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10318055978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2334_調整大小.JPG  

參加速寫社團後

隔了一個半月的 9 月 15 日之前  我一直是沒有勇氣的

杵在一個想出去又不敢外出畫畫的階段

心裡一直拉拒著

.........

 

 

DSC_2336_調整大小.JPG  

直到 9 / 15 的下午

我終於踏出 這  一  大  步

找個沒什麼人出沒的公園教堂  開始了我一個人的  " 第一畫 "

雖然期間  還是有坐在對面的人對我側目

還好沒有走過來

現場不想待太久時間  就以簡單線條加上簡單的顏色完成了這一幅作品

~~

 

 

DSC_3020_調整大小.JPG  

雙十路二段 & 興進路

法蒂瑪 天主教 聖母堂

~~~~~~~~

 

 

DSC_2338_調整大小.JPG  

膽子大了 9 / 17 日

為了避開隔壁學生的放學人潮

" 晨畫 "

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

 

 

DSC_2337_調整大小.JPG  

 

DSC_2342_調整大小.JPG  

 

DSC_2339_調整大小.JPG  

雙十路二段 & 興進路

法蒂瑪 天主教 聖母堂

~~~~~~~~

 

 

DSC_2343_調整大小.JPG  

同一天興致一來  想拼個幾場

在我原本就計劃  畫兩個地方的教堂

在我經過此地時

想說...

要接連畫教堂  不如中間穿插著  中式建築也不錯

~~~

 

 

DSC_2344_調整大小.JPG  

就在自己給掰下

第一次想用鋼筆直接畫

還好不算太壞  也算是給自己打了強心針

不過入口匾額好像畫歪了不在正中間

哈哈

!!

 

 

DSC_2346_調整大小.JPG  

過程周遭來一群 般若自在門協會的志工

跟我攀談  拍照及讚美

最後一位長者

跑來對我邀約  去參加他們的法會

我是直接謝謝兼拒絕的

~~~

 

 

DSC_2345_調整大小.JPG  

台中孔廟側門  【觀德門】

~~~~~~~~

 

 

DSC_2350_調整大小.JPG  

一樣同一天  9 / 17 日

飆回家吃了午飯又直奔台中公園旁的

【思恩堂】

 

 

DSC_2353_調整大小.JPG  

這裡可好說嘴的

一個現場小故事

一位流浪女全程坐在我旁邊看我畫到完

過程中來一為年長阿伯

看了我的畫  就說你是從事專業的建築師或美工的

流浪女對著年長的阿伯說 : 你怎麼知道 !

阿伯說 : 妳不信妳問問他(我)

阿伯說他是做廣告看板的  一看就知道我的畫不一樣

然後就問我 : 少年ㄟ 是不是  是不是

連說好幾次 是不是

我實在不想說

只好勉為其難的說了我的職業

然後  阿伯就對著流浪女說

[ 妳看 ]~~~

(全程台語對話)

然候就默默的飄走了

好像是跟流浪女打賭  賭贏了

~~~

哈哈

事後我也覺得好好笑喔

!!

 

 

DSC_2351_調整大小.JPG  

謝謝流浪女一直安靜的陪我畫完

我想接下來應該會遇到更多奇妙的事吧

!!

我想 ......

台中公園旁的

【思恩堂】

~~~~~~~~

 

 

DSC_2356_調整大小.JPG  

會來這是因為木工師傅在附近工作

有工作事宜要商討  約在平等街口的便利店

~~~

 

 

DSC_2357_調整大小.JPG  

等待的時間

我隨身帶的小畫冊就派上用場了

~~~

 

 

DSC_2358_調整大小.JPG  

等我商討工作完後

我直接在便利店裡完成了上色

這應該是台中舊的市政府側門

~~~~~~~~

 

 

DSC_2389_調整大小.JPG  

2017  9 / 23

晨畫

似乎在這麼熱的夏天  是一件可做的事

~~~

 

 

DSC_2390_調整大小.JPG  

住家附近剛好是台中捷運系統的沿線

文心彎北屯的這轉角

騎車來不用2 分鐘

~~

 

 

DSC_2392_調整大小.JPG  

我不畫轉彎處

因為車流量太大  我想低調選擇面向文心路這一側

~~~

畫的過程中卻很期待它快快通車

我邊畫邊想像通車車行的聲音

~~

 

 

DSC_2391_調整大小.JPG  

文心路四段 & 北屯路口

~~~~~~~~

 

 

DSC_2414_調整大小.JPG  

今天是個挑戰

晨畫  選擇超多人的  " 菜市場 "

2017  9 / 25

~~~

 

 

DSC_2415_調整大小.JPG  

這也是離住家不遠

人來人往為了避開跑來湊熱鬧的婆媽

躲在角落最適合

剛好北屯兒童公園邊有可坐下來畫的區域

~~

 

 

DSC_2416_調整大小.JPG  

只是畫的過程中有很多眼光是飄向這邊的

但是 ....

我發現婆媽們來買菜是很匆忙又快速的

當我上色完

抬頭一看

剛剛的人潮好像快閃族  一下子全散光了

真的早市都這樣嗎

!!?

 

 

DSC_2418_調整大小.JPG  

北屯兒童公園側邊的菜市場

畫完市場的菜攤也全撤光了

!!

~~~~~~~~

 

 

DSC_2419_調整大小.JPG  

晨畫

是不能跑太遠的

原因之一  是要畫完然後快速到工地

2017  9 / 26

北屯兒童公園入口處的水池涼亭

~~

 

 

DSC_2421_調整大小.JPG  

我選擇樹蔭下的椅子區

在畫的過程中也是發現蠻有趣的事

~~~

 

 

DSC_2422_調整大小.JPG  

說起晨畫又是公園

想必來晨運的婆媽也當然不少

正當我在筆稿時  就發現有位大媽原本是走路甩手運動繞一大圈的

會注意到她也是因為她超怪異的

怎麼在我上色時就一直在我周圍繞來繞去

然後一圈又一圈

是超小圈的那一種

我知道她想看我畫又不敢來站旁邊看

只是當我抬頭看景時  她總是看我這邊  然後又將眼角撇開

........

其實

我也覺得超好笑的  很想告訴她  過來看沒關係的

~~~

 

 

DSC_2423_調整大小.JPG  

事後我覺得

我應該是自己心裡建設已達到了不害羞的安全值

才會覺得過來看沒關係的

算是勇氣的提昇有進步了

~~~

【北屯兒童公園】

。。

 

謝謝格友們

請指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