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_調整大小.JPG  

天気が 快晴です

気温が ちょうどいい

空気が おいしい

気持ちが 良い

雰囲気が 素晴らし

 

第   天

2016  10  /  29   (   曜日 )

預定行程 : 台北桃園 -----> 四國高松

DSC_0036_調整大小.JPG  

躲過幾個颱風 也 躲過華X罷工

終於 !!

安心起飛

日本へ行こう

...................................................

DSC_0030_調整大小.JPG  

瀨戶內海藝術祭

早已藏在我心裡一段時間了

心裡也曾立下  來個跳島之旅

也恨不得馬上駕著金斗雲衝去

~~~

 

 

1477721298914_調整大小.jpg  

就在半年多前  T 同學及 H 同學稍來訊息

問我今年有沒有計劃 可以一起日本行嗎!?

目的地是~

配合三年一次的瀨戶內海藝術祭

~~

我耳朵豎的老高  一聽

當然 !!

馬上一口答應了

 

 

DSC07200_調整大小.JPG  

先來個成員介紹吧 !~

H 同學 我後方那位

T 同學 Y學妹 (夫妻) 左側兩位

*****

個性分析!~

H 同學 : 務實的個性 由他掌握時間及地點的提醒

也才能在各景點上不會浪費時間

T 同學 : 心思縝密 細心 讓我在與日本人用日語溝通時

能提問的更詳細

Y 學妹 : 個性隨合配合度高 也是拍照快手

這次由她幫我們側拍 也才有不同於以往的新視野 可在這次遊記上PO上

: 此趟依舊負責  用有限的日語溝通  包括~

( 住宿  行李宅配  租車  買各式門票 及 購物買食 )

終於完成了任務  也一切都達陣了

!!

 

 

DSC_0022_調整大小.JPG  

旅行是從計劃開始的  我也一直深信著

半年中我們還曾另排時間一同出遊

討論著行程及個人旅日經驗也再度試驗著彼此個性

當然 !!

大家都是好相處的

所以~

才能如此完美的 完成這趟難忘的旅程

~~~

 

 

DSC_0026_調整大小.JPG  

題外話一則

他們都有小孩也都想跟  不像我可說走就走

為了這趟旅行 多虧他們想的出來

以建築考察名義  說服家中小孩並不是專程出來玩的

然後再以買禮物給他們當哄騙

我真覺得他們辛苦了

~~

但 ... 實際上我們是  出  來  玩  的

這得要小小聲說

才好

........

 

 

DSC_0029_調整大小.JPG  

雖說出來玩

不過  !!  我們這趟也可有~

建築知性的參訪

古剎禮佛的心淨

大啖美食的享受

虛華購物的滿足

階構成此趟美好回憶的點點滴滴

!!!

 

 

DSC_0025_調整大小.JPG  

這次我們也各別租了 WiFi

也是為了Po網及預防大家走丟  可以互相連絡

~~

 

 

DSC_0020_調整大小.JPG  

 

DSC_0033_調整大小.JPG

一切就緒

如往常一樣 朝我們出境的方向吧

!!

 

 

DSC_0039_調整大小.JPG  

下午 2:30 上了機  打盹一下

吃吃這次難得 還覺得不難吃的飛機餐

和坐一旁的 H 同學聊聊天

抵達四國高松空港時是已經 日本時間晚間 6 點左右了

~~

 

 

DSC_0040_調整大小.JPG  

四國香川縣正歡迎著我們到來

這也證明著

我已經第九次  踏踏實實的  在日本國土了

~~~

 

 

DSC_0041_調整大小.JPG  

不大的高松空港

出境大廳旁  左側排隊的地方  正是我們往飯店方向所要搭的 利木津購票處

~~

 

 

DSC_0043_調整大小.JPG  

上了車

行進的路上感覺高松的街景不如大城市

倒也頗有日本小城的風情

~

 

 

DSC_0059_調整大小.JPG  

搖晃間

跟我們一樣在這瓦町站下榻的旅人

還挺多的

~

 

 

DSC06978_調整大小.JPG  

 

DSC_0045_調整大小.JPG  

 

DSC_0058_調整大小.JPG  

夜間的瓦町站並不多人

也許是已經接近日本早早打洋的時間

卻讓我感覺有點冷清

~~

 

 

  CIMG0015_調整大小.JPG  

這次住的是 スーパ ホテル無菸館

離車站徒步大約3~4 分鐘 是相當近的

~~

 

 

DSC_0068_調整大小.JPG

在櫃台辦登記時 櫃員小小忙亂了一下

終於 !!

入住了前兩晚  在高松的個人房

~~~

 

 

DSC_0065_調整大小.JPG  

 

DSC_0064_調整大小.JPG  

有點小亂後 才想到要拍著照

房間一樣隔局不大

倒是個人床有135公分算是蠻寬的

~~~

 

 

DSC_0046_調整大小.JPG  

放了行李

今晚的晚餐就在站前的商店街覓食

而眼前cosplay是這幾天常在街上看到各式裝扮

我想 ...

正因為來的時間剛好在萬聖節

所以常常被街頭的怪異裝扮嚇到

~~~

 

 

DSC_0055_調整大小.JPG  

 

DSC_0056_調整大小.JPG  

果然 !!

時間一到 商店街也關的差不多了

~~

 

 

DSC_0054_調整大小.JPG  

眼前的橘色看板

是我們目光的好奇

~~~

來香川縣 沒吃讚岐烏龍麵 怎麼說的過去

!!

 

 

DSC_0052_調整大小.JPG  

我們竟在第一夜就很幸運的

就吃到當地的讚岐烏龍麵

我知道香川到處都有讚岐烏龍麵  而且我們吃的隨意  沒特別選定哪一家

能在當地吃應該就不會差太多吧!

我這麼認為

!!!

~~~

 

 

DSC_0053_調整大小.JPG  

 

DSC_0051_調整大小.JPG  

雖然  我並不特愛烏龍麵

但是 !!

來了就得嚐嚐  是否與別的地方不同

我點的  豆皮烏龍麵

柴魚高湯加了我愛的青蔥 與Q彈的麵體 還真是不錯吃

~~

而 .....

今晚就在這吃完烏龍麵後

就先休息了

明日是跳島的開始

體力得先養足

皆さま お休みなさい

!!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