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進來  花見小路時


才知道   路底就是  八坂神社


~~~



 


 


 


 



剛吃完飯  去走走也好  消化消化


來都來了


你說對不對 !!


 


 


 


 



原本這個行程  我是想當 よび 的 ... (預備)


都已近在咫尺了


反正   我時間還算充裕


沒人趕我


go  吧 !! ~


 


 


 


 



進來後  人潮也不少


路邊攤販就像  台灣的風景區一樣  兩邊佔滿


很香的牛肉串


肚子還蠻飽的  我雖然很想嚐鮮


但  !!  胃的空間


卻 ...  有限 !!



 


 


 


 



你看   台灣的風景區不也一樣 ....


 


 


 


 



遠遠的一眼望去


那一顆   一直吸引我目光


不去不行 ~


 


 


 


 



好紅ㄚ !!


這是來日   第一次看到這麼紅的楓葉


有點興奮


.........


飆淚指數  差不多60% 左右



 


 


 



樹下也盤踞了好多人


為了不輸他們


就是以我的優勢 ~~ 小個頭


鑽來鑽去  絕對得分


!!!



 


 


 


 



哈  哈  !! ~


這些照片  可是我在樹下


轉了好多圈所拍下的


不賴吧 !! ~


 


 


 


 



為了一顆楓紅


似乎佔了太多時間


有點小小提醒自己


該注意一下~



 


 


 



唉呦  !! ~


有對新人 ... 捏 ~


 


 


 


 



好多人為他們祝福ㄛ !! ~


像我這種   愛湊熱鬧的也不少 ~


 


 


 



神社內   賣御守的朱雀亭一定有


是個會讓人容易掏錢的地方


~~~


小心你的荷包 ~


 


 


 



而  !! ~


這  繪馬  也一樣


還好這次   我理性大於衝動~


荷包看得緊 !!


 


 


 


 



抽籤   也一樣


這個   我一向不敢嘗試 (膽小鬼)


好籤  也就罷了


抽到壞的 .....



 


 


 


 



唯一方法   就是綁在架子上


不過還好


不是只有你


呵 !!


那一整片  與你做伴


也是  不孤單啦 !! ~


 


 


 


 



參拜前是要先淨身


不是洗澡  是要雙手及口  洗淨一下


意思意思 ~


 


 


 


 



 


 


 


 



對於   神社內所供奉   何尊神明


我沒研究


也不要問我


我純粹以欣賞美景為出發點


以自己的眼光及角度


感受這一切的美好而已 ~


 


 


 



這神社內


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地方是 ....


掛滿燈籠的亭子


/ 舞亭 /


 


 


 


 



燈籠上的名字


應該就是所謂  善男信女  所捐贈的奉獻


在此留名 !! ~


 


 


 


 



我喜歡逛神社時


就是這種好天氣


籃天白雲的


心情 !!     是舒暢的


腦袋  !!   是放空的


~~~


阿 !!   舒服ㄚ ~


 


 


 


 



ㄚ !! ~


走走逛逛   我竟走到外面來了


前面 ......


 


 


 


 



有可愛  有風情的歇腳處


其實  !!  是間茶屋所有


我就暫時  借坐一下


嗯 ~~


蠻有味道的


希望不會有人出來趕 !! ~


 


 


 



對面的那一家也很有古早在地的風情 ~


 


 


 



往回走嘍 !!


那為ㄚ婆  在盛水引我注意~


她盛完水後  還投了前在旁邊的盒子中


 


 


 


 



喔 ~  楸甘心ㄟ


是  御神水


她讓我  有種 ~ 吃水果拜樹頭    的感覺


 


 


 



我決定  再往上走一點 ~


 


 


 


 



看看不同的視野  與  風景


喔 !!  這顆楓樹算大顆   樹下合影的人   可不少


腳架   我已懶的拿出來了


在我包包內有點   / ㄍㄟ當/


真不該帶來 !!


 


 


 


 



這往上走的叉路上


我有點猶豫


來回了兩次


我看還是算了  !!  繞出去吧 ~


 


 


 



大時鐘  已指著 1點多了


沒時間在這邊休息  餵鴿子了


動身吧 !!


我有另一行程


........



 


 


 


 



 


 


 


 



說真的


神社內的景觀   真的很漂亮


愛拍照的人  這邊的每一處  都好有味道喔 !!


 


 


 



你看  !!   能不拍嗎 ?


這陽光照在枝葉上


我每走幾步   都與心裡在拔河


美景     讓我躡足不前


時間    讓我心神不寧


!!! ~


 


 


 



 


 


 


 



從主殿走過


那麼多人排隊祈願


下次  下次 !!


再好好參訪~


心裡


默禱著 ~


 


 


..................................................................  未完  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