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22717904799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5183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來這個地方

是九宵老師帶我來的  是他的地盤

~~

 

 

DSC_5184_調整大小.JPG  

當時是在試著他送的紙 倒數第二張

由於這種大概 16 開大的紙張  我用的挺習慣的

也不曾想換更大張的

不過 ....

老師無意間建議我 可換大一點的紙畫畫看

在之後

我還真的聽進去了

~

 

 

DSC_5188_調整大小.JPG  

冬陽溜的快

從一大片畫到剩一斜陽

~

 

 

DSC_5192_調整大小.JPG  

整體的感覺  還不錯

我終於  覺得 ....

紙張的粗細度及紙質的適合度  在於畫者的揮灑的技巧運用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

因為 !!

我覺得略為中粗的紙張

我畫起來很順手  色彩的揮灑間

我能控制  且能讓畫面更美

我是這麼認為的

~~

 

 

DSC_5194_調整大小.JPG  

我是為了這台 mini  而停下來的

!!

 

 

DSC_5195_調整大小.JPG  

這邊我在堪景時常騎過來又騎過去的

只覺得 ....

還好

!!

 

 

DSC_5197_調整大小.JPG  

就在 mini 停在邊時

想說  停在電線桿下  又有鐵皮屋  算是我的菜

眼睛一亮  就決定畫下它

~

 

 

DSC_5199_調整大小.JPG  

說真的

畫的過程中我一直注意著 mini 的細節

反而後面的景

我卻不知道在畫什麼了

!!

 

 

DSC_5201_調整大小.JPG  

住家週遭  算是我堪景的首選區域

我是注意這邊有一段時間了

只是 ....

我不敢畫

!!

 

 

DSC_5203_調整大小.JPG  

原因無它

就是知道自己技巧不夠

怕毀了好景

只好 ...  慢慢等 慢慢等 ....

 

 

DSC_5207_調整大小.JPG  

終於在 2018  02 / 28

我提了勇氣要將它入畫

一切在掌控下

當下一切的心情對了  手感也順了  圖就畫的好了

~~~

更覺得自己畫了 七個月以來

好像有那點進步了

~~

 

 

DSC_5214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又遇到好人了

為了躲太陽  在對面的騎樓下畫著

我也怕擋到住戶車輛的進出

女屋主竟把車子移開

叫我坐進來一點畫  才不會曬到太陽

實在就甘心  也超不好意思的

也真的謝謝屋主了

~~

 

 

DSC_5271_調整大小.JPG  

2018  03 / 05

三月初

不用我多說  賞櫻的季節開跑了

我今年還是只能在台中尋找櫻花妹了

.........

 

 

DSC_5273_調整大小.JPG  

十年前曾住這條文昌東六街上

是最前頭靠近天津路上的第一棟

是搬走後才種植這一整排的山櫻花

~~~

 

 

DSC_5277_調整大小.JPG  

頭幾年實在開的零零落落的   不算美

而  這兩年騎車經過已不同而日了

還記得有一年

一整排齊開  實在美的很

~~

 

 

DSC_5278_調整大小.JPG  

今年還算好

利用午后趕來畫下

圖面上讓櫻花妹多亮一點

(與實景不符)

也有幾株還帶著新綠  似乎是偷跑了

想說再不趕來拍個照  畫個畫

櫻花妹實在是不等人的

在還沒計劃賞櫻前

台中四處找找櫻花妹的蹤跡也是一種樂趣

~~~

 

 

DSC_5351_調整大小.JPG  

就在老師叫我試著換大張的紙畫

我  聽  進  去  了 ~~

這次我換了 8 開  中粗紋 (38 x 26)

~

我卻自不量力的

就來挑戰畫廟

!!

 

 

DSC_5353_調整大小.JPG  

是哪裡不對呢 !!

果然  挫敗的很

書法尖的筆墨  超刮紙

總覺得沒辦法暢快一筆滑過

是目前的狀況

......

 

 

DSC_5356_調整大小.JPG  

然而  也給它完成了

~~

這階段的開始  跟之前比起來

我自認為進了一階

不知是不是  技巧進步了  還是紙張換對了

覺得我把 " 龍柱 " 畫的好漂亮  好立體喔~

屁股都翹了起來了啦 ~~

 

 

DSC_5357_調整大小.JPG  

從這張開始  我有了新感受

不過 !! ....

就在中粗的紙張  畫過幾次後

我實在不喜歡  也不習慣 鋼筆在中粗紙上刮紙的感覺

後來將整本紙送給了老師了

直到我在柴捨老師的建議下買了另一支出水量多的鋼筆後才又恢復中粗紙張

~~~

 

 

DSC_5408_調整大小.JPG  

2018  03 / 15

陰著天的 3 點多  看來是撐不過被雨澆的命運了

不過 !!

趁雨還沒來之前  還是趕快畫下

~~

 

 

DSC_5409_調整大小.JPG  

這張是用著中粗紋的第二張

依舊鋼比刮著紙完成的

筆稿的灰白效果是不錯  就是刮紙

~~

 

 

DSC_5415_調整大小.JPG  

好在

上色有了新體驗

整體還算不錯

與紙的磨合期  這張算OK

但 ....

下一張  可就馬上遇到撞牆期了

!!

 

 

DSC_5418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有位先生突然跑來要跟我借手機打電話

說是機車在前方壞了  求支援

打完會給我錢

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  是詐騙多怎麼可能隨便借

況且 ...

我不知你的來歷  雖然看起來也不像壞人  我還是警覺一點

好在我當時反應快

指著一旁的汽車維修場

請他過去借比較好

~~

事後過來說借到了  並跟我道了謝

不久真的有人來載他走了

........

 

 

DSC_5424_調整大小.JPG  

2018  03 / 16

二份埔福德祠

就在住家昌平路對面的土地公廟

午后薄陽  風卻很大

不想跑遠  又加上有布偶野台戲  實屬另類風格

很想挑戰看看

~~

 

 

DSC_5427_調整大小.JPG  

我只能說  這次又 ...

自不量力找罪受  除了刮紙外

這戲台  超  難  畫  的  !!

只好空下 想用水彩補上  超銀光的畫樑雕柱

~~

 

 

DSC_5428_調整大小.JPG  

厚剛的撇

實在想把紙給撕了

因為 ....

那除了細部太多的龍飛鳳舞外

銀光色系  是我再怎麼努力調 也調不出的顏色ㄚ

!! .......

恨自己沒帶銀光筆出來

......

超慘 且 超難看的一張

看來真的是撞牆期了

!!

 

 

DSC_5431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有點無理頭又有點搞笑

想說 掌中戲很有特色又沒人看  我也比較自在  可以坐下來畫

畫了一半

它已經演完在拆台要撤了

戲偶師還以為我拿椅子坐下來要看戲

還特地來探問我

我說你們要離開了ㄛ!

他說是

接著更妙  還問我說

『 可以嗎 !? 』

我心想  能說不可以嗎!  因為我還沒畫完

我只能回說  沒關係我有拍下來

~~

所以最後 ......

對照圖我只能對著空景拍了

哇哩勒

!!

 

還有 ...

畫完後我整個斷片一樣  忘了我機車停哪 !? 一直找一直找.....

原來我用走路過來的

這 .... 哇哩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