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93623612753_調整大小.png  

五一勞動節

小孩上學勞動   大人不勞動

T 同學  Y 學妹  這天約吃飯

地點選定草悟道廣場  吃四國烏龍麵

之前第一次來  我吃了閉門羹

還好這次順利進了門

一麵入魂 うどん

店主是台灣人曾在四國學藝  電視也曾報導過

~

雖然一組套餐也算小貴

不過  味道確實很不錯  烏龍麵的麵條相當Q彈好吃喔

不是烏龍面控的我  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餐後  店家送我們各一球冰淇淋

原因是餐點送的不一致

要不就是我的少了主食麵條  又或  T 同學少了附餐炸物

所以送了冰淇淋當賠禮

在 ..... 最近 。

 

 

 

PhotoGrid_1494326524959_調整大小.png  

( 教法已經po在省錢料理篇了)

我想 ......

便宜到農民會哭的高麗菜

竟然一顆只要 15 塊錢 ( 當時的價錢 )

買了一顆  那就來包水餃吧 !!

多的就冷凍後   用夾鏈袋分裝

在雨天  在大晴天  在發懶的天

想吃就有

在 ..... 最近 。

 

 

PhotoGrid_1494505152966_調整大小.png  

二訪  《溪頭妖怪村》  還是覺得蠻有趣的

話說 ......

最近 。

好友溜班的次數  都讓我開始替他擔心了  他到底是怎麼了

!!

早上的邀約  害我洗衣機洗一半  說走就走

還好今天不用出門上工

原來他是心情不好想找人吐苦水

只好陪著一路往溪頭山區行駛  讓涼爽清風吹拂

一邊玩樂於歡樂的妖怪村

順便讓它倒一倒一袋又一袋  公司的鳥事

希望  他能快快恢復平時快樂的元氣

~~~

 

 

PhotoGrid_1495530827884_調整大小.png  

 石材加工  工廠端

基本上我是比較少會親自參與到

最近 。

T 同學 因工程上的需求

邀我一起去看看

~~

原來當我在石材上要求東要求西的時候

那些有稜有角 或水切打磨

是在這種工廠完成的

看看廠內堆積的  聽老闆說這些   一堆一堆一樣是 待加工的石材

我倒有些安心

原來不是我有會要求特殊的裁剪加工

~~~

 

 

PhotoGrid_1495798481977_調整大小.png  

くら寿司

我不是第一次吃

台中  中清路二段 & 敦化路二段附近  新開的這家是路邊獨棟店面型的

5 / 23 剛開幕不久

這種日式美食  我和 j 同學消息總是特別靈通

說好要等些時間  避開開幕後的擁擠

然 !!~~

卻在一通電話後破功   打臉了之前講的話

敵不過貪嘴的現實

還好當天 5 : 30 到  等了十分鐘後 順利的入座

也滿足了口慾

出來後  門口滿滿的等待人潮

真的不輸去 SOGO 那一次

在 ..... 最近 。

 

 

PhotoGrid_1495854504266_調整大小.png  

瑞典  北歐女孩  歐莎

在日本出道的漫畫家

已經出第三本了

~~~

很久前  曾買第一本的中文版

也買第二本的日文版

覺得在這次的第三本  值得同時買下中文及日文版

也同樣的把它當睡前書

在 ...... 最近 。

已經讀完它了  值得推薦是因為  她的畫功細膩  寫實可愛

日文也不會太難懂

也算值得學日文者輕鬆閱讀喔

!!

 

 

PhotoGrid_1495877828210_調整大小.png  

最近 。

無聊的星期六下午  騎車亂晃

來到了美村路 & 中興路底

在這邊鬧哄哄的人潮擠滿了機車道

原來是舊棄的  審計新村  有了新風貌

整區進駐了文創小店

今天剛好是月底的創意市集

( 好像每個月底的第三還是第四禮拜 )

看來這又是繼綠光計劃後

文創區的打卡拍照  新亮點了

~~~

 

 

DSC_1732_調整大小.JPG  

這次是不同以往的聚集

挺新鮮的

~

大雨後的六月初

晚上的高溫  似乎也不在客氣並不輸白天

最近 。

陳桑剛好走路散步到我住家附近

一通電話邀我下來敘敘

巷口的小7  一人一瓶啤酒伴著

柳陽水渠樹下  還好有點徐風吹佛 加上冰涼暢飲沖淡了一些熱氣

不過 ....

今晚聽他述說著  這些天發生的事

述著  今年年底將有重大的人生規劃會改變

我聽得很吃驚

雖然在這還不能替他公開

不過  !!  我還是深深的祝福他的決定

~~~

 

 

DSC_1736_調整大小.JPG  

四月初  家裡佈置換季時

買了一兩( 約30隻 )珠文錦小魚

希望它們能伴我在這夏季有清涼的視覺感

也希望它們能好好的活過炎熱的夏季

可是 ........

時間  一天一天的過

小魚  一天一天的掛

上天堂去了

都怪我  沒好好的餵它們  我是凶手

有時過了好多天一忙  也忘了它們的存在  明明就放在我每天會看電視的上頭

就這樣地 .......

陸陸續續的離我而去

只剩這一隻

在 ..... 最近 。

( 目前水槽已空 連一隻也沒了.... 泣 ))))))

!!

 

 

PhotoGrid_1496894449600_調整大小.png  

j 同學認識的朋友家是雞農

時常會收到免費的雞蛋

而我也三不五時會受惠  相當感謝

這次又獲得十多顆新鮮雞蛋

最近 。

無論是作蛋料理  或是泡麵加蛋時  都發現是雙蛋黃的

我倒是覺得新奇  且  屢試不爽

我不襟懷疑  冰箱內剩下的那幾棵

會不會也都是

雙蛋黃的

!!

 

 

PhotoGrid_1498551122799_調整大小.png  

最近 。

我迷上這種  日本四季手繪的卡片

~~~

夏日炎炎的午后

泡杯冰涼的冷飲在側  學著炎日下沉靜的心情

重新提起擱置已久的畫筆

畫上幾筆趣味的畫

來體驗不同的清涼感

!!

 

 

最近  2017 / 5 月 & 6 月   手機&相機的片段

記錄著近期的生活點滴

。。。

而格友們  最近 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