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80_調整大小.JPG  

出了  永觀堂  左轉

穿過  大寂門

不遠處就是

南禪寺

 

 

CIMG1281_調整大小.JPG  

上次來天色已暗

走馬看花 根本也看不到什麼

更別說拍到什麼美景及建築

連一直想去的  水路閣  都不知道在哪

!?

 

 

 

CIMG1283_調整大小.JPG

 趁著夕陽未下山前趕緊進來參觀

~~~

 

 

 

  CIMG1282_調整大小.JPG

我不大會說歷史

不過  南禪寺  的崇高 可說是尊貴

它是在日本禪寺中位置最高等級

被列為在京都五山及鐮倉五山之上

享有特別待遇

也是五山文學的中心

~~~

 

 

CIMG1284_調整大小.JPG  

不過 !!

我先說....

我們並沒有在這停留很久的時間

也不做歷史的講課

純粹來此 再度感受宏偉的大三門  及拍拍讓我仰望到脖子酸的樑柱木構造

!!!

 

 

CIMG1285_調整大小.JPG  

 

CIMG1286_調整大小.JPG  

我在底下往上望

心裡的讚譽

我這次用相機  補拍上次的不足

~~

 

 

CIMG1288_調整大小.JPG  

 

CIMG1290_調整大小.JPG  

還有.....

這裡的楓紅也蠻多的

可能前一個永觀堂有讓好友驚豔到

走到這區

卻沒聽他有半句讚美聲了

.......

 

 

CIMG1291_調整大小.JPG  

不過 也沒關係

來此並不是為了看楓葉的

看了大三門後我便指引尋找水路閣去了

~~~

 

 

CIMG1298_調整大小.JPG  

我還以為會很遠

原來在後方的方向

頗讓我驚訝的就在眼前了

~~~

 

 

CIMG1299_調整大小.JPG  

人潮還頗多的

這座 《水路閣》會座落在南禪寺後方

是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再來磚造也和南禪寺頗不搭的

!!!

 

 

CIMG1301_調整大小.JPG  

旁邊的立牌

敘述著水路閣的由來

有興趣的慢慢看

~

 

 

CIMG1303_調整大小.JPG  

大至上

這座水道橋是有其用處的

它是利用水路將琵琶湖的湖水送往京都

在日治時代參考了古代羅馬時代的水道橋並以紅磚砌成

~~~

 

 

CIMG1305_調整大小.JPG  

不論與前方的南禪寺 搭不搭

光以一座磚造的橋

它的引水功能就蠻厲害的了

再說

工法的典雅及精緻在當時或現在的角度欣賞也都覺得很高竿

~~

 

 

CIMG1307_調整大小.JPG  

難怪  很多人來南禪寺

也都會轉進來看看這座水路閣

~~~

 

 

CIMG1308_調整大小.JPG  

好了 ~

我有將上次沒尋到的  沒拍到的也都補拍到了

只是...

我隱約有瞄到後方是不是還有什麼我"勞高"的?

若有  就下次了.....

 因為行程上還有得走踏的安排

~~~

 

 

CIMG1310_調整大小.JPG  

利用京都一日券

來到平安神宮前下車

~

遠遠就看到這在昭和初期所造大鳥居了 高為24.4公尺

還真宏偉壯觀

站在底下我還真顯得渺小ㄚ

!!

 

 

CIMG1311_調整大小.JPG  

當然 ~

平安神宮並不是在昭和初期蓋的

它的來頭可不小喔

!!

 

 

CIMG1314_調整大小.JPG  

平安神宮

是為了紀念 平安建都1100年而創建的

平安神宮重現了平安都的建築特色

~~~

 

 

CIMG1315_調整大小.JPG  

應天門

就能感受浩大皇城的昔日威容

.........

我拉著好友  要快

太陽快下山了

日本的秋末太陽下的快  不加緊腳步可能又拍不到東西了

~~~

 

 

CIMG1316_調整大小.JPG  

進來後  視野的廣闊 也是讓我們嚇到

杵在這好幾秒不敢亂動

只有一個動作

就是那起相機在眼前隨著視野轉一圈按了好多下

才發現腳下 悉悉甩甩的小碎石 有點難走

!!!

 

 

CIMG1317_調整大小.JPG  

而兩側的

白虎樓

明顯的對稱還真的很漂亮

!!

 

 

CIMG1321_調整大小.JPG

雖然 .....

我不愛歷史風火的沉重

只是將行前讀到的簡單原由說給好友聽聽

若還有興趣深入也只好自己查閱了

~~~

 

 

DSC06821_調整大小.JPG  

 

CIMG1320_調整大小.JPG  

 

CIMG1322_調整大小.JPG  

夕陽確實斜的低了

走著不好走的碎石  往前看看

~~

 

 

CIMG1324_調整大小.JPG  

 

CIMG1326_調整大小.JPG  

 

CIMG1327_調整大小.JPG  

當時遷了都

從原本是政治 經濟 商業的京都江戶

順而改名東京

也為了振興落寞的京都而建了平安神宮

其供奉恆武天皇及明治末的孝明天皇

也能繼續保佑京都子民

~~

 

 

CIMG1330_調整大小.JPG  

 

CIMG1329_調整大小.JPG  

離開前

雖沒來得及寫上祈願

只好心誠祈求

來年的平安繼續 將 心不從人願的留在樹梢了

~~~

 

 

CIMG1334_調整大小.JPG  

我們再搭著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原本 好友一直覺得車站有什麼好逛的

也知道他心裡一直排斥著

........

 

 

CIMG1360_調整大小.JPG  

 

CIMG1339_調整大小.JPG

我只好以晚餐要經過這為理由

順勢進來逛逛

~

 

 

CIMG1341_調整大小.JPG  

不然我可不必再來的

不過 !!  也不能這麼說  總得在車站進出

只是 .....

想讓他看看京都車站的不同

~

 

 

  

CIMG1345_調整大小.JPG  

我說....

這時節接近耶誕節

車站內的佈置及氣氛相當好

~

進來後他確實對我點了頭

好像有嚇到他的樣子

我說 ....

至少京都車站是一個設計很不錯的大空間

~~~

 

 

CIMG1349_調整大小.JPG  

也許 !!

他是被上方的耶誕樹所吸引還是空間的氛圍拉著他

比我還急著往電扶梯搭

!!!

 

 

CIMG1351_調整大小.JPG  

也很幸運的遇到階梯的燈光秀

我們也都新奇的往前

怕漏失掉任何一次的階梯變化

~~

 

 

CIMG1352_調整大小.JPG  

 

CIMG1355_調整大小.JPG  

 

CIMG1362_調整大小.JPG

觀賞了一鎮子後

好友終於心滿意足的跟我說他很喜歡後

我們便離開了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

~~~

 

 

  CIMG1377_調整大小.JPG  

天色黑到晚餐時刻了

今晚當然也是我蠻推薦的這一家

" 彌生軒 "

~

 

 

CIMG1375_調整大小.JPG  

這一家分店我來第二次

所以路程上我是熟的  就在京都車站的斜後方

~~~

 

 

CIMG1371_調整大小.JPG  

 

CIMG1369_調整大小.JPG  

 

CIMG1373_調整大小.JPG  

我一樣專情

來彌生軒我只點這一套餐

炸雞塊

~

 

 

CIMG1374_調整大小.JPG  

這銷魂多汁的炸雞塊

是我在日本吃過最讓我驚豔的B 級美食了

大推下

好友邊吃邊點頭

加上這幾天學會的

" 屋賣一 "

大大的回應了我

我也表現出驕傲的表情  心想這絕對不會踩雷的

~~

結束了第五天

晚安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