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


 威弟說帶我去三義西湖走走   看我有沒有興趣 ~~


別當孤獨老人    老悶在家


當然   !!   邀約那就走吧 ~~


 


 



原來  西湖是有湖    我還以為只是地名


只是 .....  不大 !!


旁邊還有一池  藻澤地


太陽下山前   確實有另一種   愜意 ~~


 


 



西湖旁的藝術家   秋沛柔老師是 威弟帶我來拜訪的第一站


但  !!    須碰運氣 .....


因為是私人住宅  不對外開放


 


 



威弟  為了不讓此行白走    硬是湊前跟老師聊了兩句


沒想到   話匣子一開


老師竟熱情的介紹  真是沒完沒了  ~~~


 


 



獨居的他   下個月要到山上  " 出家修行 "


現代人的我  真的訝異在心頭 !!   


 


 



問了他  ~~   原來天地方圓是居所的由來 ~


 


 


 



聽他講畫   用老鷹的羽作畫寫字


講的一臉笑容


 


 



威弟跟他應付的很 .....


我則在一旁  聽聽 ....    不想插話


 


 



只是在一旁    應一聲 ......   好利害喔 !! 


 


 



得意的水墨畫 ~~


留得殘荷 聽雨聲 "      頗有詩意的


不愧是藝術文人


唉  !!   弄文弄墨的我     那時代已離我好遠了........


 


 


 



 


 


 



獨居的日子   心態上也要學著姜太公吧  !!


才能  怡然自得  阿  !!


此刻的我  ......   做不到  !


 


 



 


 


 



熱情未減的老師   從裡面介紹到外面來了 !!


 


 



我本來不想多問的


但  !!  內心的藝術細包在騷動著 .....


我們也問了一些淺見


 


 



老師更熱情了


從裡面搬了好多畫      一張一張的介紹


依這種跡象  大慨還要 ......


 


 



介紹著他的得意之作  ~~  "  悟 . 霧西湖 "


他說這是別人沒有的畫法


霧氣彌漫的西湖   朦朧的光影  悟出人生的另一種境界


真深遠阿  !!


我也  霧霧的了 ~~


 


 



欣賞一下他的畫吧  !!


 


 



 


 


 



 


 


 



老師說趁太陽還沒下山  他要趕快創作


我們心想   不趁此時開溜  還等什麼呢 ?!


告此了  !    溜了先 .....


 


 



夕陽下的秋天   紅柿子的秋天....


漫步西湖 ......  有秋天的味道  ~~


 


 



來到三義   怎能錯過客家板條呢 ?


老是     吃了才想到忘了拍下美食的證據  !!


 


 



頗有藝品鑑賞能力的威弟


又帶我去拜訪一家藝品館古美術   蘇先生所經營的生活家


會認識是因為  威弟曾經跟他買過藝品


且花了兩年存款    第二年老闆已漲到 5 萬元


我真的不解  !!


威弟說   那是買一個  " "


我真的不懂   那價值的格  是什麼 ?


只能尊重他   他認為的價值意義 ....


 



 


我認為藝術家   跟   懂的藝術的商人   是不一樣的


只是  藝術家也須為了三餐    應付一些事俗的必要


是無可奈何的 ~


 


 



商人    是以價值來判斷藝術的存在價值 .....


 


 



我問了一些   老闆不大願意回答的問題


是因為  膚淺   沒見解 .....


確也回答了我這  庸人所淺見的問題  !!


 


 



此行   !!    也算是有所收獲


對於藝術品的鑑賞力  有稍微的入門


感謝威弟的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