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17_調整大小.JPG  

這間  有簾有頂的忠僕茶屋  多好阿.....

就想來個早茶

好友終究不感興趣

就這樣   在我喃喃自語嘀咕下

我們離開了  清水寺了

 

 

CIMG1020_調整大小.JPG  

再回眸了一下

其實 !!

清水寺的楓紅佔滿樹頭  遠觀下還蠻美的

只是 ...

地上的葉  乾枯的厲害  五爪的葉都卷成握拳了

所以 ...

此次  未尋一葉漂亮的夾在書本帶回  一點豐收感也沒有

!!!

 

 

CIMG1031_調整大小.JPG  

在小徑 要往搭車處的途徑上  好友似乎良心發現 過意不去

在拒絕了我幾次邀約喝茶的請求後

路邊看到招牌  回頭問我  要不要在這喝茶

!!?

我心裡驚訝的OS : 「 你現在才想到 !! 」(台語)

~~~~

 

 

CIMG1032_調整大小.JPG  

看看外觀  確實尚可

!!

夏季賣抹茶冰品  冬季則是標榜著  溫的抹茶

~~~~

 

 

CIMG1022_調整大小.JPG  

推了 暖簾 .....

進來了不到 5 坪的空間

~

 

 

CIMG1023_調整大小.JPG  

入口小小的櫃台

隔開了兩邊的座位區

沒有刻意的裝潢  完全是民宅的空間

~~~

 

 

CIMG1021_調整大小.JPG  

紙糊的黃色堤燈懸掛頂

在自由入坐的座席下  這氛圍在乾冷的空氣下格外感覺溫暖

~~~

 

 

CIMG1026_調整大小.JPG

  因為地方不大  所以簡單又有味道的竹屏隔著

讓用茶的旅人有著自己的隱私氛圍

空氣中也氾著淡淡的抹茶香

在鼻息間流竄著

~~~

 

 

CIMG1029_調整大小.JPG  

手捧著茶碗  一邊飲著

這浪漫的氛圍加了分

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

 

 

CIMG1027_調整大小.JPG  

一邊飲著

當然 !!  也一邊窺探著 .....

竹屏側的門縫外  那些穿著和服的櫻花妹 在街上穿梭的蹤跡

這些獨特的街景也是讓我在抹茶時光裡

浪漫的獨享著

!!

 

 

 

CIMG1025_調整大小.JPG

好友早已飲盡

是否也沉醉在自己的浪漫中 我並沒追問

看來是有的

因為 .....

難得從好友口中給了此處算是高度滿意的評分

也算是我很想聽到的話

!!

 

 

CIMG0921_調整大小.JPG  

乗り放題 的一日卷  回到了八坂神社右前方

還是略過了  他想進來的八坂神社

前往原本也想略過的

祇園花見小路

~~

 

 

CIMG1033_調整大小.JPG  

算是觀光人氣景點的花見小路

接近中午前的此刻

尚未見人潮擁進

~

 

 

CIMG1034_調整大小.JPG  

因為時間還夠

我想安排來這碰碰運氣

看看是否遇見 舞妓或藝妓 (遊客扮的)

想也知道她們不會在中午十分出來晒太陽讓白臉粧融化的

當然無緣遇見

........

 

 

CIMG1037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 .....

我仍然很容易的沉浸京都特有的屋街的繁華

及 想像夜間門前紅堤燈的氣氛

~~~~

 

 

CIMG1036_調整大小.JPG  

只見好友飛快的往前走

還對我說 ~

花見小路沒什麼阿 !!

他說 ~

反而早上的二年坂三年坂 高低起伏的階梯屋舍較有特色

這裡被比下去了

!!!

 

 

CIMG1035_調整大小.JPG  

好友說的也沒錯 !~

也說行程對調也許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

 

 

CIMG1038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既然來了就繼續往我第一次走到迷路的方向走~

就是  建仁寺

~

 

 

CIMG1039_調整大小.JPG  

建仁寺  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時

誤闖時的驚喜所在

~~~

 

 

CIMG1040_調整大小.JPG  

當初 ~

雖沒在地圖上所標記

也並不是我所規劃踩踏的旅遊景點

~~

 

 

CIMG1042_調整大小.JPG  

卻被幾株蒼綠的古松

及 園區內滿紅的楓葉所吸引

~~

 

 

CIMG1043_調整大小.JPG  

真的 ...

當時有如誤闖樂園的小孩高興無比

~~~

而今年的古松依舊蒼綠挺拔  看的出生命元氣所在

 

 

CIMG1044_調整大小.JPG  

 

CIMG1046_調整大小.JPG

古剎也依然老當益壯

撐著延續歷史的使命

不動如山

!!

 

  

CIMG1045_調整大小.JPG  

只是 .....

我也想帶好友來看看我當年驚喜如雀 到處飛舞的景色

哎 !!

怎會如此綠油油的高高掛呢

!?

 

 

CIMG1047_調整大小.JPG  

只有幾株楓紅

從別人家的屋頂探過來炫耀

~~~

 

 

CIMG1052_調整大小.JPG  

在沒能滿意的預期下

也只好一圈後離開了

~~~

 

 

CIMG1070_調整大小.JPG  

 

CIMG1054_調整大小.JPG

近了中午 肚子也餓了

走回大街

算好時間及預期想品嚐的店  是這一家

" 壹錢洋食 "

 

 

CIMG1053_調整大小.JPG  

這一家早在好多年前曾看過格友介紹過

一直也是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

 

 

CIMG1057_調整大小.JPG  

也在京都遊走時

不意的發現

但當時都不在吃飯時間點上   所以沒能進來看看及品嚐 這看似蠻有趣的店

~~~~

 

 

CIMG1055_調整大小.JPG  

它們就只賣一種口味

無須要求什麼

只要進來入座即可

~

 

 

CIMG1058_調整大小.JPG  

大大的一個 菜單及價錢

入坐就等上菜了

~~

 

 

CIMG1059_調整大小.JPG  

整間店的風格充滿著復古的童趣

進來用餐的人真的還不少喔

~~~

 

 

CIMG1060_調整大小.JPG  

 

CIMG1062_調整大小.JPG  

 

CIMG1063_調整大小.JPG  

 

CIMG1065_調整大小.JPG  

 

CIMG1066_調整大小.JPG  

說不上它的完整風格定義

但也亂中有序

是等待餐點上桌前挺能打發時間的視覺趣味

~~~

 

 

CIMG1067_調整大小.JPG  

 

CIMG1069_調整大小.JPG  

餐點的口味有點像蚵仔煎的概念

粉皮加蛋的外皮

內陷有滿多的青蔥切小丁蒟蒻

醬汁則是醬油味噌調的鹹口味

是好吃的

鹹甜香是味蕾滿意的

只是

配了兩杯冰開水

!!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