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508_調整大小.JPG  

快步走 ....  快 !  快 ! ~

查了一下

乘船的時間是下午 3 : 10 分

家浦港搭乘  只要 20 分鐘  就能到直島的 本村港

!!

 

 

CIMG0559_調整大小.JPG  

排隊買票  也得先領整理卷

單程 フェリー 不算貴  日幣只要 620 円

偷偷笑了一下

我們排第一個

哈哈

!!

 

 

1477965205360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我似乎笑的太早

買完票不代表妳是第一個上船的

還得再排隊

.......

 

 

1477965209935_調整大小.jpg  

結果 !!

我也忘了 ......

不曉得我們是什麼事蹉跎了

竟排在人龍裡的  最  後  頭

是上廁所嗎 !?

那.... 剛剛排第一個買票  我還偷笑個屁ㄚ !!

哈哈

~

 

 

CIMG0561_調整大小.JPG  

反正

能坐上船  安全抵達才是最重要的

~~

 

 

CIMG0562_調整大小.JPG  

一下船環顧了四周

直島

本村港的港邊  跟其他港邊

我覺得也沒太大差異

!!

 

 

CIMG0560_調整大小.JPG  

反倒是 .....

我們一下船後  完全茫然  不知東南西北了

只見前方有個怪異的大泡泡

是大家下船後直奔的方向

!!

 

 

CIMG0563_調整大小.JPG  

圍著鐵網相望著

這多個圓球相連的大泡泡物件

裡面是鏤空感覺還再施工

卻成了旅人下船後  搶拍的第一個印象景物了

~~~

 

 

1477965214355_調整大小.jpg  

過了好大段時間

才從茫然中  回過神來

!!

才想到  我們身處本村港是唯一確定的所在位置

而... 其他旅人  也全不見了

但是 !!

接下來勒 !? ......

好在 Y 同學提醒我  去問看看公車站牌在哪 !?

該如何搭至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好心的施工人員  指著  ~ 前方右轉 ~

還好他們倆沒各指不同方向

不然.... 就頭大了

!!

 

 

CIMG0569_調整大小.JPG  

果然  沒錯 !!

剛好站牌下有對日本情侶也正等著車  順便問了他們

若到 Benesse House ( 倍樂生 )要多久

他的回答讓我傻眼

他說搭公車到 つつじ荘

再到 ベネッセハウス 還要走山坡路約20分鐘

!!

 

 

CIMG0580_調整大小.JPG  

還要走山坡路 20 分鐘嗎 !?

我聽到有點腿軟

想說 ....

這一段該不該翻譯給同學們聽阿 !!!

他們會不會跟我一樣 " 傻眼腿軟 " 呢 !?

( 剛剛那對日本情侶也真是的  不跟我說  我們是要去同一地方  有接駁車可搭

最後還在飯店遇見他們 )

 

 

CIMG0570_調整大小.JPG  

就在 ~

つつじ荘 下了公車  映入眼簾的廣闊海邊及沙灘

都在在的沖淡了我的擔憂

尤其 ~

眼前出現 草間彌生 小小的黃南瓜 就在前方招手

就算待會還要再走20分鐘的山坡

說什麼 ....

現在當然要飛奔過去阿

!!

 

 

CIMG0576_調整大小.JPG  

當我還在擔心目的地的在何處

環顧著山坡飯店方向的同時

同學們早已快步在黃南瓜面前了

~~

 

 

CIMG0581_調整大小.JPG  

照相的給西

在這邊是不能放下的

同學們的合拍姿勢也早已各就各位了

而我 ....

只好先等他們先拍完

但是 ....

他們似乎欲罷不能  看來要等待淨空是遙遙無期的

!!

 

 

CIMG0582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我也必須  搶位 卡位  閃位

還得小心  不要掉下海裡

這才是重點

!!

 

 

CIMG0589_調整大小.JPG  

由於已經 快 4 點了

天色不曉得是因為太陽已下山  還是大陰天的關係

前方海面整個霧霧的

黃南瓜少了閃亮亮的耀眼

!!

 

 

CIMG0584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旅人應該不在乎吧....

能來到這已經算是千辛萬苦了

.......

我是說誇張了點

不過卻也不容易

!!

 

 

CIMG0591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合照是必要的

~

在黃南瓜前  鬧哄哄的一群  竟也是台灣來的同胞

順勢合照也有勞了他們了

!!

 

 

CIMG0592_調整大小.JPG  

 

CIMG0594_調整大小.JPG  

 

CIMG0596_調整大小.JPG  

 

CIMG0600_調整大小.JPG  

各各角度的搶拍

沒辦法像書上說的  最好是早上來

因為早上陽光打在黃南瓜成了名副其實的金色南瓜

下午則逆光

會變成不怎麼可口的 黑南瓜

那 .... 我們算幸運

雖陰天

但.... 至少黃南瓜是黃南瓜  沒變色

~~~

!

 

 

CIMG0579_調整大小.JPG  

為了一顆黃南瓜

都拍到忘我的境界了  才又回神

~~

天真的快黑了

我們是否該找找方式

上今晚 砸大錢要入住安藤忠雄設計的飯店呢

!?

 

 

CIMG0601_調整大小.JPG  

我記得 ....

要走到海邊時  有個小亭  我覺得我該出馬去問問

~

警衛先生指著前方建築

在我努力聽解下得到的訊息

是在前方草皮旁有棟建物 Lobby 有接駁車可搭

~~

 

 

CIMG0603_調整大小.JPG  

由於地廣路長

走到這也要5 ~ 10分鐘

........

我還滴咕著 剛剛那對日本情侶也不說一聲

~

 

 

CIMG0645_調整大小.JPG  

 

CIMG0641_調整大小.JPG  

到了這 .....

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讓我怕生的個性有長出來

我猶豫了一會才又鼓起勇氣

去問了櫃台人員

接駁車的事

........

 

 

CIMG0605_調整大小.JPG

櫃台人員也請我們稍微等一會

原來接駁車正在つつじ荘那邊正要繞上來

~~~

 

 

CIMG0608_調整大小.JPG  

說來也是妙事一樁 及 烏龍一件

!!

這位女櫃員好意跟我們說

樓下有咖啡廳 可先到那邊先休息一下

~~

 

 

CIMG0609_調整大小.JPG  

我們下了樓

摸黑遍尋

怎麼找也找不到咖啡廳

更覺得....

這麼黑的地方會有咖啡廳嗎

??

 

 

CIMG0611_調整大小.JPG  

咖啡廳真的存在嗎

我們幾個真的你一言我一語的問著對方

?  ?  ?  ?

問號在頭頂就是這麼多個

倒是覺得這邊應該是畫廊才對

但是 ....

畫廊  這空間會不會也太暗了點

是為了省電嗎

!!?

 

 

CIMG0612_調整大小.JPG

放棄咖啡廳的尋找

眼前烏戚麻黑就當作是畫廊

還好有長條發光體

看似長椅

~

 

 

CIMG0613_調整大小.JPG  

以及清水混凝土牆下  透著光引著路

不蠻大家

雖是放棄尋找咖啡廳  我還是不免滴咕著

..........

想想

是我剛剛聽錯  還是被耍了嗎

!!

 

 

CIMG0615_調整大小.JPG  

 

CIMG0616_調整大小.JPG  

可是 ~

看大家  沉著氣

邊找邊拍

不得不臣服  安藤大師  對建築的構築

美  及每一轉彎處  總是讓我們有驚喜

反而....

這迂迴的廊道的陳設 對了我們幾個的味

抱怨  成了泡沫

~

 

 

CIMG0622_調整大小.JPG  

尋找到室外

反而有柳暗花明又見光明之感

也是驚喜連連

~~

 

 

CIMG0624_調整大小.JPG  

 

CIMG0625_調整大小.JPG  

現在哪管  咖啡廳 !?

哪管  是不是畫廊 !?

這已經不重要了

即使  從剛剛走到 腳酸  口乾

對眼前的美景及建物

手上的相機快門

才是大家掠取的重點

~~

 

 

CIMG0626_調整大小.JPG  

 

CIMG0627_調整大小.JPG  

 

CIMG0632_調整大小.JPG  

 

CIMG0633_調整大小.JPG  

 

CIMG0640_調整大小.JPG  

這都是走到  拍到  賺到的景色

鏡頭下及當下視覺所看到的都會成自己收藏的回憶

~~~

 

 

CIMG0644_調整大小.JPG  

還好~

領隊 H 同學的提醒該上去等車了

回到大廳前

剛剛深怕大家沉醉太久

接駁車不等人  晃了點

可能得認命

!!

 

 

CIMG0642_調整大小.JPG  

 

CIMG0646_調整大小.JPG  

 

CIMG0647_調整大小.JPG  

 

CIMG0648_調整大小.JPG  

若接不到我們

這下  砸大錢要當 偽老爺偽少奶奶

還得親自背著沉甸甸的背包徒步爬上坡

我 .... 我 .....我可不願意ㄚ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