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21_調整大小.JPG  

這幾位高手   不曉得該說.....

他們常出現在我身邊

還是我常流連在他們身邊

!?

我將熟悉的這幾位  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給大家認識認識

~~~

先來說說上圖最上方穿黑色T恤的這位吧

~

 

 

CIMG0048_調整大小.JPG  

速寫台中版主  林江汶

我對他的印象是個不多話的人

但 .... 對畫畫的熱忱跟不多話  無關

~~~

 

 

CIMG0050_調整大小.JPG  

我在 youtube 找到他畫畫的影片時

覺得是 " 可愛純樸的畫風 "

跟他自己所說  完全沒畫畫基礎及經驗

而有這樣的功力真的讓我相當敬佩的

~~~

 

 

CIMG0051_調整大小.JPG  

進而在 FB 裡我也加入了他創版的

『 速寫台中 Urban  Sketchers  Taichung 』

的社團

~

 

 

CIMG0052_調整大小.JPG  

記得 ~~

我第一次跟他們畫聚是在 2017  07 / 29 台中創意園區

原本一早來到此  因害羞有點想走人

當他看到我 且認得我

對我說 [ 楊大哥 還沒要開畫阿 ! ]

此時一驚

想說都來了且被抓包了

再走人就丟臉了

哈 !!

就這樣我也一直跟他們畫聚到現在了

~~~

 

 

CIMG0053_調整大小.JPG  

當天不曉得什麼狀況下跟版主兩人一起畫

而且天氣熱找了幾處

最後落腳在這餐廳

他當場直播  我也第一次入他的畫冊裡了

這也是跟他聊天熟悉的開始

~~~

 

 

DSC_2659_調整大小.JPG  

再來說說 最上圖中間戴口罩的這位

施冠宇   人稱  ( 九宵 )

是位水彩  人像  速寫  的藝術家

在中部的街頭藝人中

畫人像可說是首屈一指

~~

 

 

DSC_2658_調整大小.JPG  

最近  參加了九宵老師及秀華老師(上圖這位 下位接著介紹)的

肖像講座後

感覺能那麼親近的認識這位世界級的老師

我覺得好榮幸喔

~~

 

 

DSC_2660_調整大小.JPG  

我第一次參加社團畫聚時

一直抓不到手感及上色的技巧時

當時一位看似大哥還是ㄚ伯的  經過我前面 問了我的水彩盒哪裡買

並對我第一次這樣的畫稱讚了一番

後來才知道  就是這位九宵老師

~~

 

 

DSC_3114_調整大小.JPG  

對他的什麼來頭  我不清楚

只覺得一樣來自彰化的異鄉遊子特別親切

從鹿港小鎮來打拼  這樣的毅力我真的佩服

~~

 

 

DSC_3232_調整大小.JPG  

他  除了人像外

我看過他的風景色塊處理  速寫線條及顏色的遊走跟純水彩的功力

都是屬一屬二的

~~~

 

 

DSC_2740_調整大小.JPG  

林秀華  老師

竟然有人不是從小就喜歡畫畫

而現在當了教畫老師

!! .....

 

 

DSC_2741_調整大小.JPG  

她對速寫的起始

也不過是 2015 年左右的事而已......

~

 

 

DSC_2748_調整大小.JPG  

經過版主大大的介紹後

全身及臉  都包的 緊  緊   緊

是我對秀華老師的第一印象( 她說因為怕晒黑 )

而 " 畢素 " 的我竟也因為她的這身打扮  覺得好笑

而拉近了初次見面的陌生感

~~

 

 

DSC_2749_調整大小.JPG  

而秀華老師的畫風  線條細膩沉穩

畫人像也有著  可愛又帶點華麗貴族感

但 .... 畫我  怎麼有點搞笑漫畫的自由線條感

也是我心中的高手一枚

~~~

 

 

CIMG0027_調整大小.JPG  

原本是中視及台視記者

卻因為喜愛畫畫  而辭去了工作

專心做個拾夢者  要當畫家

這不簡單的心願及執行力

就不得不佩服也是我想也不敢想  更是學不來的

~~~

 

 

DSC_2763_調整大小.JPG  

柴琮玉  老師  ( 柴捨 )

是大家對他的稱呼

重拾畫筆的他  可是毅力堅定的從早畫到晚

這天託秀華老師的分享會  在會後說要採訪他

深覺我在打擾他作畫

反而我被採訪似的  我也覺得好笑

~~~~

 

 

DSC_2761_調整大小.JPG  

 

DSC_2762_調整大小.JPG  

 

DSC_2766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讓我覺得佩服除了決定志業外

就是超強的畫工

這天現場看他無筆稿  直接水彩勾勒上彩

顏色分明我甚覺建築線條繁雜卻在兩三下有了型

最後  鋼筆畫了輪廓

....

 

 

DSC_2767_調整大小.JPG  

真讓我直呼不可思議

而且當時是黃昏日暮西沉了

似乎隨手捻來就能成一幅美麗又超有水準的畫作

完圖後的色暈漸層

就是當時天色尚亮  算好完圖後的天色一樣

~~

超強的

!!

 

 

DSC_3380_調整大小.JPG  

蔡語婕  老師   人稱 ( 婕哥 )

明明是個有人緣討喜的小女生

為何大家叫它 婕哥呢

!! .......

 

 

DSC_3378_調整大小.JPG  

大學畢業不久  有南部純真的笑容

目前說是吃老本  當個快樂全職速寫家

他有強烈且獨特的畫風

一認就知道她的作品

~~

 

 

DSC_3381_調整大小.JPG  

這些日子以來  我以菜鳥的姿態在觀察

她一樣是畫癡一枚

我努力參與的每一場  她也一樣幾乎場場到

而且  一場可以快速畫好幾張

~~

 

 

DSC_3382_調整大小.JPG  

我覺得她年輕  是她的本錢

這份執著毅力是很難得的

來年她有新計劃  希望她早日成真

越走越穩

~~~

 

 

IMG_20171127_213703_調整大小.JPG  

最後 ....

我想想  我是什麼咖 !!

何德何能幫他們評圖下註解

但是~

我很慶幸也很榮幸認識了他們每一位

而在我心中的這幾位高手

我是沒資格幫他們排名的

他們在各自的畫風裡都是屬一屬二的

我得努力好好看起他們

他們真的都是我心中的

『 畫癡一枚 』

 

最後的最後

很高興認識你們  也謝謝你們的親切

讓我原本畢素的個性多了勇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