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05_調整大小.JPG  

上半天的  奈良

還得背著重重的背包跑一天

下半天的  宇治

吃到了夢寐以求的宇治茶與糰子

。。。

 

 

 

第    天

2016   11  /  03    (   曜日 )

預定行程 : 奈良冰室神社 + 猿沢池 + 奈良法隆寺 + 宇治駅 + 宇冶とどう庵

CIMG1616_調整大小.JPG  

一早的窗景 

就從面對 JR奈良站  開始吧

..........

用早餐的餐廳也是面對此景  既浪漫又舒服

薄陽的上昇是旅行的助力

......

 

 

CIMG1617_調整大小.JPG  

昨晚入住的スーパ . ホテル

就在JR奈良站正對面

過馬路到前方亭子  就可以搭車了

~~~

 

 

CIMG1625_調整大小.JPG  

 

DSC_0433_調整大小.JPG  

 

DSC_0435_調整大小.JPG  

上了公車

他們不會因為太早起的原因吧

H 同學是不是一上車就打起瞌睡來了吧

!!

 

 

CIMG1626_調整大小.JPG  

此趟旅行前

有跟他們幾位提過

到了奈良 . 宇治 . 京都

有幾個景點我會脫隊到其他地方走走

不過 .....

我還是會送你們到目的地再離開

~~

公車到第 7 站

他們往東大寺方向走(回程坐公車)

我則從 第 7 站走往 JR奈良站

一樣在飯店前集合

~

 

 

CIMG1627_調整大小.JPG  

 

CIMG1629_調整大小.JPG  

就在這下了車

很奇妙的感覺  是.....

明明一起來卻在這邊跟他們揮手說再見

哈哈

!!

 

 

CIMG1630_調整大小.JPG  

脫了隊

我往另一個方向散策去

脫隊的原因是因為東大寺我已經去過

我想走走之前沒走過的點

~~~

 

 

CIMG1632_調整大小.JPG  

過了奈良公園及博物館之類的

從中段我岔出到馬路邊

......

 

 

CIMG1634_調整大小.JPG  

眼前的  【冰室神社鳥居

成了我一人旅的第一站

~

 

 

CIMG1636_調整大小.JPG  

由於  到著的時間還早

一整個空蕩蕩的  感覺有點冷清

稀稀甩甩的石子路  走起來也感覺格外的大聲

!!

 

 

CIMG1639_調整大小.JPG  

 

CIMG1638_調整大小.JPG  

滴滴的 手水舍水流聲

也是因為太安靜  一進來就被水聲給提醒

不得不停下給個注目禮

......

天氣冷冰冰的

我的手就沒勇氣  在那洗手碰水了

~~

 

 

CIMG1640_調整大小.JPG  

是太早來的關係

還是眼前的樹木光禿秃的  又加上沒太陽照射

真覺得一整個荒涼ㄚ

!!

 

 

CIMG1641_調整大小.JPG  

進了堂

我也不敢太囂張

鹿群們  似乎也剛睡醒

我站在原地好一會不敢造次

就怕鹿群兒有起床氣暴衝  我可會屁滾尿流ㄚ

!!

 

 

CIMG1646_調整大小.JPG  

 

CIMG1645_調整大小.JPG  

還好原地不敢造次

補捉到我喜歡的鏡頭

懷疑著.....

是住持和尚  昨晚進去至今尚未出來

還是  今晨早早進去做早課獨留這雙鞋呢

!!

 

 

CIMG1649_調整大小.JPG  

由於

太早到   安靜的很

在此

我就不再搖鈴祈求  吵醒眾神了

.........

 

 

CIMG1650_調整大小.JPG  

繞過小小的睡蓮池

就不聲張離開安靜的  冰室神社了

( 回來查了資料  冰室神社真的是拜『冰神』的)

 

 

CIMG1656_調整大小.JPG  

回到馬路邊

往右的指示是再度往前散策的方向

~~

 

 

CIMG1657_調整大小.JPG  

方向指的是這邊

進來公園是捷徑

也是我預感

但是....

對不對我這路痴就不大敢保證了

~~

 

 

CIMG1658_調整大小.JPG  

咕狗妹  指著我該走的方向

是要在這  菊水樓  路口往三条通

~~~

 

 

CIMG1660_調整大小.JPG  

高處往下看

似乎是到了我想要來的第二站

~~

 

 

CIMG1661_調整大小.JPG  

是的

下了又寬又長的階梯

是我走再奈良街上有不同的視覺

~~

 

 

CIMG1663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我上一趟匆匆走過

竟然不知道的

猿沢池

空氣中無風也無雲

池面的水  竟是~明如鏡面般的明亮乾淨

真的好漂亮ㄚ

~~~

 

 

CIMG1665_調整大小.JPG  

看到這畫面

我真的整個人呆掉

相機差一點忘了拍

!!

 

 

CIMG1667_調整大小.JPG  

 

CIMG1668_調整大小.JPG  

池邊的石頭上發現了這

似乎也是敘述著

古代所流傳下來的傳說

不禁讓我懷疑及好奇

這下凡仙女  池裡盥洗  掛衣在樹上被偷走

不是中國古代傳說的  牛郎與織女  嗎!?

那到底 織女是在中國洗澡

還是在日本奈良的這池裡洗澡呢

!!??

你 / 妳 會跟我一樣質疑嗎

!!

這色胚牛郎幹的好

才有這另類的浪漫傳說

~

!!

 

 

CIMG1670_調整大小.JPG  

 

CIMG1671_調整大小.JPG  

這一耽擱

趕緊抓起相機猛拍了

怎能讓倒影如鏡的畫面  被漣漪給破壞呢

!!

 

 

CIMG1672_調整大小.JPG  

 

CIMG1675_調整大小.JPG  

池邊有幾塊石塊

都是寫著這邊的敘事

有它的七種不可思議  連 仙女在這辦祭點划龍舟都來了

我還真的越看越疑惑呢

!!!

 

 

CIMG1673_調整大小.JPG  

 

CIMG1674_調整大小.JPG  

說來池子不大

繞一圈不用三分鐘吧

不過 .....

對第一次繞池子看看景  倒是也挺新鮮的

~~

 

 

CIMG1676_調整大小.JPG  

一圈出來剛好是接著三条通

那就繼續逛下去吧

~

註解說明 :  事後由格友提醒  猿澤池的采女掛衣  跟  牛郎織女  無關~

完全誤會一場

我平白無辜的罵了牛郎一場

他一定覺得無辜  躺著也中槍

(故事是采女得不到皇帝的疼愛  在池邊掛衣投池自殺的悲戀故事)

。。。

 

 

CIMG1678_調整大小.JPG  

這一段算是我熟悉的路段了

~

薄陽現在是出來了

可是三条通的商店街卻還是關門的狀態

~~~

 

 

CIMG1682_調整大小.JPG  

跟上次來的人聲鼎沸截然不同

走到這段

才感覺前方的店才要開始而已

.........

 

 

CIMG1685_調整大小.JPG  

我決定在名店 【中谷堂】  轉進去逛逛

~

 

 

CIMG1689_調整大小.JPG  

這種隨著意志隨便走走

不曉對不對

反正現在時間是自己的  那就隨之冒險去吧

大不了少了驚喜  那就再回走就好

~~~

 

 

CIMG1690_調整大小.JPG  

哈哈 !!.....

果然 !!  有讓我驚喜到~

原來 !!  近鐵奈良站是在這一頭

上次也因為沒走到這所以並不清楚

~~

 

 

CIMG1696_調整大小.JPG  

站前的噴泉造景

倒是很多格子曾出現

那站在上頭的又是誰!!

我想應該是了不起了的人物  敢膽站在上頭讓水沖

哈哈 ~~~

 

 

CIMG1695_調整大小.JPG  

就在我好奇四處看時

站在前方大大地圖前  我也正在找正確的相關位置

這時 !!

突然間  有位近七十歲的阿伯

竟然對著我   問起路來

雖然幾次旅行中也常常被問路

可是.....

不要說我懂不懂路  或被誤認為當地人好了

我還真的是路痴一個

不然我不會一直站在大地圖前找ㄚ找  看ㄚ看的

~~~

果真我一開口說了第一句 " すみません "

阿伯有驚覺口音不大對  還是怎樣了

馬上也對我說了すみません

就飄走了

哈哈

!!

 

 

CIMG1699_調整大小.JPG  

地圖上指引

雖然前方也可到集合地點 JR奈良站

但是 ....

我決定原路回去

尋找重遊的感覺

~~

 

 

CIMG1686_調整大小.JPG  

中谷堂

也正在開門準備中

但可惜的是

上次雖然慶幸看到師傅們搗麻糬的賣力秀

我卻看著看著忘了這邊也有好吃的綠麻糬餅跟仙貝

而這次再次遺憾

兩樣都沒摳著邊

!!

 

 

CIMG1700_調整大小.JPG  

 

CIMG1704_調整大小.JPG  

 

CIMG1711_調整大小.JPG  

熟悉的街道有種自在感

我再度拍下  同上次的角度畫面當結束

也再度尋找上次好友吵著我幫他翻譯買彩券的店

及為我自己添購的浴衣和土產個性的店

這種種的回憶在這一段一人旅又添加了一筆

這種感受

我在這邊獨享了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