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72_調整大小.JPG  

關子賣到此  揭曉了......

先謝謝格友 Martin Pnegさん的資訊

讓我有一股勁衝來插旗

。。。

 

 

CIMG0077_調整大小.JPG  

當我第一眼看到格友的照片時

第一個反應就是

很像  " 東京三菱美術館 "  的外觀那種感覺

都是利用舊建築與新建築的合體

新舊的衝突感

卻強烈給人視覺上很不一樣的感受

而且是" 好的 "

~

 

 

 

 

CIMG0075_調整大小.JPG  

尋著捷運出口

來到 大橋頭 我不熟悉的站

但是 ... 不難找~

重慶北路二段 & 保安街口

對面是家X福

~

 

 

 

CIMG0079_調整大小.JPG  

過往歷史  我很不會敘述

只知是這邊是大稻程區

以前是茶葉集散地

難怪發展的快速也是錢潮的聚集地

每棟房都代表著

當時錢潮堆積的輝煌

!!!

 

 

 

CIMG0080_調整大小.JPG  

在松菸其他展覽裡得知

重慶路是國民政府未來台前最早發展的街道

所以街坊中  到處都有一棟棟

看似歷史悠久的老建築

~~~

 

 

 

CIMG0082_調整大小.JPG  

9 / 25 才開幕的星巴巴

人氣很高

來踩點插旗的人也很多

像這次非假日來

同樣的來拍照的  進來品味的

我得跟他們搶位子

~~~

 

 

 

CIMG0069_調整大小.JPG  

以前的街坊處處茶葉香

而如今

卻飄溢著西式咖啡香

在天國的古宅主人 葉金塗先生

是否欣慰呢!?

 

 

 

CIMG0073_調整大小.JPG  

好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語彙

是我邊看 邊讚嘆的

~~~

" 金泰享商行 "

1930年代的風華  在頂上的 "泰" 字就足以證明

建築本身的價值了

~~~

 

 

 

CIMG0074_調整大小.JPG  

二樓的大玻璃窗

正吸引著我趕快過街

!!

要不是有品牌的大LOGO 應該很難注意到

這是一間咖啡廳

~~~

 

 

 

CIMG0070_調整大小.JPG  

趕快找入口

我想要一杯咖啡香佐份午後時光

~~~

 

 

 

CIMG0084_調整大小.JPG  

有時不得不佩服星巴巴

它們為了增加品牌質感及提升高尊貴感

在各地尋找古建築融合在一起

像日本就好多家

也都造成話題

都想去看看

!!!

 

 

 

CIMG0087_調整大小.JPG  

是該進來了

我竟在外頭駐足並廢話了那麼久

~~~

 

 

 

CIMG0093_調整大小.JPG  

 

CIMG0096_調整大小.JPG  

點餐櫃區並沒有不一樣

只是 ....

我並不常在星巴巴享受香醇

所以還是帶著新鮮感

!!

 

 

 

CIMG0098_調整大小.JPG  

2F  3F 是要端著繞到外面

另一個門上樓的

是有點怪

!!

 

 

 

CIMG0119_調整大小.JPG  

梯間旁有廁所及個別包箱的空間

~~~

 

 

 

CIMG0101_調整大小.JPG  

2F 的氣氛

該怎麼說呢!? .....

有著

雅緻  帶點人文

貴氣  帶點浪漫

在裡面喝咖啡  聊是非

是否  所談的八卦也帶點尊貴感呢!!!

哈  哈  !~

 

 

 

CIMG0108_調整大小.JPG  

我往裡面選位子

我通常不大選太主位或太中間

習慣往邊邊靠

可隱密也可看到四方

~~~

 

 

 

CIMG0109_調整大小.JPG  

長型的空間

可面對大面玻璃面

在空間氛圍上  確實很舒服

~

 

 

 

CIMG0118_調整大小.JPG  

右側柱與柱間的沙發區

形成獨立空間

不彼此影響隱私

~~~

 

 

 

CIMG0111_調整大小.JPG  

 

 

CIMG0117_調整大小.JPG  

垂吊下來的吊燈

三圈造型

簡易中不失氣氛也帶點個性

!!!

 

 

 

CIMG0105_調整大小.JPG  

 

 

CIMG0106_調整大小.JPG  

 

 

CIMG0107_調整大小.JPG  

我選的位子在此

靠著窗

是我此行想要來這裡喝杯咖啡的原因

!!!

 

 

 

CIMG0114_調整大小.JPG  

窗外的街景

是否是年代久遠的故事  我暫時擱下

窗內的氣氛

是我現在想要的溫暖浪漫

!!!

 

 

 

CIMG0110_調整大小.JPG  

雖然  !!

我還是獨享著.... 此時

不過  !!

還是透過鏡頭與你們分享著空間的浪漫

~~~

我在此停留了

這杯咖啡的時光佐著香醇

也該離開了

 

 

 

CIMG0120_調整大小.JPG  

上了3F 看一下

我覺得有機會還是選2F坐較好較有氣氛

~~

 

 

 

CIMG0121_調整大小.JPG  

還有一些時間

我來了一趟圓山花博

~~

 

 

 

CIMG0122_調整大小.JPG  

我沒有選擇其他場館進去參觀

雖然 !!

今天天氣不算晴朗

時雨時陰的

倒是空氣不差

拍照的角度也不差

心情也蠻好的

~

 

 

 

CIMG0125_調整大小.JPG  

有著海擴天空的感覺

這是額外的收獲

 !!!

不多說了

得趕著5點搭車回台中了

。。。

勇闖台北城(9) 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