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78_調整大小.JPG  

這艘船這樣一漂  也已經過了下午 3 點了

.........

不瞞大家

一顆包子怎能撐多久呢?

其實 !!  我肚子早已有點餓了

只是上了岸  因順路的關係 及 天色不等人  得早點往下個景點走

雖然旁邊就在賣吃的

還是得再忍忍

當作視而不見

 

 

CIMG0783_調整大小.JPG  

" "

是主因

看到這長長的階梯 我還真有點不情願爬

可能......

好友也因為餓  不敢說出口

竟然爬的速度也和我一樣

也就沒囉嗦嘲笑我了

~~

 

 

CIMG0790_調整大小.JPG  

  是一定的

不過眼前的綠油油竹群們  排成一排列隊在歡迎

  也就不算什麼了

~~~

 

 

CIMG0797_調整大小.JPG  

這畫面

哪一個來這不想拍呢 !?

因為人潮真的非常多  各國的遊客人手一機

和我多年前來時的幽靜  全然不同

吵雜的分貝

跟這邊真的很不相襯

~~

 

 

CIMG0798_調整大小.JPG  

還好

好友並沒有再抱怨什麼

我們也就不再增加分貝量

靜靜的走過存我們心中的那一片優美的竹林

~~~

 

 

CIMG0803_調整大小.JPG  

順著走的路徑是天龍寺的北門

看來這熱門景點一樣是熱鬧的

!!

 

 

CIMG0804_調整大小.JPG  

購了票  就進來吧~

 

 

CIMG0805_調整大小.JPG  

其實 !!

我從剛才就一直擔心著

人那麼多

怎麼辦!

果然  如我所料  眼前的遠方好像都是遊客ㄚ

!!

 

 

CIMG0807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

天龍寺並不是賞楓的名所

不過 ~

在入口處及一進來就讓我有吸睛的

是還蠻美的楓紅

~

 

 

CIMG0813_調整大小.JPG  

 

CIMG0816_調整大小.JPG  

連一旁的三隻青哇許願池

搭著楓紅的景也都讓我覺得可愛的很

只是 .....

我並沒掏錢許什麼願了

~

 

 

CIMG0817_調整大小.JPG  

 

CIMG0821_調整大小.JPG  

依我之前聽到的

天龍寺京都嵐山五山之一

( 天龍寺  相國寺  建仁寺  東福寺  萬壽寺 )

天龍寺為五山之首

 

 

CIMG0823_調整大小.JPG  

所以也是要來看看的

~

 

 

CIMG0827_調整大小.JPG  

 

CIMG0830_調整大小.JPG  

雖說.....

今年楓況沒那麼好

不過 !!

天龍寺雖也沒滿園的楓紅但在周邊的小叢及遠山

倒是也很美喔 !~

 

 

CIMG0831_調整大小.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

太  多  人  了

!

飛龍在哪裡我都忘了要找了

~~~

 

 

CIMG0838_調整大小.JPG  

曹源池庭園很美

可是.....

那屋簷下一整排都是人

我連拍照都在嘆氣呢

!!

 

 

CIMG0839_調整大小.JPG  

想閃都閃不過這人潮大軍

倒是好友

.................

 

 

CIMG0853_調整大小.JPG  

雖然 也跟我說了

人怎麼那麼多

可是他卻是一位標準的觀光客

站在景的前頭

要我幫他拍下到此一遊的美照

!!

 

 

CIMG0854_調整大小.JPG  

 

CIMG0856_調整大小.JPG  

 

CIMG0857_調整大小.JPG  

別以為這沒人

只是有圍著 我搶在人群前

站旁邊的對岸的 一腳跨進去拍這畫面還常常出現被我看見

~

 

 

CIMG0862_調整大小.JPG  

其實  人多

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原本想拍的  想參觀的都因為人多而放棄了

只好追著 天龍寺的楓紅拍

~~~

 

 

CIMG0874_調整大小.JPG  

 

CIMG0864_調整大小.JPG  

 

CIMG0867_調整大小.JPG  

這倒也是另外一種收穫

和服美人不知哪一國人的裝扮

這三位是被專業的攝影大哥團團圍住

加上外圍的各方  人手一機

要她們一下看這邊一下看那邊

而我的角度不差

算是來此  因人多遺憾中  有一點點的彌補

哈哈

!!

 

 

CIMG0876_調整大小.JPG  

繞了原路出來

心中有著打算

天龍寺腹地還算大  因為人多以至於很多地方都沒進去

只在周圍匆匆走了一下

期望下次有機會再訪時能發現更多及不同的美好

~~~

 

 

CIMG0878_調整大小.JPG  

野宮神社

是此區順路的必逛景點

~

鳥居的特色是  原樹皮黑色鳥居

是祈求  學業進步締結良緣的神社

~~~

 

 

 

CIMG0885_調整大小.JPG  

 

CIMG0879_調整大小.JPG  

難怪排著長長的人龍

看起來都是年輕的學子

~

 

 

CIMG0880_調整大小.JPG  

看來這神社跟我沒關係

索性神社不大

真的  轉一圈就看完了

只是 ....

就不湊前湊熱鬧了

!!

 

 

CIMG0881_調整大小.JPG  

 

CIMG0882_調整大小.JPG  

 

CIMG0883_調整大小.JPG  

仔細看了一下

中央正殿  野宮大神 (天照皇大神)

是主管健康及智慧之神

不過 !

因時間關係我們也在這不大的空間範圍內拍了一圈就離開的此地

~~~

 

 

CIMG0891_調整大小.JPG  

餓著肚子

心情都浮躁了些  也因天色有點暗

所以就沒逗留什麼

只是 .....

早上來時除了兩旁人行區塞滿人不好走外

下午回程的路中央

這景象也是人人人

似乎更難走了

!!

 

  

CIMG0893_調整大小.JPG

被堵在路邊進退兩難的我們

這旁邊一看才發現

原來一旁的大本山天龍寺

才是真正的大門路口阿!!

~

 

 

CIMG0892_調整大小.JPG

  

CIMG0894_調整大小.JPG  

雖不是我所聽聞的

天龍寺不是賞楓名所

可是......

這邊卻標示著  現在天龍寺是賞楓的最佳時間

那 ......

我的資訊是不對了  還是被騙了

因為  剛剛在裡面確實在追著楓紅狂拍

!!

 

 

CIMG0896_調整大小.JPG  

就在我們進退兩難時

發現旁邊的商店裡有一座車站

~

 

 

CIMG0904_調整大小.JPG  

我們進來卻發現別有洞天喔 !!

 

 

CIMG0899_調整大小.JPG  

是旅遊書上曾出現過的

車站內的足湯

~

原來在這邊  這也讓我非常興奮  無意間發現的

...........

 

 

CIMG0902_調整大小.JPG  

正當我也想邀好友泡個足湯時

他卻說~

你不是要找搭車的地方  還有心要泡阿!?

此時 ....

我有感受到他餓著肚子 脾氣已經有點快到極限的感覺

只好拍一拍走人了

說實在的  我肚子其實也餓到有點不好受

~~~~

 

 

CIMG0903_調整大小.JPG  

就在我詢問下

並沒有可搭回的站及班次後

說也好笑

進出口處全在賣吃的

我們卻只是探了頭看看賣什麼  卻都沒留步買來吃

...........

當時   真是怪了

!!

 

 

CIMG0613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忍著餓

在超多人排隊過 渡月橋來到了早上剛到的廣場時

(早上拍的照)

好友終於出聲了

看來是受不了了

我們去買個炒麵來吃吧!?

我也回神了

當然是說 " "

~~

 

 

CIMG0906_調整大小.JPG  

這盤很便宜的炒麵  它美味在我們入口時

已經是下午快5點了

那是我們的午餐ㄚ

!!

就在餓過頭的當下

我永遠記得好友 對著我看的那種滿足快樂的表情

現在想起來也實在好好笑

~~~~

而為了餓過頭的這一餐

在這邊癡癡不走  竟也耗了半個小時

~~~

 

CIMG0912_調整大小.JPG  

就在車子輾轉的時間

回到我們入住大阪過淀川的純樸十三站

商店街也到了快收攤的時間了

~~

 

 

CIMG0510_調整大小.JPG  

那一盤意猶未盡的炒麵是止不了餓的

晚餐雖然晚了點

但是  還是要吃

~

連鎖店的這一家也是我推薦給旅人的食堂喔~

 

 

CIMG0910_調整大小.JPG  

 

CIMG0911_調整大小.JPG  

這邊的價位不貴

白飯及味噌湯是可無料續碗的

對食量大吃飽又可省錢的好店喔

~~

 

 

CIMG0908_調整大小.JPG  

今天餓過頭後的晚餐

我點了燴炒雞肉

是給自己今天緊張刺激一天的收尾

~

晚安

明天第五天

當然繼續玩下去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