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23342963305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5740_調整大小.JPG  

2018  03  27

午後的陽光打在這邊真的很美

我這麼認為

但 ...

店家肯定恨死  西曬了

!!

 

 

DSC_5742_調整大小.JPG  

 不管 !!

那是我喜歡的景  反正我坐在對面畫

太陽晒不到

哈哈

!

我真壞

....

 

 

DSC_5745_調整大小.JPG  

住家附近  東光市場的斜對面

是我很早就入口袋名單

只是...

遲遲未動筆

是在等自己有把握下筆的時機

~

 

 

DSC_5748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圍觀的人我似乎也漸漸習慣了

來看了就走  或讚美的也都有人  甚至攀談不走  直到我畫完的都有

但是 ....

這位大嬸的熱情是不是過了頭了

她除了讚美  拍照外

還問我住哪裡

!!?

沒錯 !!  是問我住哪裡

我說我住附近

她接著問  附近的哪裡

我隨便說那頭水果攤那邊

她說她有朋友住那  又問我住哪一棟

哇哩勒

我就更隨便說  就那一棟

直到我都不想回答她問題  她才走人

.....

 

 

DSC_5776_調整大小.JPG  

2018  03  29

這是建國路與民權路口  靠近台中火車站

平時這路口  車流量就非常多

而今天這畫點是畫友臨時的閃團

我剛好下午有空馬上直奔了

~~

 

 

DSC_5777_調整大小.JPG  

這棟木造型的兩層樓

我原以為是古蹟型老屋  可是接連後面的又好像是

我真的是沒查證也就算了

不過

它是間燒肉店

~

 

 

DSC_5778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在車水馬龍下畫畫

一下閃機車在眼前竄

一下墊腳側頭閃巴士及汽車

真的很忙

不過 ...

我得意的不是主建物畫的如何

而是背面的高樓我第一次能用﹝淡畫. 化﹞處理覺得十分高興

~~

 

 

DSC_5782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剛好下班放學時間

愛心媽媽們除了導引學生過馬路

還不時的探頭看我畫了什麼  畫到哪了

口哨忙著吹

也不忘對我說 [你畫的很好看]

真謝謝這位愛心媽媽了

我也替妳擔心

因為妳為了看我在畫 在那邊前進後退的  是危險了點

~~~

 

 

DSC_5924_調整大小.JPG  

2018  04  03

民生北路 & 梅川西路一段

此景  我曾在柴捨畫友的美麗畫作中驚豔過

就一直想來畫

~~

 

 

DSC_5923_調整大小.JPG  

不過  我卻不知道在哪

!!

但 ...

被柴捨告知過說

他發了這個閃團  我沒能跟

啊 !!  原來是這樣 錯過了那次一起畫畫的機會阿

~~

 

 

DSC_5931_調整大小.JPG  

這次我一個人奔來

午后的陽光閃的快  一下子沒了光影

卻也被蚊子親了好多下

.....

 

 

DSC_5933_調整大小.JPG  

右邊看似破舊的矮房

我原以為只是純民宅

但是..

它卻是一間賣雜貨及咖啡的店

只怪我

還是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進去喝咖啡給掰一下

哈哈

!!

 

 

DSC_5934_調整大小.JPG  

2018  04  04

軍和街41巷這區是我之前工地附近

是迷航巷弄間發現的

趁著清明連假第一天趕快飛奔來畫

~~

 

 

DSC_5935_調整大小.JPG  

主要也是因為花季花期不等人的

更是因為手中新買的 所謂『歌劇紅』適合畫上花朵的顏色

所以  趕快來試試

~

 

 

DSC_5940_調整大小.JPG  

果然

深淺一跳前後分開

畫面上的視覺效果馬上分明

白牆紅花綠葉

真的好看極了

~

 

 

DSC_5943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我剛好坐在巷弄轉角間

也怕影響別人及車輛的行走進出

所以也特別小心及畫畫的位置

隔壁住戶看我畫的專注  反而被車給撞了

竟好心的搬一盆盆栽  放在我轉角處

然後對我說

你專心畫  這盆栽放這你較安全

畫完不用搬回  她們回來再收就好

我直說了幾次謝謝

真的揪甘心ㄟ

~~

 

 

DSC_5944_調整大小.JPG  

2018  04  06

清明後上工了

一早的晨畫點就在工地附近  畫完馬上上工將將好

~~~

 

 

DSC_5945_調整大小.JPG  

前天的巷口是這些天發現的好幾處畫點

今日這支電線桿算是小忙而已

是電線桿很忙系列的 Part . 6

~~

 

 

DSC_5952_調整大小.JPG  

巷弄間人車少

但隨時呼嘯而過也不在少數

所以  躲車縫間畫畫也是常有的

~

 

 

DSC_5954_調整大小.JPG  

因為  角度及畫面問題

這支電線桿若礙眼是可取捨或移位的

但是 !!  我想畫它

而它又處在畫面中間

這次我試著將中間段 故意不畫  看看它的效果如何

畫後我也不知如何評定

就當實驗吧

!!

 

 

DSC_5982_調整大小.JPG  

2018  04  08

一樣的巷弄  一樣上工前的晨畫

前一張的電線桿  從這角度看過去就在最前端那一根

~~~

 

 

DSC_5983_調整大小.JPG  

來來回回好幾回的巷弄

有幾位住戶的屋主我似乎也同樣看過好幾次

這間男屋主就是

~

 

 

DSC_5992_調整大小.JPG  

當早我一坐定

那男屋主馬上探頭看我在做什麼

似乎機警了些

不過 !!

他卻跟我點了頭

但是 ...

 

 

DSC_5996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這小插曲 ~

我該不該說  是猶豫了一下

我  選擇說~

從男屋主跟我點頭 進屋後

就從屋內傳來他跟他老婆及女兒的吵架聲

內容我就不說了

只是  我邊畫邊聽  我都覺得聽到別人家吵架的隱私  真不應該

雖然有點坐不住  但我還是畫完它  也聽完吵架聲

最後

終於歸於平靜了

......

 

 

DSC_5980_調整大小.JPG  

2018  04  12

還是在這一區

只是  我轉了彎

右前方底  轉彎過去就是吵架那一家

再往我拍照的方向走就是畫九重葛花的地方

不過這角度我愛

卻畫的很辛苦

!!

 

 

DSC_6004_調整大小.JPG  

筆稿的時間

這方向是逆光  一整個陽光打在我臉上

我卻只能邊看一下  也邊往一旁遮蔭的鐵皮車庫跑

可惜的是 ....

電話響了  師傅在催了

我只好先收手

明日再繼續了

~~

 

 

DSC_6012_調整大小.JPG  

還好隔天太陽依舊

躲一旁上完色  再跑出來拍對照圖

~~

 

 

DSC_6017_調整大小.JPG  

第一次挑戰雙叉路

感覺還可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