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16_調整大小.JPG  

感謝老天的厚愛

" 快晴 " 且 " 快適 " 的好天氣

足足給了七天

一點也不冷

 

 

 

第  二  天

2015   11  /  27   (   曜日 )

預定行程 : 大阪天守閣 + 大阪歷史博物館 + 通天閣ジャン ジャン橫丁 + 大阪今昔館

+ 天滿宮 + 空中庭園展望台

IMAG1799_調整大小.jpg  

行程的開始

是第二天了

一早直奔大阪站案內所買了當天使用的一日周遊卷

從大阪站出發

~~

 

 

CIMG0019_調整大小.JPG  

帶著沒在日本本州自由行的好友

我想....

認識大阪就從這裡開始吧

!!

難波宮跡

毛草茸脊的屋頂是從 谷町四丁目站出來的第一景點

好友的好奇早已不顧我的解說

早已跑至前方開始拍了

~~

 

 

CIMG0029_調整大小.JPG  

我曾說過

我不怎麼喜歡進日本的城堡

而今日 我可是自打嘴巴賞了自己一臉

也想說

既然要當好友的導遊介紹大阪

那就該  從古至今  介紹起

之前遙望的大阪天守閣就在對面  不來好像也說不過去

那就進來吧

!!

 

 

 

CIMG0039_調整大小.JPG  

 

DSC06690_調整大小.JPG  

我知道這是名勝古蹟人潮必多

一早  早就鬧哄哄的了

~

 

 

 

CIMG0046_調整大小.JPG  

確實 !! 進來是需要走一段路的

也從之前 j 同學那 得知是一座有電梯的城堡

無需氣喘噓噓的爬上爬下

!!!

 

 

 

CIMG0049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好友堅持用走樓梯的方式上去

才可看到個樓層的方寸

我也只好隨後遵從了

但 ....

卻是我未堅持  錯誤的開始

........

 

 

 

CIMG0058_調整大小.JPG  

好友說堅持攻頂是值得的

但是  我可不這麼認為喔!

他眼裡的視野如他眼球發亮  我可是冷風吹的發冷直發抖呢...

~~~

 

 

CIMG0059_調整大小.JPG  

四面拍完

想說下去時就坐電梯直下  也省腳力

哪知 !?

電梯只供上  不供下

得雙腿繞圈圈再練腳力直下

。。

 

 

CIMG0030_調整大小.JPG  

從沒在這角度看過NHK 大阪放送局

加上藍天 是如此的耀眼

~

 

CIMG0020_調整大小.JPG  

橫過馬路再回到一早出口的地方

就是接下來要介紹給好友的地方了

~~~

 

CIMG0067_調整大小.JPG  

今日走的景點除了剛剛大阪城天守閣我未曾去過外

接下來我算是舊地重遊

~~

 

 

 

CIMG0068_調整大小.JPG  

進了入口

給了外國人才有的周遊卡

就可免費參觀

~

 

 

CIMG0070_調整大小.JPG  

電梯直上十樓參觀下來

這裡也是認識日本 認識大阪的源頭

~

 

CIMG0081_調整大小.JPG  

各年代的延續及發展

才有今日的社會

好友的反應及讚許  對我這導遊來說可是一種肯定

~~

 

CIMG0082_調整大小.JPG  

時間如同時代飛梭

簡易介紹不瑣碎冗述了

希望下個點 好友也會喜歡

。。

 

 

 

CIMG0084_調整大小.JPG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

因為此趟旅行好友任我安排 直至上飛機前我才拿出行程規劃給他看

所以 ......

他真的對所有景點是一無所知的  就是要讓他驚喜  那才是我的目的

眼前

是惠美須町出口的景象

我說  我們先用餐待會在上去

~~

 

 

 

 

CIMG0086_調整大小.JPG  

11 點半多了

我以為沒有人  平時可要排隊的

!!

 

 

 

CIMG0093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才知

第一批早已經坐滿了台前

~~

 

 

 

CIMG0087_調整大小.JPG  

我們也很幸運被安排後方的台前

~

二話不說  兩杯啤酒先上再說

這是我對好友提議非喝不可的好搭配

~~~~

 

 

 

CIMG0088_調整大小.JPG  

 

CIMG0092_調整大小.JPG  

 

CIMG0090_調整大小.JPG  

兩種不同的套餐

先送了好下酒的滷牛筋及蒟篛

~~

 

 

CIMG0094_調整大小.JPG  

 

CIMG0095_調整大小.JPG  

一輪吃著才又驚醒 !!   忘了先餵  相機~

哈哈 ~~

........

 

 

 

CIMG0097_調整大小.JPG

這是出來後的排隊景象

我依舊心滿意足的離開

準備登塔

~~

 

 

 

CIMG0109_調整大小.JPG  

我問著好友  有沒有帶著微醺飄上去的感覺

只見兩眼平常的他

一點微醺感也沒有  說著好像喝太少

.........

 

 

 

CIMG0111_調整大小.JPG  

意思意思的登塔繞了一圈

買了各式讀零嘴 算也是達陣

下了樓  我說別急著走

不怎麼可愛的 比利肯醬醬橫丁也值得逛逛

~~

 

 

CIMG0114_調整大小.JPG  

 

CIMG0116_調整大小.JPG  

甚至 ....

連快要沒落的新天地商店街

我們也都逛了

~

 

 

CIMG0117_調整大小.JPG  

我們有沒有消費

說實在 也一樣對商店街的生意來講一點也沒有作用

。。

 

 

CIMG0156_調整大小.JPG  

午后的行程

絕對不可少的

!!

一樣要了解大阪怎麼能不來這地方體驗呢

!?

 

 

CIMG0122_調整大小.JPG  

逐樓參觀了一圈

來到實體搭建的民宅街廓

好友更是相機拍的不停

~~~

 

 

CIMG0126_調整大小.JPG  

來這裡

怎能少掉  花200日元 穿半個小時和服的體驗呢

!!!!

 

 

 

DSC06717_調整大小.JPG  

搭建的街景民宅拍照是不可少的

尊重好友不暴光的決定

互相拍照留念當然不可少  只好放上難得全身照的我

也意思意思一下

~~

 

 

 

CIMG0159_調整大小.JPG  

天神橋筋六丁目南森町 有著最長的商店街

為了必免我上次一個人旅行時的冏境

走不完商店街的感覺

這次搭了一站

~

 

 

 

CIMG0160_調整大小.JPG  

扇町  再走至 南森町

算是有逛到商店街就好

可惜 !!

我原本的如意算盤是要來找間咖啡廳喝個午茶的

好友卻是對午茶咖啡全然無趣

我們只好小型超市買了大福及罐裝咖啡灌自己

..........

 

 

 

CIMG0163_調整大小.JPG  

頻著上次迷路的記憶

這次可是計劃將 南森町天滿宮排在傍晚的行程裡

~~~~

 

 

CIMG0169_調整大小.JPG  

巷中的尋找

窺探到上次的驚喜

這次也將此介紹給好友

 

 

 

CIMG0174_調整大小.JPG  

天滿宮的由來可是我當導遊必說的故事內容喔!

故事不長

但是 !! 不能久留

 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

不能再拖下去  趕回大阪站還有行程

~~~

 

 

 

CIMG0179_調整大小.JPG  

今日接進尾聲的行程

頗受好友的讚賞

我說

今日還有一處非去不可  大阪車站內就留待下次在探

歇腳的同時

我說著  一日周遊卷還可再用

好友也說著  這實在划算  都超出買的金額了

哈哈 !!

我心裡暗爽  這是我驕傲的地方阿

~~~

 

 

 

CIMG0180_調整大小.JPG  

大阪站斜對面這棟 明明就在不遠處

而我又繞了冤枉路  招白眼後才在此棟下安了心

~~~

 

 

 

CIMG0182_調整大小.JPG  

懼高症好不了的情況下

一樣得搭著  我身體必須往前 直直上頂的手扶梯不可

才可介紹窺探全景給好友

~~

 

 

CIMG0183_調整大小.JPG  

等待天色墨了底

遠處雲染了色

等待

!!

 

 

CIMG0190_調整大小.JPG  

等待

~

 

 

CIMG0192_調整大小.JPG  

眼前的美

是相機拍不出的驚嘆

留給親眼目睹

希望為好友留下第二天旅程的美好

~~~

 

 

 

CIMG0199_調整大小.JPG  

空中庭園下的竜見小路 依舊在這3訪中

未曾尋到坐下來吃晚餐的店

~~

 

 

 

 

CIMG0201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這碗拉麵  我卻忘記到底是在哪棟樓所吃的

~~~~

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雖是舊地重遊

不過!!

我還是覺得很好玩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