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 我又再報名上課了  停了一年  日文ㄚ~~~ 快忘光啦!


像我這種個性有點嚴謹又有點  畢素  的... 學語言真是一大挑戰  上課時一定要讓自己變個樣


要鼓勵自己多說  不能讓整節課像啞巴一樣  要不就去上  手語  課好了~~  一直告訴自己這樣說/


 


去年我也上了同樣的課(日籍老師  森裕子  先生)全程說日文  每堂課下來都把我搞得筋疲力盡


不過也沒辦法  因為老師不會說中文  且她也在學習階段...


選日籍老師也是有好有壞....  好的是  發音絕對不會有問題  聽力你可要加強了  不然會  鴨子聽雷~


選台籍老師  好處是當有問題要發問  要用日文表達不出來時可以用中文  且老師用中文輔助時可以


較清楚知道什麼意思  日籍老師我就發生這種問題 哎~~


每當要問就想說  糟糕  怎麼問起  想想 ...  ㄚ 算了 算了~~~


 


今年原本選了一堂  觀光日語  (教大家到日本觀光時會遇到的一些會話)  結果人數不夠沒開


害我多久前就開始期待著說....


那只好選了一樣的課  哎~~ 興志少了一半  不過  老師是大前年我在國際村上過的  志村理子先生


至少心情上安心了不少~


 




上完  志村  老師的第一堂課後發生了好笑的事....


剛見面時 她還認得我  打完招呼.... (日文) 後 一切過關   好佳在....


下課同電梯要去騎機車的路上  她問了我一句話  而我重復了那一句簡單的話好幾次....


最後  老師受不了  用中文說 (住附近嗎?)  哇哩勒.  ></// .... 當場羞愧無言 快要飆淚....


雖然我也以日文回答她了  但在我的內心我給自己重重的一擊  天阿 !   我學到哪去了~~


該檢討檢討了~~~


 


我看  得再把 "大家的日本語"拿出來復習了....


免得 再出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