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39_調整大小.JPG  

沿著小徑走出了  春日大社

是捷徑 也是我的直覺

不管對不對

至少 !!

被小徑上的楓紅給吸引了且暫留了腳步

~~

 

 

CIMG0340_調整大小.JPG  

巷口的底 是大通了

薄陽綠蔭下的前進 也會覺得空氣中帶著一絲絲的 " 秋味 "

但 ...  絕對不是哈密瓜的 " 哈味 " 喔

!!!

 

 

CIMG0343_調整大小.JPG  

前方綠蔭下的旅人停下了腳步

我們也驅前好奇

原來是一隻炯炯有神的小鹿

對著旅人討食物

是目前看過最可愛的一隻

~

 

 

CIMG0346_調整大小.JPG  

穿了巷底  是開闊的大通路口

依舊 ...

跟著人群走  準沒錯 !!

 

 

CIMG0347_調整大小.JPG  

其實 !! 我不敢保證

只是  我早已瞄到指標上的方向

確實是我們要前往的下一去處

!!

 

 

CIMG0348_調整大小.JPG  

 

CIMG0352_調整大小.JPG

同行好友的心情好

可以在參道上看的出

早已經適應  到處遊走商店探頭探腦了

~

當然 !!

我也不遑多讓到處拍

也被這些店整籃的鹿玩偶充斥著整條商店街給嚇到

!!

 

 

  CIMG0357_調整大小.JPG  

參道上

鹿  一樣的不怕人也一樣的多

  當然也不得不注意才好

雖然 !!

這超可愛的鹿圖像  吃著它們愛吃的仙貝真的很吸睛

可我心裡卻不想買來寵壞它們

~~~

 

 

CIMG0350_調整大小.JPG  

但是 .....

我和好友卻在這想吃點霜淇淋寵寵自己的味蕾

~~

 

 

CIMG0351_調整大小.JPG  

我已經很注意鹿爺們的出現了

躲  也盡量躲在路邊角落吃

可是  似乎有點失算

一不留神超大隻的鹿爺不知從何處鑽出  已在我後頭頂我的手臂了

嚇的我差點尖叫

可恨 !!

我叫不出尖銳的假音  好友在旁邊看好戲偷笑著

只好自己腳底抹油  趕快閃 溜....

 

 

CIMG0361_調整大小.JPG  

過了這大華嚴寺

我們暫且不入主寺

~

 

 

CIMG0366_調整大小.JPG  

剛剛地圖上所指的小徑叉路是我們要走的方向

這也是格友所提供下處的路徑

~

 

 

CIMG0372_調整大小.JPG  

只好先遠眺這美麗的湖光倒影了

~~~

 

 

CIMG0374_調整大小.JPG  

我喜歡秋遊

因為

日本的秋  有我喜歡的秋楓

這東大寺的外圍雖沒整園楓紅

不過 !!

這一路稀稀疏疏的錯落也讓我看的挺歡喜的了

~

 

 

CIMG0377_調整大小.JPG  

沿著兩旁樹高小徑

躲開了滿滿的人潮

走起來散策於此還蠻愜意的

~

 

 

CIMG0379_調整大小.JPG  

小徑底的樹下

有幾位來此寫生的歐吉桑正忙著給圖畫塗上秋的色彩

這種路邊寫生在日本常看到

好友第一次親眼看  也看的出他眼神得好奇

不過在台灣卻是不常見

~~

 

 

CIMG0382_調整大小.JPG  

到了目的

我也懷疑著  這到底是什麼     還是神社 !?

但是 !!

不管了 以我的個性是先進去再說

~

 

 

CIMG0383_調整大小.JPG  

 

CIMG0388_調整大小.JPG  

也一樣

不管什麼神

以我的個性也是先誠心雙手合十先膜拜再說

至少踏上別人地

打個招呼總是心安

!!

 

 

CIMG0386_調整大小.JPG

 

CIMG0407_調整大小.JPG

 

CIMG0398_調整大小.JPG

 

CIMG0389_調整大小.JPG  

 

CIMG0390_調整大小.JPG  

幽靜的空間

來來往往的人不多

頓時空氣間的話語也靜了

也適合靜靜的感受 這如此幽靜的時光

~~~

 

 

CIMG0403_調整大小.JPG

 

DSC06736_調整大小.JPG

秋の気配が感じられる

能感受到秋意

是我當下體悟到的氣息

也特別將自己調到適合這季節的刻度

~

  

 

CIMG0399_調整大小.JPG

路過  折返

可以說是旅人旅行中回頭下微妙的巧遇

~~

這妹.....

圍著多人為她拍照

為何 !?

 

 

 

CIMG0400_調整大小.JPG  

我也不曉得

只見她可愛且一臉氣嘟嘟的   雙腳的粉紅木屐脫丟一旁

我當時也好奇跟著拍

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  沒頭沒尾的

.......

 

 

CIMG0401_調整大小.JPG  

站了一會

才知道她媽媽說 她走累了討著要抱抱

喔~ 原來是在 " (台) "

哈哈 !!

超可愛的妹 在鬧脾氣 不想走啦 !!~

 

 

CIMG0402_調整大小.JPG  

後來媽媽勸不動

換爸爸出場

~

 

 

CIMG0405_調整大小.JPG  

最後 ~

氣嘟嘟的臉才展出笑臉

成了最佳的" 麻兜 "

真的是好美的一幅畫面  感覺是這次拍最棒的一張呢

!?~

 

    

CIMG0392_調整大小.JPG

嗅了深秋的味道再往前走

 

 

CIMG0394_調整大小.JPG  

 

CIMG0397_調整大小.JPG

不管楓紅或銀杏

襯著黑瓦

總有心情筆墨在心絮中盪漾

來不及詩詞記下

用相機打包美景是最快的了  當然不可錯過

~~

 

 

  CIMG0408_調整大小.JPG  

當要走出門口時

才發現這牌子上的簡介

原來

這正是我們要來的

" 手向山八幡宮 "

阿 !! 是我們走錯路嗎 !?

 

 

CIMG0412_調整大小.JPG  

看到這石柱上的字

也才恍然大悟

我們剛剛是從後門進前門出

但是   不管啦!~

反正一樣來過到此一遊了~

 

 

CIMG0417_調整大小.JPG  

出了口

要往二月堂前看到 繪馬堂茶屋的鰻魚飯

激起了肚虫的食欲

原本打算去 水谷茶屋午餐的

.........

 

 

CIMG0419_調整大小.JPG  

我們卻在這反悔了

完全被鰻魚飯收買

!!

 

 

CIMG0418_調整大小.JPG  

 

CIMG0422_調整大小.JPG  

 

CIMG0421_調整大小.JPG  

就了坐

一切步驟完畢就等美味上桌

~

 

 

CIMG0420_調整大小.JPG  

其實 !!

當時才11 點半  好在好友沒意見

~

事後才知

是錯過有可能與格友不期而遇的機會了

...........

 

 

CIMG0423_調整大小.JPG  

 

CIMG0424_調整大小.JPG  

鰻魚飯的鹹甜香當然不在話下

也是大家可想像的好滋味

~

 

 

CIMG0425_調整大小.JPG  

蕎麥麵不是Q彈的那一種

微微的蕎麥香有在味蕾中呈現

鰹魚清湯實屬搭配

~~

 

 

CIMG0426_調整大小.JPG  

這一餐

當然也是  嘴笑眼笑的午餐

肚虫充了電

往下一處景點  絕對不鬧脾氣

~

哈哈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