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77_調整大小.JPG  

車子

由 H 同學繼續開往 草壁港區

~~~

才在講  要不要上個廁所 !

有誰要上廁所的 !?

有人說 :  可上可不上。

卻也有人說 : 肚子餓了....

是阿 !!  無料招待的飯糰再好吃  也止不住已過中午的  餓

" 靠腰 "  我就是其中之一

。。。

 

 

 

CIMG0294_調整大小.JPG  

為了找店家  止住靠腰的我們

H 同學咕狗指引了一家 烏龍麵店

就在停車場附近

我心想.....

蛤 ~ 真的又要吃烏龍麵嗎 !?

.........

 

 

 

CIMG0295_調整大小.JPG  

 

CIMG0272_調整大小.JPG  

車子往最裡面的車位停時

發現這間有設計感的廁所就在眼前

一下車

職業病使然 的同學們

馬上相機補捉個不停  討論起建構的方式  及  自己的想法了

!!

 

 

CIMG0281_調整大小.JPG  

而剛剛在車上  不是有誰要上廁所嗎 !

現在廁所就在眼前了

這下  到底有誰去上了廁所

我也不知道了

........

哈哈

!!

 

 

 

CIMG0279_調整大小.JPG  

 

CIMG0284_調整大小.JPG  

就在 左拍 右拍

大家各取角度下的最後  我們才發現

這間廁所也是藝術展覽的物件之一

.......

 

 

CIMG0283_調整大小.JPG

編號 94   中山英之  建築設計事務所

石の島の石

《石之島之石》

 

 

CIMG0287_調整大小.JPG  

說來也好笑 .....

剛剛為了找廁所  而發現藝術展物的廁所

(真實可以上的廁所)

~

因為肚子餓  想找個吃的

以為前方的屋子是賣店  前來看了一下

~~

 

 

CIMG0286_調整大小.JPG  

唉呦 !!~

又讓我們發現

又是一座藝術展覽物件

~

 

 

 

CIMG0285_調整大小.JPG  

編號  93  村上慧

《小豆亭 》

 

 

CIMG0288_調整大小.JPG  

倒是白色小屋讓我們好奇

而側邊的展屋是要收門票的  問了一下也是要300円

而 .....

這小小房  小小的こたつ(暖桌)

是在這小小的亭內 擺著吃火鍋的陶鍋

這更引起肚子的饑餓感了

~~~

 

 

CIMG0291_調整大小.JPG  

 

CIMG0290_調整大小.JPG  

牆面  屋頂的建構小巧可愛

可以想像大家圍著吃火鍋一定溫暖滿點的

~~~

 

 

 

CIMG0293_調整大小.JPG  

正要往另一頭找吃午餐的店時

這邊又有位揮著指揮棒的大哥  要我們進來喝個茶

我才想走

T 同學卻說要不要進來看看

!!

 

 

1480918464010_調整大小.jpg  

一進來

兩位女士就跟我們說

" 無料よ "

(不用錢的ㄛ)

~

心想.....

肚子餓  什麼都麻好

我又再次確認  是真的 無料的嗎 !!

她說 " 是 "

她馬上拿出薯條類的食物來

又馬上問我們要喝什麼

!!

是要綠茶  或  紫蘇茶 !!

她的肯定  我們大家眼睛一亮

在一致通通選了紫蘇茶後(喝太快忘了拍)  配上裹著糖及薑的薯條

真是好好吃喔

~

 

 

 

CIMG0292_調整大小.JPG

我問說 怎麼沒把它製成食品當土產賣呢!

她說這是她們鄉下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零嘴  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小點心而已

談話中

也問了我們是中國來的嗎!

我馬上說 ~ 不是 ~

我心想 ..  哪能錯過介紹台灣 做國民外交的機會

馬上說~

 [台湾から きました ]

她也說她來過台灣 是趟愉快的旅行

***

不管是不是客套

這所謂她們對待客人的盛情款待( お.も.て.な.し )在我心裡是深深的感受到了

就連剛剛在路旁揮我們進來的大哥也來插上一腳

跟我們也一搭一唱了

 

 

 

CIMG0294_調整大小.JPG  

在被招待後我也問了附近可有好吃可推薦的店

她說前方的烏龍麵店

只是今天  " 好像休息喔! " .....

!!

告別後

不死心的我們又去看了一下

果然 !! 外面貼著

" 今日休み "

~

 

 

 

DSC_0134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要離開停車場前

我提議了一下

由我來開車 開看看

!!

 

 

 

DSC_0141_調整大小.JPG  

感謝同學們把生命交給我

我的第一次在日本公路上開車 既興奮又緊張

這趟開下來小小的感受

方向燈跟我們不同邊會打到變雨刷

在轉彎時會不小心開到對向去

手煞車在腳邊  打檔在方向盤左邊

~~

 

 

 

CIMG0296_調整大小.JPG  

就這樣一路開  一邊適應

來到了小豆島的東南方

而小豆島的醬油產地正是在這地區

~~

 

 

DSC_0148_調整大小.JPG  

就在門口邊的探頭紙板旁

發現了一位小朋友在玩在探頭

一見到我們馬上縮了回去

~

 

 

 

DSC_0149_調整大小.JPG  

在我發現後  故意跟他玩了一下

我一直拜託他探個頭讓怪叔叔 阿姨們拍個照

在好說歹說拜託下

探了一個不情願的頭

當下真的覺得好好笑又可愛

~~

 哈哈

!!

 

 

CIMG0299_調整大小.JPG  

好了.....

玩了小朋友後 決定進來看看嘍

~~

 

 

CIMG0300_調整大小.JPG  

而門旁的這塊牌

讓我震了一下

!!

這間有那麼厲害嗎!

因為我在書上看到的好像並不是這一間

是登錄有形文化財的ㄋㄟ....

~~

 

 

 

CIMG0301_調整大小.JPG  

 

CIMG0303_調整大小.JPG  

 

CIMG0304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

店員也招待我們喝醬油

沒錯 !!  喝醬油~

在小湯匙送入口中的幾個不同味道中 確實是香醇  也很想馬上拿錢包了

不過 !!

理智這時戰勝了購買慾

因為早上我已在天使散步道那裡買了一瓶還在背包上

~~~

 

 

CIMG0307_調整大小.JPG  

速速離開後

我又開往剛剛咕狗的路線中

來到我們中午決定要吃的地方

" 大阪屋 "

沒錯 !!  舊舊的  破破的  是鐵皮搭成的餐廳

!!

 

 

CIMG0311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滿滿的人佔據各桌

有讓我點嚇到

不過 ....

人多也是讓我們安心的地方

那表示餐點的美味是當地人肯定的

~

 

 

 

CIMG0310_調整大小.JPG  

桌邊滿滿的手寫菜單也是我有嚇到

看到不曉得該如何點餐了

~~

 

 

 

CIMG0312_調整大小.JPG  

還好  菜單也有附照片的

雖是如此  大家好像也都選的有點猶豫不決

~~

 

 

CIMG0314_調整大小.JPG  

這時我後方入口邊

剛剛有撇到門口邊的魚箱一格一格的魚

也代表著是" 現撈ㄟ "

我才心意已決

~

 

 

 

1477807126167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為大家服務幫忙點餐也是我的榮幸

~~~

 

 

 

DSC_0150_調整大小.JPG  

我點的是刺身丼

新鮮Q 彈是好吃的證明 舌尖的感覺是騙不了人的

~

 

 

CIMG0321_調整大小.JPG  

 

CIMG0316_調整大小.JPG  

 

CIMG0318_調整大小.JPG  

炸章魚及滿出來的炸鰻魚

也是光看就會流口水的餐點

~

 

 

 

CIMG0319_調整大小.JPG  

即使剛剛一直在靠腰的我

真的再餓也會 " "

為什麼只有一個胃

!!

 

 

 

CIMG0324_調整大小.JPG  

 

CIMG0327_調整大小.JPG

飽餐一頓後

車子換回 H 同學駕駛

來到了  坂手港  邊

!!

 

 

  CIMG0326_調整大小.JPG  

編號  106  ヤノベケンジ

スターアンガー

憤怒之星

 

 

DSC_0151_調整大小.JPG  

這次尋找是它

在港邊很好找  算是坂手港的地標了

發亮的球體晚上也會有燈光

上頭攀著一條龍坐鎮 開口往上吼

!!

雖然  書上標著是 

可是我看到是隻有點張牙舞爪可怕的

壁虎

!!

 

 

 

CIMG0338_調整大小.JPG  

也許

憤怒之星不怎麼討我們的喜

很快拍完後我們來到了我一直不曉得有這景點的

二十四瞳

經 H 同學的說明才知道這是拍電影或電視劇所留下來的屋舍建築在裡頭

~~~

 

 

CIMG0339_調整大小.JPG

而一旁的自動販賣機

正是今日咖啡癮犯了的救星  趕緊買一買灌自己

想說時間緊迫集合去準備進去了

~~

 

 

CIMG0335_調整大小.JPG  

就在預定進去前  有人上廁所的空檔

這間店卻因我的好奇 吸引了我進去

~~

 

 

DSC07033_調整大小.JPG

是真的想買支醬油口味的霜淇淋

卻找不到

而胡里胡塗買了一支加了鹽的霜淇淋

~

 

 

CIMG0337_調整大小.JPG  

H 同學問我好不好吃!

當然 !!  也是很好吃的~

慫恿 H 同學下  他竟買了一支抹茶口味的

~~

 

 

 

  CIMG0332_調整大小.JPG  

悠哉的吃完後

在店門口站了老半天

二十四瞳就在對面

我們卻莫名其妙的選擇 ~ 走人 ~

~~

原因是...

早上因潮汐問題沒能走過天使散步道

現在折返

打算去走走  看看夕陽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