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39_調整大小.JPG  

老實講 ......

我們確實是開過頭了

!!

再回頭開時  又遇到另一個揮著交通棒的  要我們往路邊斜坡上開

我說 :  斜坡邊是 駐車場喔~

對嗎 !?

也許  H 同學心裡早有底  開了上去

..........

 

 

CIMG0264_調整大小.JPG  

大伙下了車後

眼尖的 Y 學妹指著要我們看

確實 !! 一旁的標示牌就寫著

" 橄欖之夢 近道 "

~

穿過幾間小屋旁的窄巷  是依照所謂 " 近道 " 走的

就這亭子邊了

當下是接近中午了

看著在這邊逗留的旅人們人手一個飯團猛啃  更覺得 

就在我眼瞄走過時  有看到 ~

/ お接待 無料 /

等字眼

只是 .....

我們的目的地不在此  只好沿著下坡小道走去了

~~~

 

 

CIMG0197_調整大小.JPG  

下了小道  是馬路幹道

斜前方的目標是我們 GPS導航導過頭又折回來

真正想要來的藝術景點

橄欖之夢

真讓人眼睛一亮心情的興奮感真的是

澎澎彩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 「肥土山」跟「中山」是這麼近

也可說是相鄰的

~~

 

 

CIMG0244_調整大小.JPG  

從公路往下坡的鄉間小路方向走

是一大片梯田風景

這也就是我在書上所看到的梯田區  也被稱作~

千枚田

是日本農林省認證之日本【棚田百選

而細細之溝水貫穿梯田也有響亮的名字 叫作~

湯船之水

亦是日本百大名水

真是不凡阿

!!

 

 

CIMG0199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我們台灣的藝術家 王文志先生

被稱為小豆島之光

也是不凡的

!!

 

 

CIMG0200_調整大小.JPG  

雖然 !!  橄欖之夢  就在眼前

似乎很近

但是 ....

看到現場親眼看也似乎沒那麼簡單到

它必須穿越下坡小徑

穿過別人的農地田埂

一眼望去

又不在眼前

還真是如夢阿

!!

 

 

CIMG0201_調整大小.JPG  

小徑旁

還沒見到橄欖之夢就被長滿整棵柿子的柿子樹

吸了不少相片

~~

 

 

CIMG0204_調整大小.JPG  

我倒是不喜

跟柿子樹合照  覺得有點拙

!!

 

 

CIMG0243_調整大小.JPG  

 

CIMG0208_調整大小.JPG  

沿著彎延的小路

彎來彎去的

作品展示場就立在這裡 也終於讓人安心

不然 !!

還真讓人會以為走錯路

哈哈

.....................

 

 

CIMG0210_調整大小.JPG  

編號 77  王文志台灣

オリーブの夢

橄欖之夢

 

 

CIMG0212_調整大小.JPG  

公路邊看已經夠醒目了

來到眼前更顯它的巨大 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

 

 

CIMG0216_調整大小.JPG  

大家無不以它為景

合照是一定要的

我當然也排隊拍個全身照

!!

 

 

CIMG0218_調整大小.JPG  

穿過小橄欖入口

有種夢境將在眼前發生的感覺

是興奮的

!!

 

 

CIMG0220_調整大小.JPG  

 

CIMG0221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夢境現實

還是要分清楚  不讓你入夢太深

因為 .....

進場體驗是要門票 300 円的

這夠  超現實吧

!!

 

 

CIMG0222_調整大小.JPG  

 

CIMG0223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你入了場還是可以繼續做你的夢

我就是如此

~

 

 

CIMG0230_調整大小.JPG  

仰望天頂

如夢境的劇場  是被整個天然的竹子 竹香包圍

腳踏的地方更是從最前端入口處

一直延伸至場內

~~

 

 

CIMG0232_調整大小.JPG  

正午時分

陽光透過竹子編織的細縫

彷彿可以看見一絲一絲的陽光線條

在頭頂交織

美不盛收

~~

 

 

DSC_0117_調整大小.JPG  

 

CIMG0235_調整大小.JPG  

 

CIMG0225_調整大小.JPG  

 

CIMG0229_調整大小.JPG  

大家或臥或躺

圓頂直下處是一處下凹的底

~

 

 

DSC_0119_調整大小.JPG  

 

1480918427202_調整大小.jpg  

我也試躺著

感受陽光的溫度

感受微風的掠過

感受整個環境的聲音

感受空間與竹子劇場的對話

我也想感受內心層 與 空間的那份悸動

但 .....

笨拙的心

似乎無法領悟什麼

哈哈

!!

 

 

DSC07027_調整大小.JPG  

那就算了吧  拍拍照好了

!!

 順便來說說我在台灣看到電視節目專訪

王文志藝術家說的趣事

~

 

CIMG0238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他說

原本這區就界於兩村的地盤

而兩村原本互不互動也有點不大合

因為 ....

造橄欖之夢需要人力及大量的竹子  所以兩村各負責2500枝竹

又因合作的關係下有了互動及默契

兩村才又合好

~~

聽到這故事覺得

這橄欖之夢真是不簡單阿

!!

 

 

DSC07029_調整大小.JPG  

 

CIMG0237_調整大小.JPG  

體驗也體驗完了

我雖無法深刻體悟  不過還是帶著這美夢

在旅行的行腳中記錄  並儲存著做為往後的美好回憶

~~

 

 

CIMG0240_調整大小.JPG  

 

DSC07024_調整大小.JPG  

離開前

還是跟小豆島之光合照一下

記錄2016 10 30

我在橄欖之夢

!!

 

 

CIMG0246_調整大小.JPG  

當我們再沿著坡地回到馬路邊

前方的人群聚集讓我們好奇

決定過去看看

~

 

 

CIMG0254_調整大小.JPG  

 

CIMG0251_調整大小.JPG  

 

CIMG0258_調整大小.JPG  

原來在等公車

連公車站牌也是綠色小橄欖造型讓我好奇的拍下

更在我們要找  吃午餐及廁所下

.......

 

 

CIMG0257_調整大小.JPG  

回頭看到了這似乎又是一座

年代久遠的神社

!!

 

 

CIMG0259_調整大小.JPG  

石碑上寫著千年杉的蹤跡

大伙早已搶先入內拍照了

我卻對碑旁的樹

質疑所謂千年杉  是不是就這幾棵呢

!!

 

 

CIMG0261_調整大小.JPG  

同學們狂拍的地方也有階梯型的草坡

!!

 

 

CIMG0263_調整大小.JPG  

果然 !!

對面也是一座跟剛剛在肥土山一樣的戲台

我心裡其實好多疑問

怎麼離那麼近也有一座

!!

這就是我回來查後

小豆島只剩兩座戲台的其中一座

而我們真的很幸運

又在無意間發現了這「中山」區的一座  跟剛剛在肥土山的那一座戲台

~~

 

 

CIMG0262_調整大小.JPG  

更不得了的是 .....

天皇皇后陛下曾親臨

難怪  在肥土山的神明區有掛著兩位的相片

~~~

心裡真的覺得

小豆島是個看似平凡的鄉下  卻又是那麼的不平凡阿

!!

 

 

CIMG0270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終究我們是平凡人

肚子餓  我可是會臉臭鬧脾氣的

..........

 

 

DSC_0125_調整大小.JPG  

我們又回到剛剛我瞄到

/ お接待 無料 /

的亭子

我跟大伙說  這是不用錢的  當下他們確實疑惑著

只是回來時桌上已經空空沒有飯團了

而必須再等15分鐘才會到

~~

 

 

CIMG0266_調整大小.JPG  

只是在我們走回要取車時

我問大伙要不要等一下 就可吃到免錢的飯團

!!

果然 !!  等待是值得的~

跟我們一樣等待的旅人們紛紛在拿取前 要拍照

阿伯自己卻拿著讓大家拍個夠

~~~

 

 

DSC_0126_調整大小.JPG  

果然 ~

等待是值得的

(再說一次)

這區原本就產米加上水質空氣好

這一口咬下這純米的香氣及咬勁是幸福的

單純的好吃到想哭

~

 

 

CIMG0268_調整大小.JPG  

我們帶著滿口的幸福 及 當地盛情的人情味要離開了

最後 ....

我們雖然沒掏錢買下當地產的小包米

不過 ~

我們也將點心意

留在陽光普照的小竹簍裡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