裡面完全禁止

外面則歡迎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

 

 

 

CIMG0039_調整大小.JPG  

我周旋著工作人員  通融一下

表明從台中上來

可否拍幾張  寫在格子裡

......

 

 

 

CIMG0040_調整大小.JPG  

工作人員   拍了照用在商業用途上

婉拒了我

我再次不死心  表明寫遊記而已

...........

 

 

 

CIMG0041_調整大小.JPG  

結果 ....

工作人員拿了張  名片給我

說著 ....

要寫遊記可以  請先跟館長連絡約時間

........................

這下子

換我  婉拒了  她的好意

哈 哈 .....

無言 。

 

 

 

CIMG0043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此刻涼意舒暢  擋了外頭的烈陽

不走

暫時不走

~

 

 

 

CIMG0044_調整大小.JPG  

工作人員問我

有沒有興趣看看他們的投影簡介

正舒適的情況下

當然好  也來者不拒

~~~

 

 

 

CIMG0045_調整大小.JPG  

 

 

 

CIMG0051_調整大小.JPG  

8 分鐘的放映中

了解了古琴老師的精神  實屬不意

在這求快的時代裡

這種風雅  與  古韻是塵囂中的難得

~~~

 

 

 

CIMG0052_調整大小.JPG  

雖然  我不懂琴

但可以想像  電影蒼海一聲笑  那把古琴的瀟灑

道盡人世間

該要追求的自在  才是王道

這是個人參觀後的

自我參悟

!!

 

 

 

CIMG0065_調整大小.JPG  

不能拍照是這趟來此的遺憾

不過 !!

工作人員  倒是建議後方的  書畫院

也可順道去走走

 

 

 

CIMG0067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

我直接聽從琴道館人員

直接穿越後院來到

台北書畫院  "

~~~

 

 

 

CIMG0068_調整大小.JPG  

 

 

 

CIMG0071_調整大小.JPG  

打了聲招呼

工作人員有了應聲

詢問了一下

是否與前館一樣不能拍照

!?

 

 

 

CIMG0069_調整大小.JPG  

得到的答案

卻是  " 隨我拍  "

脫了鞋

工作人員馬上介紹起 

玄關當初被發現並被保留下的立體地磚的原由

~~~

 

 

 

CIMG0070_調整大小.JPG  

說著牆裡的  細竹

並不是好看而已  是有其功能的 ....

 

 

 

CIMG0072_調整大小.JPG  

進了走道後

我也述說著前館所遇的情況

也表明了我的來歷

及對建築及書畫的興趣後

沒想到

工作人員好似逮到機會  更滔滔不絕

說著  我想聽到的建築歷史  及  其各項了不起的功能  跟前人智慧

~~~~

 

 

 

CIMG0075_調整大小.JPG  

和室建築內也有洋室

角窗邊的的採光構築

不單只是採光

以前沒冷氣  上層與下層形成通風

兼具外頭視線與裡頭視線的錯開

是智慧的設計

~~~

 

 

 

CIMG0077_調整大小.JPG  

這是工作人員要我拍下

這窗花的細緻雕工

確實美麗

~~~

 

 

 

CIMG0089_調整大小.JPG

空間與空間的門眉  不高

我這種矮個的

看了都覺得矮

超過170的  穿越真的要小心

哈 !!

 

 

 

CIMG0080_調整大小.JPG  

客廳的龕

除了精神象徵外  也別有巧思

~~~

 

 

 

CIMG0081_調整大小.JPG  

要我再趕快拍下

跟前館所不同之處  就是上緣有兩層

是視覺上的層次美

~~~

 

 

 

 

CIMG0050_調整大小.JPG  

剛剛 .....

從前館穿越過來時 

被這玻璃拉門  分割的比例所吸引  拍下的美

~~~

 

 

 

CIMG0088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

被這光線下所分割著的比例

讓我感覺到這就是

日本一貫獨有的設計美學

~~~

 

 

 

CIMG0083_調整大小.JPG  

其實 .....

進來應該欣賞的是  書畫

而我 ..... 

卻完全忘了這回事

哈哈 ~

*

反正  工作人員介紹的正高興

我也聽的津津有味

~

 

 

 

CIMG0086_調整大小.JPG  

正要結束時

工作人員對我說

其實 ~

這邊也一樣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  !!

她認為要讓人參觀  要廣為人知

不讓人拍  怎麼會有人知道這地方呢

加上我事先說明了

要寫遊記po文

也運用網路的快速讓更多人知道這邊的美

我倒是樂意藉由這窗口

分享給大眾喔

!!~

 

台北琹道館 : 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53巷11號

台北書畫院 在 琹道館正後方

~~~

 

在此謝謝 ~

" 台北書畫院 "

為我詳細介紹的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