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77_調整大小.JPG  

往回走路上的水溝蓋  早已提前告知

千萬別錯過這景點

" 兼六園 "

...........................

怎麼會錯過呢!?

來金澤沒來兼六園  也算是沒來過金澤喔 !

雖然 !!

已經不會被這種話嚇到了

不過 !!

我倒是挺認同這樣的說法喔

~~~

 

 

CIMG1089_調整大小.JPG  

就在21世紀美術館的斜對角

我們從這入口

進入

 

 

CIMG1090_調整大小.JPG  

蒼鬱夏樹滿園是一入眼簾的印象

熱氣頓時消了一半

心裡確實雀躍著

我竟來到了兼六園

~~

 

 

CIMG1091_調整大小.JPG  

兼六園也是回游式庭園

跟我一個也沒去過的  後樂園偕樂園 並稱日本三大名園

~~~

 

 

CIMG1092_調整大小.JPG  

 

CIMG1093_調整大小.JPG  

其實一進來

我們也是不客氣的跟一大堆人潮一樣的狂拍

明知道這裡的景致是人工堆疊而成的

不過

這也算是一件宏偉的工程

它的背後故事是

加賀籓金澤城外廓的籓庭

~~

 

 

CIMG1094_調整大小.JPG  

 

CIMG1095_調整大小.JPG

發現 !!

還保留著加賀時代的料理在販賣呢!!

當下的好奇想進去

卻因為剛剛的菠蘿冰淇淋佔了胃

沖淡了食欲的衝動

!!

 

 

 CIMG1096_調整大小.JPG  

溝水的清澈打哪來的

一直是我的疑問

因為入口處的湖水可是整片綠

!!!

 

 

CIMG1098_調整大小.JPG  

疑問歸疑問  還是得往前走

.........

這一大片的樹林是當下感受到的 夏日蒼鬱感

我打算在這邊脫了

感受身心靈的全身沐浴

!!

當然 !! 不可行 ..... 說笑說笑 ~

 

 

CIMG1100_調整大小.JPG  

這噴泉

我不曉得 有沒有記錯

聽說不是人工  是自然形成的

!????

是嗎

!!

 

 

CIMG1101_調整大小.JPG  

 

CIMG1102_調整大小.JPG  

 

CIMG1111_調整大小.JPG

庭園中的造景頗附趣味

小橋流水在轉彎處也是視覺的焦點

也往往吸引目光

景致總在拍下的鏡頭裡有了驚喜

~~~

 

 

CIMG1105_調整大小.JPG  

整理草皮的細心是讓我好奇

也彎下腰看個究竟

~

 

CIMG1104_調整大小.JPG  

乾淨且漂亮成這樣的草皮

還需要整理嗎

!!

 

 

CIMG1107_調整大小.JPG  

最著名的徽軫燈籠

在沒讓我走太遠就發現

原來近看還真美

!!

 

 

CIMG1112_調整大小.JPG  

只是 鬧哄哄的人聲吵雜

破壞了原本該清幽的氣氛

連拍個照也是不容易阿

!!

 

 

CIMG1115_調整大小.JPG  

記得 !!

從之前看過的照片中

湖水的靜意懿伴著白雪覆蓋

那種幽靜才是我心中的兼六園的美

~~

少了三角傘狀護樹的視覺

我想也是  夏日何需呢

待下次有機會雪季再臨了

!!

 

 

  CIMG1117_調整大小.JPG  

湖光美景另一個點

就是這唐崎松被直挺挺的木頭給撐著

也是一絕

!!

 

 

CIMG1118_調整大小.JPG  

之前有拜讀過有關兼六園的文

園內是仿宋朝詩人  李格非 的洛陽名園記

我沒太大興趣詳述這些落落長的文句

當然 !!

重點我也來重複一下兼六園的六種特質

『 宏大  幽邃  人力  蒼古  水泉  眺望 』

 

 

CIMG1119_調整大小.JPG  

 

CIMG1120_調整大小.JPG

走到這

依剛剛想到的六種特質 回想起

好像都在景致中印證著

這面對的景

應該是其中之一

眺望

!

 

 

  CIMG1121_調整大小.JPG  

園區之大

過了蒼鬱樹林沒了遮蔽

除了冒汗指數飆升外

我和 j 同學走丟的指數也是飆升著

!!!

 

 

CIMG1126_調整大小.JPG  

這不斷上演走丟的戲碼

在每次旅行都會一直重複著

還好

這次有網路分享  剛好在距離範圍內發揮的功能

就在這尊不曉得是誰的前面

再度相見

!!

 

 

CIMG1127_調整大小.JPG  

原來是武尊

感謝您當了地標

!!

 

 

CIMG1122_調整大小.JPG  

 

CIMG1123_調整大小.JPG  

 

CIMG1124_調整大小.JPG  

 

CIMG1125_調整大小.JPG  

雁行橋也是遊客拍照的重點

淺淺的湖面有龜形的石板

景致搭著石燈及坂橋

有小巧的日式風情

我也很喜歡此景

!!

 

 

CIMG1130_調整大小.JPG  

木橋的弧

木橋的光影

是拍照休息納涼的小地方

~~

 

 

CIMG1132_調整大小.JPG  

我們沒有在往下走了

也沒有在此駐足休息

決定

在此止步

~~~

 

 

CIMG1133_調整大小.JPG  

沿著彎曲的小路及曲水

將另一半的兼六園留給下次再重遊

!!

 

 

CIMG1134_調整大小.JPG  

就在出口處

發現的這牌子

" 本日 無料 "

我和 j 同學都很訝異

除了園區很多個出入口外

今天的免費入園

是什麼原因  還是本來就不用入園門票呢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