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40_調整大小.JPG  

噹噹 !!~

我絕對有自信  我家秘方的餃子  可以打敗台灣很多家開店的

至少 ......

一定比日本來的 X將  好吃

~~~

 

 

DSC_1626_調整大小.JPG  

我家的作法如下 ~~~

高麗菜切細末  灑點鹽巴搓揉  然後靜置十分鐘

也備點青蔥末

~

 

 

DSC_1627_調整大小.JPG  

高麗菜靜置的同時來處理  肉餡

首先  將絞肉2/3 放大碗內 及 些許鹽巴 ( 1/3 絞肉備用 )

先將絞肉及鹽巴拌勻 並 摔打  至出筋

 

 

DSC_1628_調整大小.JPG  

摔打過程中可加一些 

讓絞肉吃水 至有柔軟的程度

(分幾次加)

像這樣

~

 

 

DSC_1629_調整大小.JPG  

再來將上圖分別的

紹興酒   白砂糖  醬油

及剛剛 備用的 1/3 絞肉

一起加入再拌勻

再打水

~

 

 

DSC_1631_調整大小.JPG  

再來將剛剛靜置十分鐘的高麗菜

把水份捏乾

一起和青蔥拌入絞肉內

~~

 

 

DSC_1632_調整大小.JPG  

一起拌勻 如下~

再來就是備好一碗清水 及 水餃皮了

~~~

 

 

DSC_1633_調整大小.JPG  

各家的包法會不同

我自己習慣這種包法

~~

 

 

DSC_1634_調整大小.JPG  

包的過程我會一次包完

在盒子上放上保鮮模  再灑點麵粉在上頭

保持餃子屁股乾燥 以免跟保鮮模黏住

然後  放冷凍庫先冰  讓它變硬

~~~

(要現吃的就不用冰了)

 

 

DSC_1636_調整大小.JPG  

我的習慣是將冰凍後的餃子

用夾鍊袋分裝一次要吃的量

想吃的時間就從冷凍庫拿取

~~

 

 

DSC_1640_調整大小.JPG  

不論雨天  大太陽

發懶不想出門時

這自家的冷凍水餃就是必備的糧食了

~~

水餃不在話下的好吃

煎鍋貼也一樣棒喔~

咬下去有滿滿的湯汁  甚至不用沾醬都很夠味

~~~

 

 

謝謝各位格友們的意見相救

將原本在yahoo搬到Google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反正能再次在格友們文章中留言是最好的解決

~~~

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