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10490638498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2634_調整大小.JPG  

是興奮過頭了嗎 !!

當天北部來了大師級的速寫畫友

我也跟著鄰坐  剛認識的畫友衝去看

以至於....

上了色才想到要拍筆稿

甚至全景也忘了拍了

!!

 

 

DSC_2639_調整大小.JPG  

『台中市役所』

第一次畫幾乎全白的歐式建築

這是日治時期  圓頂白牆仿巴洛克的建築

~~~

 

 

DSC_2636_調整大小.jpg  

顏色這麼少  我還第一畫覺得有點不安

只能用陰影來表現立體了

偷個懶  留個白

建物底層我就不再畫下去了

~~

 

 

DSC_2743_調整大小.JPG  

這是在 2017  10 / 26 

參加秀華老師分享會後

在勤益科技大學畫的

建物是創辦人的故居

~

 

 

DSC_2744_調整大小.JPG  

從開始參加速寫至十月底

近三個月的功力仍不足一切都在摸索中

切記 ~

不要太貪心  不要全景都在入畫

是我當時警惕自己

何況那麼多人就坐在我旁邊畫

.......

 

 

DSC_2747_調整大小.JPG  

還好成果不算太差

不至於丟臉

!!

 

 

DSC_2745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為什麼那麼怕丟臉

是因為參加分享會  秀華老師介紹我們幾位是速寫台中的成員

又有校方的人  跟我交談時

一直尊稱我老師老師的叫

雖請他勿這樣叫我

但 .... 也基於不能被看扁

所以  得拿出不丟臉的實力出來ㄚ

~~~

還好   呼~~~ 過關 !!

 

 

DSC_2923_調整大小.JPG  

2017  11 / 04

這個景  算是我畫小景的初體驗

在博館路巷內

~~

 

 

DSC_2924_調整大小.JPG  

這個景並不是我找的

記得 .....

當天  我和版主大大是約在咖啡廳

等他畫完他的直播後才在附近尋找的

~~~

 

 

DSC_2928_調整大小.JPG  

小小景  下筆下的有點緊張

構圖是平了一點

不過  也讓我有了小景經驗

~

 

 

DSC_2925_調整大小.JPG  

 

DSC_2930_調整大小.JPG  

版主對這種小景的處理超強的

而且很會找有趣的畫面

~

 

 

 

DSC_2929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有位年輕婦人載著她女兒出去又回來

看我們一直在畫什麼

直到發現我們是畫她家及她們每天出入的巷子而驚喜

她說每天進出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看的

怎麼透過我們紙筆  變的這麼美

這些話在當時  我不常聽  也覺得很高興

心裡也會覺得   有嗎!? 是講真的講假的 !!!

但  這些日子以來  很多人會這樣說

我們畫者也覺得挺高興的

~~

 

 

DSC_2932_調整大小.JPG  

 

CIMG0031_調整大小.JPG  

這天我起個大早  晨畫去

順便戴上全視鏡的新眼鏡  為了避免陽光侵襲保護眼睛

結果  不知是不是未適應  還是會頭暈

!!

 

 

DSC_2933_調整大小.JPG  

崇德路一段 & 美德街口

是新蓋完成的運動中心

我是個不愛運動的人  所以只畫外觀  沒進去參觀

~~

 

 

DSC_2938_調整大小.JPG  

還是三不五時  會有讓我畫壞的圖

走鐘了......

 

 

DSC_2941_調整大小.JPG  

這我就不多說了

下次有機會再找時間來挑戰一次

~~~

小小的 OS ~

這裡有蚊子  讓我意念要買瓶防蚊液

哈哈

!!

 

 

 

DSC_2957_調整大小.JPG  

離家近

畫完趕去工地剛剛好

所以這個點我一直當備用的口袋名單

~~

 

 

DSC_2958_調整大小.JPG  

這次   給ㄍㄠˊ 

想直接用鋼筆構圖

果然  不行

屋帽戴(畫)歪了

........

 

 

DSC_2961_調整大小.JPG  

當下也只能趁沒人觀看畫下去了

其實 ...

心裡一直滴咕著的

~~

 

 

DSC_2963_調整大小.JPG  

又是走鐘的一張

我一定要來雪恥的

~~

 

 

DSC_5438_調整大小.JPG  

過了 4 個月

剛好 畫聚排民俗公園

為了雪恥這件事一直深刻我心

提早畫聚的一個半小時先來畫下這一張

應該過關了

至少 我心裡是這麼覺得的

!!

 

 

DSC_3054_調整大小.JPG  

台中  中區的區公所旁

是有次來這看展發現的

也就默默的又收入口袋名單了

~~

 

 

DSC_3055_調整大小.JPG  

會想畫

是因為除了屋舍老舊殘破外

有一曾關係是

其中一間是裁縫店

我家老爸也裁縫起家  經歷過年代的繁榮與衰敗

所以  我也特別有感

~~~

 

 

DSC_3056_調整大小.JPG  

這張無論筆稿跟上色  我都算還蠻滿意的

有些技巧似乎有抓到我想要的

~~

 

 

DSC_3060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我就停在騎樓水溝邊

一方面怕影響到店家  一方面也怕影響到前面的停車空間

所以已經靠邊邊了

這時一對夫婦  她先生瞪了我一眼

暗示我停的位置防礙他停車

我心裡想說  怎麼那麼   給ㄌㄡ

這樣都停不下嗎!!

然後他們也就停下走人了

待他們回來後看我機車離他們車門還相當寬

就變了臉色  看了我的圖

說 ~  哇.... 你畫的好好喔

~~~

我也只能說謝謝了

那剛剛我還被 白瞪了一眼呢  是怎麼回事

!!

 

 

DSC_3094_調整大小.JPG  

這天我們一群畫友

在一場分享會簽到後就走人

而我 ....

是愛哭愛跟路的情況下  跟著畫友們來畫的

~~~

 

 

DSC_3095_調整大小.JPG  

這在台中 中區中山路上

畫友中今天剛好有越南來的畫友在

所以盡地主之誼帶她們情侶一起走畫

~~~

 

 

DSC_3098_調整大小.JPG  

這也是我畫鐵皮屋的開始吧

!!

雖然只有一側

~

 

 

DSC_3101_調整大小.JPG  

這天雖然沒辦法法和越南畫友搭上話

不過 .....

我卻是和畫友們真正熟識的開始

而小畫聚的踩踏也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