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Lite_1530845155786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7023_調整大小.JPG  

稍微調換一下時間順序

先來說說  我考街頭藝人的當下

~

 

 

DSC_7028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是 2018  06  23 在台中公園考的

考的過程我就不再述

有興趣的請往前找找我記錄的篇幅吧

!!

 

 

 

DSC_7048_調整大小.JPG  

當日現場考試的時間裡

在時間開始  評審老師未到達之前

剛好我所分配的坐位區  前方所看到的視角就是這個中正橋

其實  現場畫我並不緊張

評審時我只把訴求說一說  也不緊張

管它幾個圈幾個叉

反正我考過了

~~

 

 

DSC_6949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要說這張

是這街口是我每天進出的巷口

口袋名單已經放好久了

終於

因為這棵阿勃勒慢開

我才來畫下它

~~

 

 

DSC_6951_調整大小.JPG  

這小插曲  我來說說~~

注意幾年了  阿勃勒的花期都過了

這顆有個性的  才緩緩的開  所以特別記錄了一下

~~~

 

 

DSC_6952_調整大小.JPG  

就在風雨日曬幾經荏苒

原本是做招牌的工廠  前些日子被剷平當停車場了

第一次感受到記錄畫下  是對的

那種每日進出  你根本不會想說有一天它會不見

卻在一夕之間

當我還在嘀咕的時候  阿勃勒卻不見了

真的有點感傷

!!

 

 

DSC_6966_調整大小.JPG  

而另一則故事

就是發生在我考街頭藝人的當下

我的作品集任由參觀的人翻閱欣賞

竟有位婦人要當場買下這幅畫

!

我有點嚇到

我跟她說  這在考試應該不做商業買賣  所以我沒賣她

再說我也不知如何開價

雖然  事後畫友笑我笨

可以先賣  等考試後再過來拿圖就好

不過 !!

好佳在  沒賣掉也是好的

也才有這些小插曲故事可說說嘴

哈哈

!!

 

 

DSC_7002_調整大小.JPG  

坐在昌平路二段  三官堂前

就是這市場

當初想畫背後的三官堂

而我卻沒把握  只好轉個向

畫畫市場了

~

 

 

DSC_7004_調整大小.JPG  

至少它筆畫簡單

再說晨畫時間有限  我沒辦法磨太久

~~~

 

 

DSC_7010_調整大小.JPG  

嗯 ~

就當練習

不做評語

心裡只清楚的告訴自己

這張算失敗

有進步的空間

!!

 

 

DSC_7012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可能是對向買菜回來牽車的阿婆  在我後方

當時我也沒注意

她小小聲的對我說 :「給你偷拍」(台)

我轉頭對她笑笑說  沒關係的

她就好心的點來要給我看她剛剛偷拍我的畫面

結果  !!

可能她剛剛太緊張還是怎麼了

竟是按到錄影鍵  而發出了她剛剛說在偷拍我的聲音

自己也嚇了一跳

並說 : 那A安內 !!

 

 

DSC_7029_調整大小.JPG  

住家附近  松竹寺前的老宅

原本想畫前面轉角處

只因

那邊適合午后來畫

晨畫只能將就這個景了

~~

 

 

DSC_7031_調整大小.JPG  

在我不想浪費時間再找景

也不想浪費時間畫太久

那就小張 16 開好了

圖面也取一小角

看我多偷懶

哈哈

!!

 

 

DSC_7035_調整大小.JPG  

畫完

要拍對照圖時

前方這台小貨車突然開走

來不及留下倩影

!!

 

 

DSC_7049_調整大小.JPG  

我很少晨畫騎到中區

因為路途稍微遠一些

除非我更早起更早出門

!!

 

 

DSC_7050_調整大小.JPG  

當日就是早出門

也剛好陽光照在建物上

是我之前堪景後

確定的光影

~~

 

 

DSC_7052_調整大小.JPG  

不知還有沒有在營業

只覺得植物從窗台冒出很新奇

也成為有趣的畫面

~~

 

 

DSC_7062_調整大小.JPG  

那 .....

我也在構圖上採有趣的魚眼效果

稍微變形一下  增加趣味感

這也是現場創作有趣的地方

~~~

 

 

DSC_7110_調整大小.JPG  

可能雨神也下雨下到累了吧 !!

終於  雨過天晴了

就快快往之前選定的景點跑

這也是前面畫市場那張同地點的後方

有有進出市場的人會出入

~~

 

 

DSC_7111_調整大小.JPG  

我躲在角角邊

還是很多婆媽們買完菜到我身旁來關切一下

雖然  !!

我已習慣這種貼身關心及打探私事的種種

即使習慣  我倒也樂意分享

除了私事

.......

 

 

DSC_7114_調整大小.JPG  

先來說說圖

當初喜歡這景  是因為屋瓦下暗面多

前方及側邊有光源滲出  覺得很美

也超想挑戰看看的

還好畫功不算精緻    但 ...此次也是算成功

下次有類似的  我相信我可以畫更好

~~

 

 

DSC_7118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買菜婆媽來關心  看圖  ㄜ樂  都算常有也算平常了

今天有位男士  看我圖後

突然要跟我交換名片

他說看我的圖很療癒  這倒是我第一次有人對我說

他自我介紹  說是做廣告企劃的

就住附近還指給我看

最最最讓我訝異的是

他回去又折返拿手機要跟我合照

他說這是  相遇的緣份

~~~

 

 

 

DSC_7130_調整大小.JPG  

問我晨畫是如何安排 !

通常 6:30前 起床  7:30前在家吃完早餐就出門

約8 點前就定位  9:30一定完成走人

不然師傅會催我  為何還不來

~~~

 

 

DSC_7131_調整大小.JPG  

那天也是同樣時間

當然 !!

路面施工的一些工程師傅也都這時就上工了

而我 ....

就坐在我以為是自由路跟成功路 路口邊

~~~

 

 

DSC_7135_調整大小.JPG  

一直覺得  敲打路面的聲響震耳

我有點坐不住

就這樣加速我我完成的速度

~~

 

 

DSC_7138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自己覺得好笑

我原以為前方施工的路名  是自由路

等我回程等紅綠燈時

 抬頭一看

我所在的路是  " 三民路 " &成功路

~~~~

 

 

 

(好在  回來後  我都將事發小故事寫下來

不然  事隔那麼久  我怎麼可能記得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