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60_調整大小.JPG  

穿過一大片  糾之森  的林蔭區

就是  下鴨神社

~~~

 

 

CIMG1461_調整大小.JPG  

 

CIMG1463_調整大小.JPG  

進神社前

還是會習慣拍一拍御手洗的地方

順便淨一下自己意思意思一下

而旁邊的立板  述說著  這御手洗的水  大有來頭

從古代這糾之森就有湧泉注入鴨川

被諭為神地也被信仰著

........

 

 

CIMG1468_調整大小.JPG  

此區為京都的洛北區

下鴨神社 的正式名稱為

賀茂御祖神社

當初會想把它納入景點是它建於西元8世紀 有著神秘的本殿遷移的儀式

更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

 

 

CIMG1469_調整大小.JPG  

在樓門旁剛好立著這張境內圖

我在這仔細的端詳了一會

最上方的兩座本殿緊臨隔壁 不知能不能進去看看

!!?

我是疑問著的

!!

 

 

CIMG1471_調整大小.JPG  

這座神社確實是大有來頭

而會成為京都人的守護神社是在平安時代遷都後

原本它是豪族 賀茂氏的氏族神社

如今

它與糾之森被同時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還有在維基百科讀到

它是京都三大祭《葵祭》每年5月都在此舉行

我似乎有印象

格友跑來這邊拍照分享過

~~~

 

 

CIMG1470_調整大小.JPG  

紅樓門旁

這木板的遷宮字眼很難不看見

計算著 平成27年到底是今年(2015)四月 已遷完 !?

還是明年(2016)要遷宮 !?

(當時去的年份是2015年11月)

 

 

CIMG1474_調整大小.JPG  

過了樓門後

感覺沒有圖片所示的大

一眼望去可看到

服殿  舞殿  橋殿

~

 

 

CIMG1472_調整大小.JPG  

 

CIMG1475_調整大小.JPG  

而橋殿旁

正好有一群著古裝服的人員

一個接一個的氣吞江湖似的

似乎在舉辦什麼活動

~~~

 

 

CIMG1477_調整大小.JPG  

 

CIMG1478_調整大小.JPG  

 

CIMG1480_調整大小.JPG  

好奇的我

怎能錯過這場活動 或 某種神秘儀式的跟隨呢

!!?? ....

 

 

CIMG1481_調整大小.JPG  

在著古裝的神職人員進了 《言社》後

接著是一群西裝筆挺的現代人 跟著進去

視覺上是有點唐突的

怪我這樣子分古代人及現代人的類別

..... 呵呵 ! .....

 

 

CIMG1483_調整大小.JPG  

在我也要跟前去湊熱鬧前

趕快轉身拍幾張

視覺上還不錯的景致

~~~

 

 

CIMG1484_調整大小.JPG  

 

CIMG1485_調整大小.JPG  

 

CIMG1486_調整大小.JPG  

 

CIMG1488_調整大小.JPG  

趕緊跟上來

他們是從這門進去的  可不能跟丟

也趕緊揮一揮好友快跟上

進去瞧一瞧了

!!

 

 

CIMG1490_調整大小.JPG  

裡頭兩側的小屋好像是天干地支

祈拜十二生肖似的

我並沒特別去仔細注意

完全被這些古代人所影響被遷著走並好奇的往裡頭望阿望

裡頭說實在的 也望不出什麼來

..........

 

 

CIMG1492_調整大小.JPG  

《言社》

看似在整修還是為了活動而搭的棚架

看來  應該是進不去本殿了

......

 

 

CIMG1495_調整大小.JPG  

而著古裝的門侍人員

超像穿越時空的真正古代人

正氣凜然的端坐在兩側

......

 

 

CIMG1493_調整大小.JPG  

看的 我有點不敢太靠近

他們看似閉著眼 也許只要一靠近  那木棒可能不留情的 會揮了過來

~~~

 

 

CIMG1496_調整大小.JPG  

原本想瞧瞧本殿的模樣

就如同這小小的洞口藏著神秘感

我想 ...

也許 本殿 本來就沒讓人進去參觀的吧

!!

 

 

CIMG1501_調整大小.JPG  

我們只好短暫的停留下鴨神社

離開了這道門

也離開了神秘的下鴨神社了

~~~~

 

 

CIMG1504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原路回到了

出町柳街上

~~

 

 

CIMG1505_調整大小.JPG  

我們竟走到了出町柳商店街

這一眼望去

除了一群不怕冷的幼稚園小朋友讓我們看了一會也跟他們揮揮手後

好奇的是......

 

 

CIMG1508_調整大小.JPG  

這商店街好純樸喔 ....

跟心齋橋的熱鬧情形超反差

~~~

 

 

CIMG1507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反而我們是喜歡的

好友原本就不是愛熱鬧新潮的人

這種純樸的樣貌  他說 他逛起來反而自在

~~

 

 

CIMG1509_調整大小.JPG  

 

CIMG1514_調整大小.JPG

也沒錯 ~

難怪!!

我們剛來時去大阪通天閣旁的新天地商店街

及最後三天住的十三站的商店街

就是如此的純樸

~~~

 

 

  CIMG1513_調整大小.JPG  

看到這水果攤

我不得不說說這些天來我一直沒提起的一件事

我是一個對水果可有可無的人

(日本的水果超貴 回台灣再買就好)

好友卻天天吵著要買水果

看到當季的紅柿 每天買來分著我吃

他可不是一次買一兩顆喔

可超大器一次買五顆

我的小鳥胃一顆足以飽到癱  他卻一次四顆全下肚

~~~

在這邊又讓他看到

我可是 一勸  再勸  苦勸下  才收手的

......

 

CIMG1515_調整大小.JPG  

最後  在苦勸下

我卻反被說服了

反變成買了五根香蕉 分著吃

算是補一點能量充個饑

!!

 

 

 

CIMG1519_調整大小.JPG  

 

CIMG1516_調整大小.JPG  

在悠哉的商店街逛完後

也吃完後

我說

看能不能在中午前再去個景點

~~~

 

 

CIMG1520_調整大小.JPG  

 

CIMG1522_調整大小.JPG  

順著小巷繞出

雖然  有新潮的小店 及 有年代的咖啡店吸引著我

但 .....

也只能拍下照  捨棄進去的機會了

~~

往下一站出發了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