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91_調整大小.JPG  

早上的  悠閒散步

午后的  探險驚喜

在直島~~

晚上的  暢飲美食

在倉敷~~

 

 

第    天

2016   11  /  01    (  曜日 )

預定行程 : 直島(倍樂生之家) + 本村港(家計劃) + 浦港紅南瓜 + 倉敷居酒屋

CIMG0749_調整大小.JPG  

我想 ....

海景是 Benesse House(倍樂生) 最大的賣點了

環顧左右是 180度的海景

這時  仍不見太陽

我心想  應該是暫時的吧 .....

!!

 

 

CIMG0750_調整大小.JPG  

昨晚  縱使在安藤忠雄設計的飯店內夜宿一晚

我覺得 ......

以我認床的程度是 .... 睡的還好

~~~

利用 H 同學早起打坐半小時的時間

我也快速盥洗整裝

~

 

 

DSC07093_調整大小.JPG  

一早腫著眼

馬上衝陽台

看看清晨不一樣的海景

只是矇矇的天 覺得有點可惜了

!!

 

 

CIMG0845_調整大小.JPG  

步出房前

我和 H 同學的早餐  是昨日下午要離開豐島前

港邊的行動麵包車所購買的麵包

飲料則是在 高松 小7  中大獎所搬回來的咖啡飲品

啃著不算好吃的麵包

和昨晚一星級米其林餐相比

反差可真大阿

!!

 

 

CIMG0752_調整大小.JPG  

整裝好後

我和 H 同學先行散步去

在昨晚約定 チェックアウト 的時間內

再回來集合

~

 

 

CIMG0751_調整大小.JPG  

會這麼早出來是有原因的

因為昨晚剛到時  天色已經昏暗灰矇中

Benesse House (倍樂生) 是圓是扁

以我這台傻機是 拍 不 出 來 的 !

..........

 

 

CIMG0756_調整大小.JPG  

 

CIMG0842_調整大小.JPG  

先從室內開始介紹拍起吧 !

我並沒拍很多張

就這些

......

 

 

CIMG0844_調整大小.JPG  

原因是 .....

當我在這邊拍拍  那邊拍拍時

才發現牆上貼著

禁止拍攝

的標示

!

 

 

CIMG0843_調整大小.JPG

只好收起相機

想說  拍都拍了就不刪了

所以  這幾張室內的是實屬珍貴的

~~~

 

 

CIMG0839_調整大小.JPG  

既然  裡面不能拍

還好昨晚也參觀了飯店內所展的藝術品

現在 ....

只好拍拍外觀給大家看看

看看安藤大師所設計構築的飯店

是圓是扁

!!

 

 

CIMG0757_調整大小.JPG  

說到  倍樂生之家  是

[福武總一郎] 財團所擁有

他們在直島深耕很久  從草創就有

~~

 

 

CIMG0758_調整大小.JPG  

託安藤大師所設計的四大區域分別為

『 Museum 』  『 Oval 』  『 Park 』  『 Beach 』

而我們所住的正是 Museum  這棟

~~~

 

 

CIMG0759_調整大小.JPG  

雖然 ......

住宿費也不斐

但它是以藝術實用功能結合的建築

而重點也是希望遊客能多留些時間在島上

深入體驗在地的況味

。。

 

 

CIMG0768_調整大小.JPG  

從昨日就一直嚷嚷著  不想爬坡多走的我

要體驗  就得在這一區一直上上下下的爬

~~

 

 

CIMG0761_調整大小.JPG  

居高臨下的黃南瓜

似乎有點受到現在才探頭的陽光所關照

從這角度看還是挺可愛的

~~~

 

 

CIMG0764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我和 H 同學暫時不往那頭走

我們先往反方向的這顆

被丟在大島前的小島  前去看看吧

!!

 

 

CIMG0770_調整大小.JPG  

延著小徑

一早是沒什麼人的

看似有點冷清 卻也悠閒

整個空氣的清新沒有比這好了

~~

經過這怪異無比的石堆 竟也是藝術的構思

只是 ......

看不出  且  眼拙的我

只是拍下

就快步往下走了

~

 

 

CIMG0772_調整大小.JPG  

我們邊走邊談著多年的成長與變化

H 同學講的起勁

我卻有點對不起他

因為 ....

我卻被這片海深深所吸引

心裡的不安份 一直分心

一直想大聲唱著 ㄚ妹的  聽海

.......

 

 

CIMG0774_調整大小.JPG  

還好~

海岸線夠長

H 同學的成熟 說出的話頭頭是道

分心的心思  也早早被拉回

希望他沒發現

哈哈

!!

 

 

CIMG0775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話說回來  人的成長

在人生的歷練裡是要磨鍊的

一步一步如上階梯一樣

誰先到頂峰可是要考驗著耐力了

~~~

但是 ....

眼前的階梯 我看的有點頭暈

還好 H 同學沒找我一起爬上去看看

我可會當下拒絕

.........

!!

 

 

CIMG0777_調整大小.JPG  

倒是  前方伸出海平面的浮橋

我是有興趣的

~~

 

 

CIMG0781_調整大小.JPG  

三步併兩步

走在海中央確實是新鮮的新體驗

雖然灰著天

與 海水色階 倒是相近

前方泛著淡淡的 

有種將劃開天際換上晴朗天的機象

還蠻美的

~~

 

 

CIMG0785_調整大小.JPG  

望向遠方的小黃點

正是草間彌生黃南瓜

玩興興起  來個手捧南瓜

~

什麼 !!  看不到

那我自己畫上好了

就這樣拍吧

!!

 

 

DSC_0274_調整大小.JPG  

時間還是有限的

往回走

決定來去黃南瓜處

再去看看吧

!!

 

 

DSC_0275_調整大小.JPG  

雲層漸稀

陽光也將雲劃開了

早先的計劃是早晨來造訪的

原因是陽光會將黃南瓜照的閃亮亮

變成一顆 黃金南瓜

若下午來可能會因逆光而變成一顆 黑南瓜

~~~

 

 

CIMG0787_調整大小.JPG  

 

CIMG0801_調整大小.JPG  

走著走著也到了昨晚

一星級米其林用餐的地方了

~

 

 

CIMG0804_調整大小.JPG  

昨晚一樣黑麻麻的

看不到是圓是扁

清晨的視野確實不同

~~

 

 

CIMG0788_調整大小.JPG  

 

CIMG0795_調整大小.JPG

整個餐廳是面海的  清析可見

昨晚雖能看見海平面對岸的萬家燈光

除了海濤聲依舊

是看不到環顧全景的 美與開闊

~~~

 

 

  

 

CIMG0797_調整大小.JPG  

 

DSC_0287_調整大小.JPG

 

DSC_0286_調整大小.JPG  

到這邊剛好遇到

T 同學與 Y 學妹

借它們的手來個浪漫的大黃南瓜 包 小黃南瓜

來個紀念照吧

!!

 

 

  CIMG0807_調整大小.JPG  

 

CIMG0812_調整大小.JPG  

繞過大草皮

而這區也是安藤大師的設計範圍

草皮上的幾處裝置藝術則是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了

只是 ....

我還是看不懂它美在哪而已

...............

 

 

CIMG0821_調整大小.JPG  

眼前的黃南瓜

有著陽光的照射 加上海水白雲的相伴

確實讓人驚豔

~~

 

 

CIMG0829_調整大小.JPG  

雖然 .....

昨日下午也拍了照

不過比起午后陰天的黃南瓜

現在耀眼

確實多了幾分實在感

書上說的沒錯

要拍黃南瓜要早上來拍才是正確的時間

~~~

 

 

CIMG0849_調整大小.JPG  

在黃南瓜拍的盡興後

是該回飯店 チェックアウト 了

*****

在昨晚會中文的櫃台人員的幫忙及建議下

我們下一站要去的

地中美術館

我先行拿了入場整理券

~

 

 

CIMG0847_調整大小.JPG  

飯店一樣很貼心的有接駁車接送

~

它們的觀光做的好不是沒原因的

為了讓旅客多留點時間逛逛

接駁車無料的送到展地是對旅人的貼心

當然~

你也可以選擇用走的

~~

 

 

CIMG0848_調整大小.JPG  

 

CIMG0861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我這種懶腳的咖

是有車坐就不會虐待自己用走的

~~

!!

 

 

CIMG0851_調整大小.JPG  

我們被引進了等待區

想說  應該是時間還沒到 先在這休息一下

不料 !!

這位引領的服務員一長串的日文

我卻90%以上聽不懂

只知道暫時休息一下

就這樣

.......

.......

.......

呆坐

!

 

 

CIMG0852_調整大小.JPG  

直到機靈的 T 同學說

我們是否該買票了

!!

唉呦喂ㄚ

對齁

~~~~~~~

也休息十幾分鍾了都沒來叫我們

再呆坐下去不曉得到幾點了

~~~

 

 

CIMG0853_調整大小.JPG  

 

CIMG0854_調整大小.JPG  

花了不算便宜的票價

拿了簡介

還得往別處移動

!!

 

 

CIMG0859_調整大小.JPG  

這  『地中美術館一樣是安藤大師的作品

就往指示的方向前進吧

!!

 

 

DSC_0292_調整大小.JPG  

 

DSC_0291_調整大小.JPG  

經過花叢小徑及樹叢

沿指示走還會經過小小的蓮花池

此景跟哪個畫家畫的睡蓮很相近

是 莫內嗎!?

忘了

~~

 

 

CIMG0858_調整大小.JPG  

在轉彎處就是地中美術館的入口了

~~~

 

 

DSC_0296_調整大小.JPG  

館內所展示是不能拍照的

能拍的就只有外觀及沿著進入安藤如迷宮的區域引道而已

~~~

 

 

DSC_0297_調整大小.JPG  

而安藤的地中美術館就如我們所印象中的一樣

在建構上主要以

混凝土  鐵  玻璃  木材為素材

這裡面也一樣運用了這四種物料

用其極簡約的方式設計而成

~~~

 

 

DSC_0298_調整大小.JPG  

較為特殊的一點是

地中美術館不是立足於地面外觀的設計

而是將美術館的結構全部建造於地下

如上幾張照片簡介中所俯瞰的一樣

是埋在地下的

~

 

 

DSC_0299_調整大小.JPG 

而現在的位子所仰拍的

我人是在地底下

......

 

 

DSC_0300_調整大小.JPG  

能拍的就這些了

其他只能親自來體驗了

~~~

結束了早上行程的美術館參訪

下午

也很精彩喔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