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61_調整大小.JPG  

那盒超合我味口的鰻魚飯食完後

就順道在好古園散散步吧!~

這也是套票  除了吃飯外

逛庭院的票券優惠內之一  平常入園門票是要300円喔

!!

 

 

CIMG1502_調整大小.JPG  

 

CIMG1506_調整大小.JPG  

沿著蜿蜒的簷廊  在每一轉彎處

都有其一景可賞

~

 

 

CIMG1504_調整大小.JPG  

 

CIMG1505_調整大小.JPG  

 

CIMG1518_調整大小.JPG  

無論是小橋流水  石景小瀑布

也都有其特色

也可說是我逛過的兼六園縮小版

這是我自己的認為

........

 

 

CIMG1503_調整大小.JPG  

 

CIMG1514_調整大小.JPG  

也許是我觀察不敏銳

還沉醉在那盒鰻魚飯的美味中

所以....

景致的美  我只能匆匆帶過

慢慢走在小橋上  捧著微凸的肚子

小心地不讓自己栽下水池裡

哈哈

!!

 

 

CIMG1522_調整大小.JPG  

出了好古園

我們再利用套票方式進了【姬路城

這平時大人門票可要1000円

套票是便宜了些的

~

 

 

CIMG1523_調整大小.JPG  

從前方沿著護城河走過來的方向是

好古園

~

 

 

CIMG1521_調整大小.JPG  

而踏過這 《 櫻花門橋 さくらもんはし 》

就是進姬路城的第一道門廊了

~~~

 

 

CIMG1528_調整大小.JPG  

進了門

還不是城下

視野遼闊一片大草皮

是還有得走

心裡的XX又有那麼一點湧了上來

........

 

 

CIMG1453_調整大小.JPG  

 繞過大草皮  抬頭遠看

這被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蹟的姬路城

還真的頗壯觀的

好像也是日本首批世界遺產之一

難怪大家都說

若來此一定得進來看看

!!

 

 

CIMG1524_調整大小.JPG

由於

天氣好  空氣好  心情也不差

即使大家都這麼說一定要進來看看

但是 ......

我就是有那麼一點抗拒感

這不曉得為什麼

從以前至今一直都存在

!!

 

 

CIMG1529_調整大小.JPG  

進了這入口

似乎才是進了這城下

H 同學倒是元氣滿滿的往前衝

我則是牛步跟著後

回頭看  那倆夫妻 T 同學及 Y 學妹

則是  on著觀光客模式   到處拍的挺忘我的

.............

 

 

CIMG1530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

我倒挺訝異的

!!

捱......

還再維修嗎 !?

因為來之前我曾在紀錄中得到的訊息

維修時間不是到2015年(平成27年)嗎

我們在2016年11月來  應該是好了才對阿

!!

 

 

CIMG1531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不管啦 !! 跟著走就是了

若是不能進去

我才樂的高興呢

哈哈

!!

 

 

CIMG1532_調整大小.JPG  

可能我想的太天真

進進出出的人潮可不少

~~

 

 

CIMG1534_調整大小.JPG  

 

CIMG1533_調整大小.JPG  

近了看

這姬路城  也被稱作 

白鷺城

真的  氣勢可真的很大器

這日文中的 " 迫力 " 還真讓我有感受到

~~~

 

 

CIMG1536_調整大小.JPG  

這城堡為了怕敵人進攻

得一層一層的繞

這我早知道

是我這懶人不想進城堡的原因之一

........

 

 

CIMG1537_調整大小.JPG  

而這姬路城

在我多年前曾聽說的傳聞中

更是讓我不想進去的理由

~

 

 

CIMG1539_調整大小.JPG  

聽說當時的戰亂

敵人的入侵  城堡內逃的逃  躲的躲

被殺害的人  可多的事

所以 自古城堡內的  陰氣重  鬼怪也就多

~~

 

 

CIMG1540_調整大小.JPG  

而我這膽小鬼

自然就挺害怕的

但是  我先說明  我不是怕它們來找我  因為我不做虧心事

我是怕它們來  " 嚇我 "

我說過

我   是  膽  小  鬼

!!

 

 

CIMG1541_調整大小.JPG  

故事的傳聞中

聽說城堡內有口井

當時的戰火中 侍女門有些更是來不逃躲的

就有那麼一件事  是我廳聞的故事

侍女投井而亡

成了厲鬼

!!

 

CIMG1543_調整大小.JPG  

 

CIMG1544_調整大小.JPG

這不知經過了幾個

水一門   水二門   或 三四門的

我真的沒認真在體會城堡的壯觀及構造

我卻一直在尋找

" 那  口  井 "

!!!

 

 

  

CIMG1545_調整大小.JPG  

都已經到頂了

我雖然鬆了口氣

也不敢告訴同學門我剛剛的心情

真怕這膽小鬼的事被取笑

哈哈

!!

 

 

CIMG1547_調整大小.JPG  

 

CIMG1548_調整大小.JPG

提著自己脫下的鞋

上了城

我在這偷偷的說

我沒放棄尋找那口井

我打算用俯瞰的方式再次四周尋尋

!!!

 

 

 

CIMG1551_調整大小.JPG

 

CIMG1549_調整大小.JPG  

進了城堡內

還有一件事  我也得偷偷說

雖然城堡內觀光遊客也挺多的  陽氣自然重

不過 .....

我這一路往上層走

我可跟著 H 同學的屁股後頭  可跟的緊的呢

哈哈

!!

噓 !! 可別說出去

......

 

 

  CIMG1555_調整大小.JPG  

逐層的往上爬  我不得不說

這樓梯可真陡阿 !!

地板的乾淨  可被人走到  好亮  好滑

要來此的人可得小心的走

這也是此次的除了陡外 也是被我碎碎唸的地方

!!

 

 

CIMG1557_調整大小.JPG  

 

CIMG1564_調整大小.JPG  

到了頂

我真的無心看的仔細

一顆心飄著擔心害怕

只有四處看看  四處拍拍  再看看那口井在哪

!!

 

 

CIMG1560_調整大小.JPG  

 

CIMG1561_調整大小.JPG

 

CIMG1567_調整大小.JPG

遠眺的視野好

我還是東西南北走一圈拍一圈而已

..........

 

 

  CIMG1565_調整大小.JPG  

 

CIMG1566_調整大小.JPG  

尋不到也拍夠了

我急著下樓

跟的緊  尤其在黑暗處

三步併兩步

不想被跳出來的侍女嚇 只好趕快溜

~~

 

 

CIMG1568_調整大小.JPG  

轉眼我是第一個出城的

他們可在城堡裡拍的笑呵呵的出來的

~~~

嘴巴說不想進城堡

幾次的日本行  我卻進了不少城堡

日本百大名城  尤其三大名城

( 熊本城  姬路城  松本城 )

除了 松本城 尚未攻頂外  我竟然也上了兩個

自己真覺得意外阿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