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8244096215_調整大小.jpg  

之前  H 同學說......

在坂本站可搭計程車上 ケーブル坂本纜車站

卻是  雙腳一路健走  直奔目的地

讓我碎唸嘀咕了好一會

!!

回程了 ~

終於 !!  想起碎唸的難受

搭了計程車

~

不過 !!  故事還沒完呢

.........

 

 

1478244091161_調整大小.jpg  

這次搭乘計程車

是我來日多次的第一次

想體驗不用自己 " 關車門的大爺感 "

可是 .....

卻只有我在前座  " 得自己關 "

原因是  只有此扇門是壞的

這讓我上車後心裡鬱卒了好幾十秒不想說話

只聽到後座的同學叫我趕快跟司機說話阿

!!

就在對話中  訝異的是  " 司機有重重的鄉音 " 在語調及語意上好難聽得懂

我真的猜的好吃力

..........

就在我拿出百分之百的腦力及理解力時 .....

後座的同學們又嘰嘰喳喳提出的  目的地有了爭議

一下司機說  一下後座的同學說

在慌亂中我聽到的是   到哪個我沒聽懂的站  還是到坂本要5400日幣 !!?

真的嚇到我們了

.......

然後 !! .........

車箱內又一陣  我一句  同學們各一句   司機也插一句

在吵雜的同時也開了一小段路

最後 ~

我跟司機說  我們在此下車

更訝異的是   車資跳表只有540円日幣

更  更  更驚喜的是

JR坂本站就在我們下車的  斜   對   面 ~

...........

那剛剛在車上  是  在  吵  什  麼

!!?? ........  哈!~

 

 

DSC_0496_調整大小.JPG  

 

DSC_0499_調整大小.JPG  

我們原路從坂本輾轉再回到  浜大津  已是中午差不多快 2 點了

................

延曆寺上甜點豆腐及自帶的麵包是止不住爬山後的饑餓感的

決定在浜大津吃個飯再回京都

~

 

 

DSC_0502_調整大小.JPG  

出了站

這周邊似乎比我想像來的安靜了點

.........

 

 

 

DSC_0501_調整大小.JPG  

就在路口徬徨時

路面電車開過來的方向

除了搶拍電車畫面外  旁邊黃色扛棒的店更讓我好奇

想說  應該是賣吃的

提議走過去看看吧

!!~

 

 

CIMG2148_調整大小.JPG  

果然沒錯~

基於不再走別處選擇  就這一家了

~~~

 

 

1478244080960_調整大小.jpg  

坐定  注文後

也只能靜靜的等待上桌了

此時 拍拍店內  上上廁所  玩玩手機  是唯一能做的事

~~

 

 

CIMG2138_調整大小.JPG  

 

CIMG2141_調整大小.JPG  

 

CIMG2139_調整大小.JPG  

 

CIMG2143_調整大小.JPG  

 

CIMG2144_調整大小.JPG  

此時才發現

店內只有這麼一位師傅在忙

全包辦了

一會點餐  一會煎餃下拉麵  又一會結帳的

時間那捏可真有效率

~~

 

 

CIMG2145_調整大小.JPG  

不一會上桌了

不過  !!  出現了小小錯誤

多送了一盤煎餃

別無選擇  只好分著吃著不算很好吃的日本煎餃

原以為會是師傅 殺必司 送的

結果 .....

結帳時還是我想太多

!!

~~~~~~

 

 

CIMG2149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我們坐到蹴上

因為  這一個景點離  南禪寺  是近的

~~~

 

 

CIMG2150_調整大小.JPG  

 

CIMG2153_調整大小.JPG  

 

CIMG2154_調整大小.JPG  

我在行前也一樣告知同學們

在南禪寺我就不和你們進去走了

我待會還是會稍微脫隊一下時間 你們就照著這條路走就可

~~~

 

 

CIMG2155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

蹴上是一個賞櫻景點

我是有這樣印象的

~

 

 

CIMG2156_調整大小.JPG  

 

CIMG2157_調整大小.JPG  

鐵道旁的櫻花群

走在這  滿是想像的畫面

是有多美  有多繽紛  有多浪漫

好在此時全無花影

不然  我有想要來點  大人的酒精飲料了

........

 

 

CIMG2158_調整大小.JPG  

 

CIMG2159_調整大小.JPG  

聽說櫻花盛開時

此景也是很多新人會特別來這取景的

此地也是我收在京都賞櫻的名單中

唉 !!

不知何時能從口袋掏出ㄚ !

..........

 

 

CIMG2160_調整大小.JPG  

我繼續往前走

他們逛他們的  南禪寺

我沒有特定的點要去  我選擇附近晃晃

~~

 

 

CIMG2161_調整大小.JPG  

 

CIMG2165_調整大小.JPG

當做悠閒的散步

東走走  西走走

累了就找個地方坐坐  反正這幾天下腳痛  還是能找時間休息就休息

~~~~

 

 

CIMG2162_調整大小.JPG  

 

CIMG2163_調整大小.JPG  

這邊可讓我想起

之前電視曾報導過  你以為這公園水池只是水池嗎

!!

那可不

南禪寺後面的水路閣

是人工運用引水道至京都內

那水路閣可是經過此地  而現代好像在此有經過水淨化後再流出的喔

~~~

我記得是這樣.....

 

 

CIMG2166_調整大小.JPG  

走累了

最後 我選擇在這邊休息

沒找到酒精飲料  反倒是灌了二瓶罐裝咖啡補充一下  這天下午缺少的咖啡因

哈哈

~~

有 WiFi 的好處

等待不無聊了  找人也方便了

在此集合回京都市區吧

!!

 

 

CIMG2176_調整大小.JPG  

今晚

我們再度來到昨日無緣吃到的拉麵店

" 第一旭 "

天暗前我們早一步  很幸運等沒多久就進來了

~~

 

 

CIMG2167_調整大小.JPG  

 

CIMG2168_調整大小.JPG  

沒想到  昨日無緣事先探一下店內的風格

進來後還真的被店內的空間嚇到

真的很小

要在此上廁所的旅人可真的要有心裡準備

我膀胱容量已滿格  借了廁所

沒想到下窄小的鐵梯不打緊

還得通過儲藏間

當然 ......

你更別想廁所會有多大了

!!

 

 

CIMG2169_調整大小.JPG  

 

CIMG2171_調整大小.JPG  

 

CIMG2172_調整大小.JPG  

而店內就如此

談不上風格  而座位區也就看到的這樣而已

倒是  H 同學興致勃勃的述說著  此店是拉麵界第一名

~~~~

 

 

CIMG2175_調整大小.JPG  

我對日本拉麵沒太多研究

也不追究排名

吃了  適合了自己味口  讓味蕾跳舞灑花  那對我而言就是好拉麵店

~~~

而這碗上層浮上油亮的油花

看似油膩膩的

不過 !!

吃起來就沒像看到的一樣像在喝油水

算好喝  加了蔥花的麵也好吃  叉燒肉片也不錯

只是再怎麼好吃

那碗帶鹹的湯我還是沒辦法喝完它

!!

 

 

CIMG2178_調整大小.JPG  

滿足味蕾後

這排滿滿的隊伍可讓我對 H 同學講的排名信任了不少

從中還聽到不少台灣客也來朝聖喔

!!~

 

 

DSC_0507_調整大小.JPG  

這晚

順路散步回去還有有一件事不得不做

............

 

 

DSC_0508_調整大小.JPG  

 

DSC_0509_調整大小.JPG  

說是托人所託 或是為了自己也不為過

...........

行前這趟  同學們依家人弟妹  或自己小孩甚至朋友同事

那 歐密阿給  是不能少的

京都後站的 唐吉訶德 成了這趟掃貨的重點地

~~~

 

 

1478301070149_調整大小.jpg  

 

1478301065565_調整大小.jpg  

遇到來日的中國留學生

省了用日文對話的思考

大夥也掃了不少貨辦退稅也辦的挺高興的  我當然也不手軟

( 敗家篇再述 )

 

 

DSC_0505_調整大小.JPG  

在此  又結束了一天的奔波

旅程進入最後兩天

不捨在這兩三天最嚴重

剩兩天還是要用力的玩

!!

晚安嘍 !!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