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821_調整大小.JPG  

離開  住吉大社後

距離下午 3 點半必須搭車 至 關西空港還有一些時間

就在住吉門口的對向

 坐阪界線路面電車

先到  惠美須站  轉乘到  日本橋站

黑門市場

****

 

 

CIMG1822_調整大小.JPG  

由於~  黑門市場  算是旅人必來之地

再說~  我也曾來過  印象也不錯

所以~  在最後一天帶好友來

也是因為

除了京都的錦市場外  在大阪也有一處有名的黑門市場喔

!!!

 

 

CIMG1827_調整大小.JPG  

一到入口處

我們馬上被那寫著 特大的扇貝  給激起食慾

雖不到中午

不過 !!  我們已打算在這 邊逛邊吃來渡過午餐食間

~~

 

 

CIMG1823_調整大小.JPG  

馬上注文兩支

烤的過程中 也想跟老闆搭話聊兩句

可是 ...

老闆一直臭臉  愛理不理的  是我們來日遇到最不親切的日本商家

~~~

 

 

CIMG1830_調整大小.JPG  

但 ......

那不是我們的重點

最主要的是我手上的這一串大扇貝 好不吃才是重點

~~~

在我忙著拍下完整一串時

好友已經迫不及待吃了一大口在旁邊直喊

" 好好吃  很Q 很多汁 " 了

~

我也在口水快往下丁時  趕快拍了兩張

馬上吃下讓人消魂的大扇貝

嗯~嗯~嗯

是當下唯一的聲音了

~~~~~

 

 

CIMG1849_調整大小.JPG  

既然  說要邊逛邊吃

當然  這一串是不可能打住的

~

 

 

CIMG1856_調整大小.JPG  

黑門市場

如同其他日本各地讓人眼花撩亂的食品及海鮮外

~

 

 

CIMG1842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新鮮水果也都是吸引人的

像這!   我從沒看過白草莓本人都被包裝成如此耀眼

當然  那價錢也是讓看了倒退三步的高貴

再說.....

我來日本那麼多趟

連一般紅色的大草莓我都沒吃過了

怎麼可能下手買的下白草莓

!!

 

 

CIMG1845_調整大小.JPG  

心裡  正嘀咕著  看看就好

這  富有柿  出現在我及好友眼前

我一時有點心驚!!

深怕好友再出手買下這幾天狂吃柿子的惡夢

好在....

雖然他直說好便宜並沒有要買的意願下

才讓我得已安心

.....

 

 

CIMG1843_調整大小.JPG  

在這下才安心時

下一步  就敗北了

切好的  哈密瓜 250円  買不買

好友一直在我耳邊催促著

他說這機會難得

我想說 ..... 怎麼 !!

來日本也才這幾天  哇 !! 馬上變成購物專家了

還會告訴我這不買下吃  絕對會後悔的

!!!

 

 

CIMG1844_調整大小.JPG  

在好友的簇擁下  及  店老闆出來夾攻下

我認輸了

~

第一口挖入舌尖時

我真的認輸了

我快哭出來了啦!    真的 好吃好甜

原本看似 快爛掉過熟 的哈密瓜

 這下 !!  我真的錯了....

不該輕看這外表的

好友用自信兼嚴厲的眼神

說著..... 看吧 !!

不買就吃不到啦!! 到時候看我吃 你就在那邊掉淚吧! 」

 

 

CIMG1870_調整大小.JPG  

嘗到甜頭的我

其實 還是想扳回一程的

~

 

 

CIMG1868_調整大小.JPG  

 

CIMG1872_調整大小.JPG  

看這一攤現場剝  生蠔海膽

心裡也是癢癢想嘗鮮

不過還是被攤上的價錢給嚇到

再說  身上日幣所剩不多  還有送人的 歐密阿給 還沒買齊

這... 就留給下次有機會再說了

.........

 

 

CIMG1864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剛剛的大扇貝及哈密瓜是沒辦法飽食的

就在這一攤看到人潮滿滿

而入口的冰櫃也滿滿的美味寿司

這下我們也決定

買來嘗嘗

~

 

 

CIMG1865_調整大小.JPG  

 

CIMG1863_調整大小.JPG  

 

CIMG1858_調整大小.JPG  

這剛好當午餐吃

桌上的這三排  是這趟來日在最後行程中第一次吃的寿司

我曾告訴好友

以前的日文老師說過

在日本任何一家寿司店都比台灣的迴轉寿司店好吃

雖然 !!  這話 我也打著問號???

不過  !!

確實在我訪日的幾次吃過 是真的好吃的

而桌上的確實也是如此

~~

 

 

CIMG1875_調整大小.JPG  

心滿意足下

街坊的邊逛邊吃也到了尾段的

~~

正夯的扭蛋店在經過撇過下  我又折返了

..........

 

 

IMAG2508_調整大小.jpg  

我也將剩下些的零錢

扭了一顆

OL 杯緣子

她屁股尖尖 雖不好坐  我偶爾也會讓她出現在我杯緣上喔

!!!

 

 

CIMG1877_調整大小.JPG  

黑門市場的邊逛邊吃

也因走到底 順而結束

~

 

 

CIMG1878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我們回到了

天王寺

 

 

CIMG1879_調整大小.JPG  

這裡的莊嚴肅穆

及 前趟來時廣場邊的手作市集蠻吸引我的

加上

待會也要在天王寺這邊拿早上寄放的行李及從這搭車去關空

..............

 

 

CIMG1883_調整大小.JPG  

所以  選擇這天王寺逛逛

~~

 

 

CIMG1884_調整大小.JPG  

 

CIMG1885_調整大小.JPG  

這次來有點失望

因為  廣場邊今天並沒有市集增加熱鬧

反而覺得很空曠

~~

 

 

CIMG1889_調整大小.JPG  

 

CIMG1890_調整大小.JPG  

 

CIMG1891_調整大小.JPG  

又加上

矗立在中間的五重塔被包緊緊的在維修

根本看不到

難怪  進來參觀的人非常少

陽光雖照的耀眼

卻讓我們兩個還是覺得有點淒涼

........

 

 

CIMG1894_調整大小.JPG  

這幾天行程中

雖然很想每天都能找間咖啡廳坐下來歇歇腳

並享受一下咖啡時光

但是 !!

帶著一位對咖啡興趣缺缺的人及行程的走踏

都讓我忘了這回事

只有口渴了  才會在自動販賣機下  投來灌自己

稍微平衡一下心裡的踏實及滿足

~~~

 

 

CIMG1896_調整大小.JPG  

剩一半的巡禮

就再走走吧!! 反正都花錢買了門票了

~~~

 

 

CIMG1898_調整大小.JPG  

 

CIMG1899_調整大小.JPG  

 

CIMG1911_調整大小.JPG  

 

CIMG1912_調整大小.JPG  

 

CIMG1914_調整大小.JPG  

少了市集廣場的熱鬧

及維修中的五重塔

我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好在好友也隨遇而安

~~

 

 

CIMG1917_調整大小.JPG  

往阿倍野的方向走時

我突然覺得有件事我未做

那就是買明信片

就在路邊問了婦人  郵便局的方向正好是我要去的同向

~

 

 

CIMG1971_調整大小.JPG  

在最一天的最後時刻

買了明信片 寄給格友和朋友兼收集

當然也寄給自己

在回台後的隔天收到了自己在日本的那幾天旅行的快樂

心情也是快樂的

~~~

 

 

CIMG1919_調整大小.JPG  

順路  旁

一大片因秋冬尚未冒新綠的大公園

人潮的悠閒情況

也是我們就此順道進來走走晃晃的新發現

~~

 

 

CIMG1921_調整大小.JPG  

一旁就是我們要去的大阪阿倍野天王寺站了

所以

這公園就當做沉澱這幾日來的地方了

~~

 

 

CIMG1923_調整大小.JPG  

隨意走走逛逛

看看創意店家  看看人  看看秋天留下的風景

~~

 

 

CIMG1930_調整大小.JPG  

看看日本人另一面的悠閒

只是....

現場的我們及大人們都裹著外套

反而不怕冷的小兒

讓我小小的震驚了一下

因為  薄陽下還是有點冷說......

!!

 

 

 

CIMG1926_調整大小.JPG  

遠處的通天閣

是好友直走的方向

他說  想看看

!!

 

 

CIMG1927_調整大小.JPG  

 

CIMG1932_調整大小.JPG  

這裡也有動物園

當然就沒時間再去逛了

~

 

 

CIMG1937_調整大小.JPG  

回頭看

草皮還蠻大的

我想新綠時  應該會更有活力的

~~

 

 

CIMG1938_調整大小.JPG  

 

CIMG1949_調整大小.JPG  

公園旁是美術館

日本在耶誕節前的裝飾 也總讓我每次在這時節來

都有賺的感覺

心情上也會因為耶誕裝飾多了額外的快樂

~~

 

 

CIMG1950_調整大小.JPG  

希望 快樂的延續

也能讓好友  有一樣的感觸

遠望的點

是帶好友來日本的起點  也是結尾的點

希望他將此趟的快樂收藏

下次~

把酒言歡時 也會多了共同旅遊的回憶話題

~~~

 

 

CIMG1956_調整大小.JPG  

感謝不離不棄的格友們

耐心的看完此趟的遊記

在此結束了『2015秋。擱淺京都又一回 』的旅行

日本時間 6 : 50 分的飛機就將起飛

期待下回的旅程再開始

~~~

謝謝

 

 

......................................................................此趟遊記  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