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Lite_1533793072079_調整大小.jpg  

獨自戶外速寫常常會遇到有趣的小插曲

今日 ~

有阿婆來說 不要畫她家屋頂

有黑道感覺的あにき和我四目相交  並問我一張要畫多久時間 !

最詭異的事  是有為年約80幾

身著唐裝戴著紳士帽的堪輿師  說他從雲林古坑來

說要跟我結緣

給了我一支文昌筆  摸了我雙手

跟我說  我工作適合拿筆開公司或公家機關

也問了我年齡  說我孩子應該很大了

然後 ....

給了我圖上的三張紅紙  說我該注意什麼什麼

(我覺得他說的不是每個行車的人都該注意的嗎 !?)

他說要我另請高超老師幫我斬小人

他說完後 就一直不走

我擔心他是否要跟我收錢  因為我收下他的東西

我只能跟他說  "謝謝老師了"

後來  他不出聲默默的飄走了

在 ..... 最近。

 

 

PhotoGridLite_1534660702435_調整大小.jpg  

追了  高木直子一系列的一個人生活漫畫

到現在都不曉得第幾本了

說真的  她上京的際遇有如我北漂在台中生活一樣

一個人的小公寓  求職求生  這些生活瑣事到SOHO族的奮鬥  都很像

我會一直當粉絲也是這些原因

最近。

這本新書是她已脫離單身當主婦了  真替她高興

最新一本日文版先出刊

我直接買了日文版閱讀  當睡前書

還好   不難

略有生字  猜一下  查一下即可

(中文版最後也買了)

~~

 

 

PhotoGridLite_1537167494971_調整大小.jpg  

寫生  跟  速寫 .... 可不同 !!

記得國中小 每場的大大小小寫生我可是不缺席的

只是 ....

得名次的只有 2次

之後 .... 就再也不曾參加了

最近 。

相隔幾十年  因為速寫的關係

畫友們興致高昂  說著來去比賽

以 " 放鬆心情  認真畫 " 的心態來畫畫

當日  陰天最後還下起雨來

~~

四開大的紙  我畫的好心虛  完全狀況外

雖然也很想把它畫好

但 .... 就是技不如人啊 !~

當然  是沒得名

對了 !! 畫友九宵老師的第四名ㄛ~

恭喜他了

~

 

 

PhotoGridLite_1537169539266_調整大小.jpg  

最近 。

南下台南看展一日快閃中

就在府中街上  忽然的視角一撇

有種不確定  又有種熟悉感湧上來

說來今年下台南四次了  每每都讓我心念著

就是不知部落格好友一秀兄在哪擺攤

!?

這次的驚喜意外相認

真的  高興到眼淚快飆出來

由於  時間有限(畢竟是和畫友一起來) 不能大肆暢談

只能盡量寒暄這些日子的種種

盼有機會另下台南敘舊了

~~~

感謝一秀兄的熱情相贈

這是我在他格子看到  就想收鑶的團扇畫作

及一顆遇水會有美麗紋路的石頭

(一秀兄不暴光  只能將他塗成這樣  請見諒了 !  哈~)

 

 

DSC_7942_調整大小.JPG  

 

PhotoGridLite_1537520421180_調整大小.jpg  

 

DSC_8097_調整大小.JPG  

中秋將至

我又得買月餅及柚子了

不過 !!

陳桑前後拿了三顆老叢柚子給我

已經吃了一顆才想到拍個照

~

這個月收到的禮品在這一並謝謝各位了

謝謝陳桑

也謝謝廠商送的 " 台灣義大利冰淇淋一盒 "

再來謝謝趙家窯送我一盒他們嚴選的台灣十種好茶

及一個質感超好的月餅杯

在 ...... 最近 。

 

 

PhotoGridLite_1538310152722_調整大小.jpg  

時序進入秋天

早晚都微涼了

只是中午的高溫仍見秋老虎在發威

但 !!  不管 ~

家中的換季佈置  我仍然熱此不疲

換上秋季風格

讓時序慢慢覆蓋  等待秋濃

感受秋的存在

在 .... 最近 。

 

 

PhotoGridLite_1538268270271_調整大小.jpg  

陳桑說 ~

他們相隔 20年再踏上日本  我實在很訝異 !!

最近 。

北海道成了他和大嫂退休後第一個踏上國外的旅遊地

謝謝 お土產是買來送我的

~~

飲著最後一些烈酒  聽著旅遊分享

還真讓我羨慕

因為 .... 衝日本的心

我是隨時蠢蠢欲動的

~~

 

 

PhotoGridLite_1539152790033_調整大小.jpg  

最近 。

2018  10 / 04 ~ 07

速寫年會在台中

Asia - Link  Sketchwalk  Taichung

因為不是假日   因為地利之便

所以沒報名  但可自由加入

~~

畫友們前兩年參加了 泰國 及 古晉的速寫年會

認識了多國的速寫畫友

白天我們無法跟他們趴趴走

只好在晚上和他們再以畫會友

多虧速寫台中這群好畫友的引薦

這次能在自己的地盤認識了多位速寫者

期待明年在越南河內再相見了

~~~

 

 

 

DSC_8427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每年10月起書局一定會將日月曆及計劃本等

各各上架

我不買計劃本

因為 ...

往往計劃都趕不上變化的

今年依舊買了與往年同款的三角月桌曆

雖然有尋到出三年份的月曆

是小猶豫了一下

最後還是買了跟之前一樣的

因為  看習慣  也用習慣

還有 .... 至少每年都可到書店尋寶一下也是一種樂趣

在 ...... 最近 。

 

 

PhotoGridLite_1539789880403_調整大小.jpg  

每年10月  台中有爵士音樂會

早年都很盛大  給新人的音樂舞台很多

但是 .....

這幾年縮編成一個主舞台跟小小的副舞台

人潮相對也變少了些

倒是攤販非常多  有鳩佔鵲巢的感覺

我覺得

充其量只能說是  有爵士樂的夜市而已 .....

今年剛好畫友有約這場夜畫

順便體驗有爵士樂拌奏的畫聚

在 ..... 最近 。

 

 

 

最近  2018 / 08  09  10 月  手機 & 相機的片段

記錄著近期的生活點滴

。。。

而格友們   最近  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