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83_調整大小.JPG  

拉開

藏在心裡好久的  想念

如今  就在眼前

不是做夢

!!

 

 

CIMG0104_調整大小.JPG  

根津美術館參觀後  照著原路回走

在剛剛這間  我記不得的名牌店前的巷口

直入

是接下來要去多年來

在日本為台灣努力發光的店

是 ......

 

 

CIMG0199_調整大小.JPG  

這間 ~

 / 微熱山丘 /

。。。

說來好笑

我也怕 " 鳳梨 "

可是我卻要來賣鳳梨制品的店

吃鳳梨酥

~~

 

 

CIMG0178_調整大小.JPG  

巷口直入

不遠處就可窺探到側邊特殊造型的建築

非常強眼

!!

 

 

CIMG0181_調整大小.JPG  

位於日本南青山表參道的甜點屋

感覺是在巷弄住宅區內

~

在旅遊書上及電視報導上

吸引我多年來一直想親臨現場

看個究竟

~~

 

 

 

CIMG0182_調整大小.JPG  

隈研吾  建築師

為這棟操刀設計

是日本傳統建築 節點方式的技術

俗稱『地獄組裝』升級板

~~~

那初級板是什麼我也想知道

!?

 

 

CIMG0183_調整大小.JPG  

拉開 。

藏在心裡好久的 想念

~~

走進 ~

 

 

CIMG0184_調整大小.JPG  

一進門一股檜木香噗鼻而來

不像是賣鳳梨酥的店面

入口只有一個小小的櫃台 實在讓人懷疑

!!

 

 

CIMG0185_調整大小.JPG  

親切的服務員馬上問了一句

~ 喝茶嗎 ~

便指引我們往二樓前去

~~

 

 

CIMG0186_調整大小.JPG  

 

CIMG0187_調整大小.JPG  

可以感受到基地不大

卻也應用玻璃引光的設計

走在梯間內仍然光線明亮

~~~

 

 

CIMG0188_調整大小.JPG  

轉彎的驚喜

是我起雞皮疙瘩的原因

~

因為我一直到現在仍然想像在可怕的鳳梨肚子裡

雖然它透著光

 

 

CIMG0189_調整大小.JPG  

室內

光線透過交錯的木條滲進

明暗層次有不同的感受

包括在這安靜的空間  人也彼此有了層次的隱私

在這第一時間

~~

 

 

CIMG0192_調整大小.JPG  

是我誤會嗎!?

就在熱氣由體內散開時

身體的舒坦及視覺也有了分明

是我誤會了

~

 

 

CIMG0194_調整大小.JPG  

是如此明亮及沉穩的色調

安了心

逼走沿路過來的燥熱

也讓我拍的如此愉悅

~~

 

 

CIMG0193_調整大小.JPG  

 

CIMG0195_調整大小.JPG  

就在拍照的同時

不用起口一句話

台灣式的奉茶誠意 在這仍然感受到無比的熱情

這一口

這一杯

是對來此休息的旅客有無限的溫暖

~~~

 

 

CIMG0196_調整大小.JPG  

我不多介紹口感及茶滋味了

~~~

這誠意在我吃下

唯一敢吃且與鳳梨沾上邊的鳳梨酥時

就想買下一盒了

當作  為台灣的店  加點油

~~~

 

 

CIMG0197_調整大小.JPG  

在這我又多話了

與店員表明自己是台灣來的

而她也說台灣來的客人也很多

這對話中她還引我去樓上看看

雖不能上至頂上

不過!!

也算是對我這旅客誠意十足了

~

 

 

CIMG0198_調整大小.JPG  

在滿室檜木味的氛圍下

對多年來想來此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真的是對旅行有了交代

。。

 

 

 

CIMG0200_調整大小.JPG  

離開

代官山是下一個要走的散策地

~~~

 

 

CIMG0201_調整大小.JPG  

浪漫 。

是我多年來對代官山的定義

但在這迷了該往哪走這件事

卻不是在所謂浪漫的範圍內

!!

哈哈

~

 

 

CIMG0202_調整大小.JPG  

手機上的地圖

我們卻往反方向走了一段

及時發現 !!

 

 

 

CIMG0205_調整大小.JPG  

走回正途

但是 !!  此街頭的藝術花朵

是代官山有名的地標

而這張我已經忘了是不是在正途上所該看見的了

~~~

 

 

CIMG0209_調整大小.JPG  

而這小棟我就能肯定

是正途所該看見的

~~~

!!

 

 

CIMG0214_調整大小.JPG  

眼前的這間

蔦屋書店

是日本唯一入選美國 Flavorwire.com網站

評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

~~~~

怎能不來朝聖一下呢

!!!

 

 

CIMG0217_調整大小.JPG  

白色字母『 T 』編織交錯而成的外牆

實在強眼

~

 

 

CIMG0211_調整大小.JPG  

這是由三棟錯落而成的書店

外圍及棟與棟間

種植了非常漂亮的樹

真的是綠意盎然

走在此區真的人都氣質了起來

~~~

 

 

 

CIMG0216_調整大小.JPG  

大面積的落地窗與室外的樹影結合成美麗的畫面

風吹搖曳

有如與樹的對話相當浪漫

~~

 

 

CIMG0215_調整大小.JPG  

在這邊悠閒的閒逛  看書

或找間咖啡廳享受點時光

有如置身在森林閱讀的氛圍

是真的可以享受屬於代官山優質的生活品味

~~

 

 

CIMG0213_調整大小.JPG

這也歸功於長期在日本耕耘的英國建築師 Klein Dytham

及室內設計師 原研哉

~~~

 

 

CIMG0220_調整大小.JPG  

這張是在外面玻璃窗往內拍時才知

書店內是不能拍照的

~

原本也想在裡面的咖啡店享受這氛圍

無奈 !! 服務員也說沒位子外

仍不能拍照

只好就此作罷了

~~~

 

 

CIMG0221_調整大小.JPG  

 

CIMG0224_調整大小.JPG  

就在我們不願坐在外頭曬太陽喝咖啡的同時

竟也忘了吃午餐

可能是那塊鳳梨酥的熱量

還支撐著不鬧脾氣的肚子吧

!!!

~~~

 

 

CIMG0225_調整大小.JPG  

也可能外面的景致

分散了那該吃點東西的注意力

~~

 

 

CIMG0219_調整大小.JPG  

剛剛進來時我就對這固定在石頭上的此物有了好奇

是什麼 !?

有何作用 !?

原來是書店內除了不能拍照外

也不能攜帶寵物進去

而這東西就是將自己的愛犬用繩子暫時套在這邊用的

是對狗主人的貼心物品

~~~

 

 

CIMG0227_調整大小.JPG  

 

CIMG0228_調整大小.JPG  

而我們就在這隻

我認為有點邪惡表情的貓或狗的立牌下

結束了這趟

最美書店的巡禮

~~~

 

 

 

............................................................................... 未完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