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41197467093_調整大小.jpg  

隔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沒進台北城遊玩

最近。

和 威弟 喬了好久時間

終於 !

再度勇闖台北城

~~~

不過 !!  當時擔心天鵝颱風來攪局

還好 !!  也總算擦身而過 雨過天晴了~

首次兩天一夜  到威弟家作客

行程走踏包括威弟的朋友小蔡

2015 / 08  24 & 25

是一趟訪友兼旅行的行程

走吧!!~

 

 

CIMG1763_調整大小.JPG  

星期一的早晨來到台北城已經10點了

~~

順利在西站搭了威弟的車

第一站景點

是順路下威弟提議的景點

~~

 

CIMG1745_調整大小.JPG  

/ 西本願寺 /

他擔心星期一有部份休館

我則眼睛一亮

說著無所謂

這是多位格友老早就插旗的景點

我這外地來的當然還是新鮮

也是隨後 找個地方插了旗

~

哈哈

!!

 

 

CIMG1762_調整大小.JPG  

旁邊的樹心會館

大門的唐門屋頂跟建物是東西合併的磚造建築

一樣有著年代的歷史丰采

~~

 

 

CIMG1769_調整大小.JPG  

擔心星期一未開館的 文獻館

看來威弟白擔心一場了

當然~

也撥點時間進去看看台北城的舊與新

~~~

 

 

CIMG1770_調整大小.JPG  

還有 ~

更不能錯過的是 大家都說不錯的

1924年落成的 輪番所

~

 

 

CIMG1774_調整大小.JPG  

是喝茶聊天休閒的好地方

只可惜 .....

來的如此的早

一點也不累  更不渴

所以只進來看看沾個醬油我們就離開了

。。

 

 

CIMG1777_調整大小.JPG  

離開是有原因的

我們驅車來到也是我第一來的迪化街

當然不是為了採買年貨乾量

~~

 

 

CIMG1794_調整大小.JPG  

而是為了接一位住附近

這次與我們同行的朋友

順便也下了車

逛逛印象中只出現在年終搶貨  每年在比買氣好不好的電視場景

現場走走體驗我的第一次新鮮感

~~~

 

 

CIMG1804_調整大小.JPG  

威弟的朋友接到後

我們直奔金山吃午餐

當然老街也是走訪探巡的好地方

~

 

 

CIMG1798_調整大小.JPG  

廟口的景象成了自取菜色的地方

也是成了當地特色

是老主顧們的默契了

!!

 

 

CIMG1797_調整大小.JPG  

端著自己要的菜 過了斜對街

是滿滿用餐的地方

人多  不得不併桌

好像也是主顧們的默契  吃的一點都不尷尬

我倒也隨興  又領略了此地的新鮮感了

!!!

 

 

IMAG1361_調整大小.jpg  

此餐中午的菜色

~

.....................................................................................

 

CIMG1873_調整大小.JPG  

午后的昏沈

來到我提議此趟最想造訪的地方

/ 八煙聚落 /

睡意似乎沒來得及侵犯我

我早已亢奮不已了

!!

~~~~~~~~~~~~~~~~~~~~~~~~~~~~~~~~

 

CIMG1812_調整大小.JPG  

山路一路蜿蜒

我早已興奮的不記得 須不須要巔陂至此

~

一下車 我整個人如置身鄉下

是真正農村的那種鄉下

這樣說會很奇怪嗎!?

是那種不須要  時鐘手機  的年代

!!

 

 

CIMG1821_調整大小.JPG  

耳際邊傳來的水流聲

是一轉頭看見的驚喜

這些景致是很多格友鏡頭下所取景的點

當然 !!

我的跟隨也是 我私自記錄回憶所要的痕跡

~~

 

 

CIMG1813_調整大小.JPG  

水清澈的流著....

當初格友鏡頭下的水流聲我記憶深刻的懷疑著

這樣的聚落何時開始

是否越少人知道越好

免得商業行為破壞了原本純樸的農村生活

!!

 

 

CIMG1827_調整大小.JPG  

可不一樣的我的想法

格友說著

這是被允許振興聚落的地方

~~

 

 

CIMG1828_調整大小.JPG  

這還真讓我震驚不已阿!!

~~~~

好在 !!

我想太多了

今日  非假日來 人潮三三兩兩

外來的觀光客莫不和我一樣

只是想身歷其境 拍下仙境風光帶回世俗人間

我想 ....

只要  不把世俗的不文明道德 及 垃圾丟在這邊

風景一樣可以永留的

 

 

CIMG1829_調整大小.JPG  

我走的慢

慢慢拍  漫漫遊  是我要的腳程

但是...

前方的威弟及小蔡已經來尋人了

我也得跟上才是

~~

 

 

CIMG1837_調整大小.JPG  

他們說我要看的景要往這邊走

看來我還是慢了腳程

!!

 

 

CIMG1838_調整大小.JPG  

以我的角度一切新奇

是我這 城市鄉巴老 沒見過世面的好奇

~~

 

 

CIMG1843_調整大小.JPG  

自種自賣的農家

在這小舖賣著蔬菜水果

我雖也好奇衝動

最後我沒出手買下自種無農藥的鮮果

~~

 

 

CIMG1841_調整大小.JPG  

倒是小蔡為了身懷六甲的老婆

做了體貼的事

他說採買是他目前該做的

他是真的扛了不少回家

說著價錢很合理的話

~~

 

 

CIMG1844_調整大小.JPG  

暫時寄放的空手  輕鬆自在

如同一片空曠的視野

  也是輕鬆自在

鄉間小路

也宛如前些日子置身白川鄉的錯覺

只是 !!

少了合掌屋

~

 

 

CIMG1849_調整大小.JPG  

農忙的辛苦 我無法親身體驗

我只能珍惜萬物

當做謙卑奉獻

!!

 

 

CIMG1863_調整大小.JPG  

我懷疑著 是否走錯路!!

怎麼 如此難走

小徑旁的水池及另一邊崖邊

都是腳步不小心會掉下的陷阱

~~

 

 

CIMG1871_調整大小.JPG  

威弟前方喊著

別懷疑

!!

我要的美景就在這

/ 水中倒影 /

~

 

CIMG1881_調整大小.JPG  

眼前一定

腳步一定

相機一定

啪 ! 啪 ! 啪 ! 啪 ~

~

 

 

CIMG1886_調整大小.JPG  

是各方攝影者離不開的目光

各種角度輪一回

還是拍的如癡如醉

 雖然陰著天沒陽光  沒有煙霧飄渺  卻也宛如山中天池

深遠間  層次分明

很夢幻 真讓人置身在天堂般的想像

!!

 

 

CIMG1887_調整大小.JPG  

我說 ~

這是仙境

有誰不同意呢 !?

 

 

CIMG1888_調整大小.JPG  

延著小徑繞一圈

崖邊是坡谷

腳滑可會下去的

但不走一圈可就白來了

~

帶著懼高腳抖的步伐我終於完成了

多年的視覺美夢了

!!

 

 

CIMG1892_調整大小.JPG  

回頭望的水波間

風吹的急 畫皺了水面

一層一層

是我這次打包的美麗  堅定的放在左側的心房裡

~~~

 

 

CIMG1899_調整大小.JPG  

說穿了~

這一角度可看全景

原本稻田間早已佇立於此 就這麼大

農田難以移除的幾顆石頭

成了八煙最美的風景

是我印象中的  天堂

 

 

CIMG1898_調整大小.JPG  

再度延著一旁清澈的水溝

冰涼湍急的流水聲

引了路

往上游的方向找一找新奇  是我們三人好奇下探巡的路徑

~~~

 

 

CIMG1905_調整大小.JPG  

其實 !!

越走越荒涼 到處燒毀的跡象

可是煙霧不像燒焦的味

~~

 

 

CIMG1909_調整大小.JPG  

這片荒涼迷漫

也不是有正常路面可到的

可是我們卻也好奇走了進來

!!

 

 

CIMG1911_調整大小.JPG  

正值農曆七月

心裡的 阿彌陀佛 不敢讓威弟聽到

硬著頭皮 跟來前看

我說著 ....

這景象

有如剛剛的天壤之別

天堂 & 地獄

!!

 

 

CIMG1913_調整大小.JPG  

硫黃味  漫了山頭

淺淺的  一陣一陣

坡土的荒蕪雜草枯竭

是今天同一區的視覺震撼

!!

快快離開是我心裡害怕的心裡話

年長的我 卻是膽小

他們兩卻是像采街一樣雀躍

!!

 

 

IMAG1365_調整大小.jpg  

不宜久留的話在我提醒下

離開了八煙聚落

往淡金公路的海邊沿岸也是風光明媚

心情一樣舒坦無比

~~

 

 

IMAG1367_調整大小.jpg  

來這邊是威弟的安排

忽然間手機上秀了一張拍下來的名片

說著....

帶我們去喝茶

~

導航下   走錯路   開錯巷

我和小蔡都覺得那就算了

不死心的威弟問了警察局

還真一路給他找到了茶園

!!

 

 

CIMG1923_調整大小.JPG  

茶農謝先生 和威弟說著他們懂的茶經一套

我和小蔡只能淺淺的搭著略懂的一套

他們說的一套一套挺來勁

~~~

 

 

CIMG1925_調整大小.JPG  

 

CIMG1926_調整大小.JPG  

幾十年和幾十年的茶史說的 

嘴邊的茶水也讓我們不吝嗇的一杯一杯的品嚐

老實說 !!

不澀口  對我來講就是好茶

茶色  茶香

我也只是其次

......

 

 

CIMG1924_調整大小.JPG  

我心裡滴咕著

我說麻 ....

哪有來這邊光喝茶就要走人

怎好意思呢 !!

 

 

CIMG1927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捧場是一定要的

他們兩掏了腰包

算是值得

因為平常在家有泡茶的習慣

我則不在此破費了

~~

離開時

好客的主人相送也算是他們 "高關" 所回的敬意

~~~

 

 

IMAG1369_調整大小.jpg  

回程的一路還是茶經不斷

卻也是難得的經驗

~~

 

 

IMAG1371_調整大小.jpg  

今日

夕陽已經接近海面上了也結束了第一天的旅行

第一天的行程如此精彩

先送了小蔡回了家

相約明日見了

!!

 

..............................................................................

當晚在威弟家作客過夜

四年前 威弟的新房加和室是我設計的

第一次睡在自己設計的房間還真有點說不出的害羞

~~

分享笑話一則

威媽很好客 得知我隔天要回台中

說要殺一隻自己養的雞

給我帶回老家中元節拜拜用

好在 當場委婉拒絕了

不然 !!

我會想像  像幾十年前的畫面

帶著一隻雞 上公車回台中

~~

不過 !! 還是非常謝謝威媽的好意及讓我當晚的打擾了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