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出來後


再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


這張海報寫著  花火  的時間


真的  可惜著 !



7 / 27 花火時間   我正在飛機上飛往台灣ㄚ!~


但 !  不可惜的是


當晚  東京下大雨  草草結束了花火活動


哈 !!



 


 


 



其實  !!   每次的行程安排


我都會以一個大方向為要去的景點


而順路中發現的


就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


~~~


" 蓮馨寺 "


是我接到的禮物喔 !~


看看 嘍 ~



 


 


 



要說是禮物


其實  ....


 應該是我沒做好功課啦 !!



 


 


 



進來後  才知道裡面還蠻廣闊的 ~


 


 


 


 



右邊有座鐘


而這一大片蔭涼  是我衝過來的原因


當時想到的一句話  就只有


" 暮鼓晨鐘 "


了 !! ...



 


 


 



賴著不走的我  發現這木頭的痕跡 ....


也代表著  這歷史的存在


我湊前


嗅了一下歷史的味道


結果是 ....


~ 沒味道 ~



 


 


 



眼前的這片綠意  舒暢無比


還真讓我想到一首  唐詩


~~


清晨入古寺


出日照高林


曲徑通幽處


禪房花木深


~~


怎樣  !   怎樣  !!  有文采吧 ! ~



 


 


 



我就這樣高興的四處晃四處拍


~~~



 


 


 



此處的幽靜


就像水中倒映一樣


我的  心境


也是   心靜


!!!


 


 


 



在此 ~


我並沒有過多的請求


而是一份


~ 順心 ~


事後想想    要一切 順心  好像也是很多... 捏~


*  *  *  *



 


 


 



糟糕  !!  抬頭一看 ~


金光閃閃的唐門加上這陽光


這幽靜清涼似乎給大太陽打翻了


而我要的


這一份的平靜


等一下走出去肯定一下子就溶化的


!!!



 


 


 



我似乎有點不情願往外走


兩位ㄚ婆  及  動物們


好像也跟我一樣  賴著不走吧 !!


再說


我也沒勇氣此時插話找她們一起聊天


那就不打擾啦


!! ~



 


 


 



走在街上


這街景彷彿是停格


........



 


 


 



就這樣  靜靜的  靜靜的 .....


我也是  這樣地


慢慢的   慢慢的


穿梭在時代的縫隙中  走到另一個時代


.............


 


 


 



沒錯  !!


我就這樣很自然地


穿越  在  川越  的古街上了


~~~



 


 


 



沉重久遠的歷史


我無法一一道盡


只單純欣賞


這保留下來歷史痕跡的美


嗅一嗅這味道


這存在已久的


~ 味道 ~



 


 


 



雖然  !!  


 有著大太陽    也忙著揮汗


但  !!    也讓我在光影下更清楚的欣賞這兩邊的  藏造屋 ~


.........


對面那一間  是體育用品店


這樣的屋   這樣的店


我是奇怪著 !!



 


 


 



這古樸的藏造屋  有厚厚的牆


好像有30公分厚


連窗戶也一層一層的


應該很難關吧


!!!



 


 


 



 


龜屋  在當地很有名  而且好像也好多家


希望不是我眼花 !


 


 


 



當然   !!   土產也不是只有這個


龜形銅鑼燒   甜地瓜  還有大黑糖棒....


我都沒找到


原因


是我太早到


兩旁商店似乎才剛要營業而已


!!!



 


 


 



唉  !!


是早到了


不過    倒是悠哉


人潮還沒擁進   少了喧囂   多了寧靜 ~



 


 


 



這寧靜的街道


我真的是從  繁華都市  跳進這  江戶下町中


左右兩排的青磚瓦片的屋頂


及四周充滿古舊懷情


~~~~



 


 


 



這不是近期的昭和時代


而是更久遠的江戶時代


~~~


 


 


 



一個人旅行  我早已適應


走走停停


發現奇妙的東西也是一種樂趣


沿途的樂趣就不少


........


 


 


 


 



川越  在琦玉縣西南部  離  東京1個小時多


算是近


~~~


而我   穿越這到 17世紀  的江戶時代


" 城下町 "


也算近


!!


~~~~



 


 


 



川越


一定有河川穿越~


我是這麼認為著


........


確實  !!  證明


江戶時期是  河運中心  也是這樣發展起來的城鎮


~~~


 


 


 


 



雖然  !!


這些建築因某些因素  並不是全然舊屋


但這古樸的建築


成排的倉庫群 (藏造的由來)


保存的很真


在當時至現在也是被譽為


" 小江戶 "



 


 


 



大太陽下


沒多凸出的屋簷


我有點耐不住性子  越走越快的樣子


!!!


 


 


 



我是想緩緩腳步的


而 ......


這長長的盡頭


又讓我不時的  望ㄚ望 ~


哪裡有蔭涼處  讓我再躲躲


!!!



 


 


 



我只能在商店門口探頭探腦的


往裡望 ....


只是    沒半個人的店


連店主人也不知在哪


!! ?


我只好繼續往下走了


~~~



 


 


............................................................  未完  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