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662_調整大小.JPG  

剛從有仙氣的詩仙堂出來

還在雲霧中漂浮嗎 ?

........

喔!!   不 ~

肯定的是

下凡了

 

 

 

CIMG0666_調整大小.JPG

天    依舊灰著

雨   卻在我們往曼殊院時  收了傘

~~~

 

 

 

  CIMG0668_調整大小.JPG  

這是 " 優逼 " 的行程

希望會是美麗的邂逅

~~~

 

 

 

CIMG0675_調整大小.JPG  

行前曾經 "咕狗"  一下

卻是迷了路

而現場叉路已經有路標

親切的告訴方向

~~~

 

 

 

CIMG0678_調整大小.JPG  

伴著不算寒意的氣溫及灰灰的天

方向在這邊需  右轉

!!!

 

 

 

CIMG0679_調整大小.JPG  

不是雨   肯定著 .....

棉棉的

霧霧的

渺渺的

曼殊院是否在那頭山坡也冒著仙氣

!!? ....

 

 

 

CIMG0684_調整大小.JPG 

仙境入口已至

一陣風吹皺了原本的平面

落葉飄颯聲

由左至右

完美落地

!!!

 

 

CIMG0688_調整大小.JPG  

穿入超平靜的參道

真的是  有如仙境般的景色

當然 !!  相機的卡喳聲也陷入瘋狂

~~~

 

 

CIMG0692_調整大小.JPG  

賞楓時節  是否來得準  我也不確定

!!?

滿地的楓紅

我覺得反而比在樹上來得更嬌艷

~~

 

 

 

CIMG0695_調整大小.JPG  

 

 

 

CIMG0694_調整大小.JPG  

寒凍凜冽

染盡了秋霜千般紅

又或許    是風

又或許    是雨

.... 的關係 !!

紅葉滿滿  覆蓋了整片原來的綠草地

。。。

 

 

 

CIMG0696_調整大小.JPG  

階梯

是紅

~

 

 

 

CIMG0699_調整大小.JPG  

草坡

也是紅

~

 

 

 

CIMG0707_調整大小.JPG  

 

 

 

CIMG0709_調整大小.JPG  

黑瓦上的紅葉   有如紛飛的 

跳著瓦

也跳在我噗通噗通的心頭上

溢滿了思絮

~~~

 

 

 

CIMG0713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短短的路

耗了時間

終於來到真正的入口了

~~~

 

 

 

CIMG0715_調整大小.JPG  

濕漉漉的石坂上有如佈了紅地毯

分道引領歡迎著

~~~

 

 

 

  

CIMG0720_調整大小.JPG

不太喧嘩

環境所至

散發著一種不同世俗的優雅與寧靜

~~~

 

 

 

CIMG0718_調整大小.JPG

我也靜靜的等待著

再次  越過凡間  入仙境

!!!

 

 

 

  CIMG0721_調整大小.JPG  

是凡人  都要買票的

哈 !!

進入八世紀稱為東尾坊的所在

之後 忠尋座主

當住持時將東尾坊改為曼殊院時

已是天仁年間  平安後期了

~~

 

 

 

CIMG0719_調整大小.JPG  

我是凡人

不想瞭解太複雜的歷史由來

眼前的紅葉

才是我入此地的目的

~~~

 

 

 

CIMG0726_調整大小.JPG  

書院須脫鞋 或裝在塑膠袋提著逛

 

 

 

CIMG0730_調整大小.JPG  

順著路

小小的枯山水有著

事先的預告

心裡準備著

!!

 

 

 

CIMG0731_調整大小.JPG  

 

 

CIMG0732_調整大小.JPG  

也許不算什麼

卻在我心裡留下第一個非凡意境

!!!

 

 

 

CIMG0733_調整大小.JPG  

我只想

淺嚐深秋

無奈  !!  落得如此深刻 .....

只見一彎秋水

!!

呵 ~

飲一杯

點綴紅葉一兩片

不是月夜色溫  沒能倒影明月  互飲把酒歡

!!

 

 

 

CIMG0737_調整大小.JPG  

穿越漫步木廊道

兩側的玻璃木酃

深透著景

~

 

 

 

CIMG0739_調整大小.JPG  

不迂迴

視覺的透視也直接

秋色佈滿了眼

停留秋景有點移不開

~~~

 

 

 

CIMG0742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美景不只如此

沉醉  未滿

 

 

 

CIMG0743_調整大小.JPG  

 

 

 

CIMG0745_調整大小.JPG  

窗框外的畫

伴著詩

靜靜  思 ......

 

 

 

CIMG0749_調整大小.JPG  

承上篇 ~

心情如筆墨  映入心絮

阿 !!  就這句 ...

   則人不擾

   則人不煩

無奈   詩斷了線  空了腦袋

詞窮了  接不上

下一句 。

.............

 

 

 

CIMG0753_調整大小.JPG  

背影   寫著 " " ~

 這頭的我  似乎也感受著

若 ...

來杯熱茶

會是溫暖的幸福

!!

那會是多棒的小確幸ㄚ

可惜著

.......

 

 

 

CIMG0757_調整大小.JPG  

 

 

CIMG0758_調整大小.JPG  

眼前的枯山水

有著鶴島  與  龜島

白砂如水流 是曼殊院的賣點

我也靜靜的尋找著

~~

 

 

 

CIMG0761_調整大小.JPG  

你 / 妳們是否有尋到

?

鈍拙的我  看不出所以然來

.......

 

 

CIMG0763_調整大小.JPG  

 

 

 

CIMG0765_調整大小.JPG  

我想 .....

那也無坊

美景在眼前  我終究捨不得離開

層層疊疊的     

~~~

 

 

CIMG0771_調整大小.JPG  

順路至此  是終點了

稍稍關了窗畔

沉醉  無罪

收藏打包  我要記下這美麗的邂逅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