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11859676022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3244_調整大小.JPG  

看看日期  這是2017  11 / 19 (日) 的事

除了禮拜六有較大型的畫聚外

星期天也有小型的午后咖啡廳畫聚

~~~

 

 

DSC_3248_調整大小.JPG  

這天午后我從彰化趕回台中

少少的只有我們三個

在選擇這一家之前

有提到另一家有養貓的咖啡店   我心裡有 " 驚 " 了一下  不敢搭話 (下幾則圖再述)

還好客滿

而這家裡面雖也客滿  但在外面也是不錯的選擇

~~~

 

 

DSC_3247_調整大小.JPG  

咖啡廳的室內是我一直想畫的題材

照理講室內的空間對我做室內設計的是不難才對

但是 !!  不  不  不 ......

真的有點難

~

 

 

DSC_3251_調整大小.JPG  

可能在適應中也在畫面取捨調整中

加上人物比例的大小

 總覺得這張畫面過於平面立體感及深度不夠

真的要多多加強

~

 

 

DSC_3253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就在我們快畫完時  有位婦人帶著一位善於表達的小二生出來

看到我們在畫也自己述說著自己剛剛在裡面畫的圖

他 / 她也不吝嗇的且善於稱讚畫友們的畫

稚氣的童顏  有高亢的聲線  留著西瓜皮式的妹妹頭

畫著不似女孩該有的夢幻畫作

而是頗陽剛的機器人之類的

到現在我們都還再猜  這位小朋友是小男生 還是小女生!!

更扯的是   說著他們住哪 !

竟然跟版主是鄰居  .....

 

 

DSC_3285_調整大小.JPG  

冬天

農曆寫著 " 小雪 "  是進入冬天的第一天

但  不冷 

~

 

 

DSC_3286_調整大小.JPG  

算是舒服的畫畫天

找個午后陽光還在

大家午睡剛醒

我也剛惺忪  在住家不遠的此景  畫畫午后的悠閒

~~

 

 

DSC_3290_調整大小.JPG  

剛畫完

陽光走的快

陰影已經打斜了一大半

!!

 

 

DSC_3293_調整大小.JPG  

訝異的是 .....

除了陰影走的快

前一輪的 也收攤收的快

一下子換成晚間做生意的攤子了

阿 !!  現在不才 3 點半而已嗎 !!? ....

還好 !!

我也畫完  收攤

~ XD

 

 

DSC_3295_調整大小.JPG  

上工前的晨畫

覓尋到舊舊的巷弄

是我的菜

!!

 

 

DSC_3296_調整大小.JPG  

之前看到台北畫友 Leo 畫了一根超忙亂的電線桿

激起我的熱忱

也想找找這些忙亂的電線桿來畫畫

眼前的這根

算是我目前找到的第一根

~~

 

 

DSC_3299_調整大小.JPG  

【 電線桿很忙  part . 1 】 

是我給它的命名

我畫的要件除了電線忙亂外

還要搭配較老舊或有特色的房子我才畫

接下來我也認真的找了不少根

也會陸續po上來的

~~

 

 

DSC_3303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我是找在對面小小的停車空地畫

也怕影響機車或路人  更怕自己的生命安全

就在畫的當中

我以為我後面是廢棄的貨櫃車

竟走出了兩位一男一女

當時他們在嘁嘁處處

我轉頭一看還有點嚇到  還好他們以微笑且皓奇的臉看著我

看著我的畫  我猜想他們可能又以為我是哪派來的

當面就問我  是做什麼工作的

就在確定對他們無礙時

男士遞上他的名片給我  說他是營造場的老闆

還請我進去他的貨櫃屋裡喝茶

我也遞了名片謝謝他婉拒了

因為我要趕著上工去

~~

 

 

DSC_3304_調整大小.JPG  

版主真的很盡責

每個星期都能提供一處讓大家畫的盡興

~ 尚德公園 ~

~~

 

 

DSC_3305_調整大小.JPG  

這次我眼前成排的鐵皮老屋

讓我眼睛亮了不少

也給掰的想挑戰跨頁的畫法

~~

 

 

DSC_3310_調整大小.JPG  

這 MOLESKINE 大本的尺寸

是兩張橫 A4 接在一起的長

在能力不足有想挑戰下

好嘍 !!  GG 了.....

只能兩側及底下留白來充版面了

~~

 ............

 

 

DSC_3312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這次的小插曲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來說說版主的事蹟

版主的圖一向可愛又讓人眼睛一亮的清新風格  真的人見人愛

我當初也是因為被他的圖所吸引才進入速寫的

當天有位婦人  對他的圖愛不釋手

執意要買下版主的圖

但是 .....

版主卻不賣

看在我們這些旁人的角度可替他著急著

怎麼不賣 !  再畫就有了阿 !

也許 ...

當下我不懂畫者的心情

現在我雖能了解

但 ....

若有天發生在我身上  我賣不賣 !!

我 ............ !?

還是想太多了 ... 哈 ~

 

 

DSC_3357_調整大小.JPG  

隔了一個禮拜的星期天下午

2017  11 / 26 (日)

版主約在這間  猫爪子 咖啡廳

~

有沒有搞錯

!!

有貓

 

 

DSC_3364_調整大小.JPG  

我實在不好意思跟版主說

我們換別家好不好

!!

但 .....

還好  裡面客滿

耶 !! 我高興的快要在外撒花轉圈了

~

 

 

DSC_3370_調整大小.JPG  

這天我和版主聊了好多好多

內容不便在此說

但 .... 我來說我能說的 完全跟版主說的無關..... 哈

!!

接第一則  要來猫店咖啡廳  我驚嚇的原因

我是怕猫  怕狗的人

說要來這種店實在 ....

我國小時  曾在黑暗中被猫眼嚇到往外衝

被狗咬到送醫院

說要來這種店我只能時時提醒自己做好快衝外面的準備了

~~~

 

 

DSC_3369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也許  是我大驚小怪了

在那時候

吧抬內的男老闆 看我們在外面畫的勤  也不時注意

就在我們拍對照圖時

他來要求讓他拍下我們所畫的圖

並讓他們放在他們的粉專

我的訝異是

不曉得這樣是可以的

因為版主是很大方的一口答應

~~

其實  被拍我也蠻高興的說

.....

 

 

DSC_3386_調整大小.JPG  

又找到一根電線桿很忙亂的了

~北屯區  松竹路407巷~

~~

晨畫當時我愛

這角度也不差

!!

 

 

DSC_3387_調整大小.JPG  

【 電線桿很忙  part . 2 】

小插曲 ~

畫到一半被昨日下午我來探路時

被這間的屋主阿婆認出了

!!

這下完蛋了   我想 .....

阿婆接著問我為什麼要畫電線桿

這麼醜的電線桿畫它要幹什麼 !!

問的我有點招架不住

雖也好心要進去倒水給我喝

我還是不敢吭聲

謝謝她了

還問了我做什麼職業的

!!

 

 

DSC_3393_調整大小.JPG  

這下糟了 !!

不說還好  說了還真的走不了了

她拜託我說能不能有辦法將這電線桿移走 !!

我說  妳可能要拜託里長或鄰長之類的吧

!!

更誇張的是

我畫的是她兒子將來的房間

還說要請教我房間擺設的問題  直接要我進她家門看風水

哇哩勒

!!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進去充當風水師了

~~~

好妙的奇遇記

!!

哈~

 

 

 

DSC_3394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當時去工地每天會經過的路口

我對這棟已經要出售的老屋興趣很久了

當然 .....

不是要買下它

而是要用畫筆畫下它

~

 

 

DSC_3397_調整大小.JPG  

~ 東光路822 巷口 ~

找個午后時光最美的光線下來畫

~

 

 

DSC_3402_調整大小.JPG  

因為是路口

車水馬龍的  安全還是最重要

對向的這個角度是我最愛

~~

 

 

CIMG0002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坐在這一區剛好是鐵路高架下的區域

也是機車停放區

就在當時有位大哥要來牽車

看我在畫就問了一句話

我想他是隨口問的

他說  這圖有要賣嗎 !!?

我當下說這是畫好玩的啦~

不過 !!

我雖這麼說  心裡還是很高興

這種圖還真的會有要喔!

我真的 質疑著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