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24822709165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6025_調整大小.JPG  

這一區曾和畫友畫聚時來畫過

但是 ....

我當時不敢挑戰這一面

也是因為技不如人 所以遲遲不敢動筆

!!

 

 

DSC_6028_調整大小.JPG  

不過  更早前

這一區(太原路三段269巷) 我可畫過其他小景

~

 

 

DSC_6030_調整大小.JPG  

這次晨畫再來此區

附近住戶大嬸說  她認得我

她說  今天怎麼只有你一個人來 !

她還說  你們都好厲害  把快要倒塌的房子畫的好漂亮

其實 ~

我笑笑心裡是還蠻得意的

哈哈

!!

 

 

DSC_6037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今日要說特別的  就是我在外面畫畫以來

第一次遇到一位外籍先生跟台灣太太

他們說著不是英語系的語言

經過我後 又折返回來  站在我後面看我畫了好一會

然後  離去前外籍先生  對著我比著  " 大姆指 "  讚

並說了一句我聽得懂的英語「 nice 」

3Q 我會說

是我對他的答謝

~~

 

 

DSC_6044_調整大小.JPG  

【教師新村】

一看到電線桿就知道我要畫它吧 !!

沒錯 !!

我確實被它吸引了

~

 

 

DSC_6046_調整大小.JPG  

這一張是跟畫聚時所畫

依排列  它為

電線桿很忙 Part . 7

。。

 

 

DSC_6058_調整大小.JPG  

第一次來教師新村  被周圍的屋舍給吸引了不少

也曾立下願

一定另找時間跟機會再來

~~

 

 

DSC_6062_調整大小.JPG  

這張不算好

不過也就當個紀錄了

~~

 

 

DSC_6408_調整大小.JPG  

【篤行路240號】

這一區是我曾尋找畫點所經過中意的

~~

 

 

DSC_6409_調整大小.JPG  

就在一次畫聚中的下午場

我帶隊轉至此地繼續畫

~~

 

 

DSC_6411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就在畫的過程中

越畫越不安穩  也越覺得危險

當時

就我們坐下的後方住戶

有位頭腦有問題又有嚴重政治傾向的怪ㄚ伯

問我們為什麼要畫這裡

一開始以為我們是哪個政府單位派來的

我們說是因為這邊很復古的味道

 

 

DSC_6416_調整大小.JPG  

哪知 !!

他更聽不懂了

就開始亂發飆講一些政治色彩的語言

就在我們應答間  不知所措時

鄰居好心幫我相勸帶走了他

我們也就草草畫完

大家帶著不知所云的表情快快離開現場

結束了第一次畫聚的驚魂記

~~~

 

 

DSC_6039_調整大小.JPG  

【一德洋樓】

此點就在住家不遠處

我曾經不想跑遠來畫過幾次

~~

 

 

DSC_6427_調整大小.JPG  

也就是因為這樣  而認識了裡面當時冊店的店長

就在慶祝一德洋樓百年紀念時

受了當時店長及陳志盛老師夫人之邀

畫了一張一德洋樓畫作

當作聯展用

~~

 

 

DSC_6432_調整大小.JPG  

這張算是我速寫以來第一次聯展的作品

我沒公開

因為只有一張

展後有好友要私藏

也算是第一張賣出的畫

~~

 

 

DSC_6441_調整大小.JPG  

松竹寺前方的巷子

這區也算是我常來找尋畫點的區域

主因是  離住家不遠

~~

 

 

DSC_6439_調整大小.JPG  

當時為了比較紙張  細紋與中粗紋的畫紙

所以  一有時間就交換畫著

也算是各方面的練習

~~

 

 

DSC_6445_調整大小.JPG  

為了增進自己在

鋼筆線條與紙間的磨合

圖面比例的拿捏 及 新買色料上色時的暈染

盡量在試著也適應著

~~

 

 

DSC_6440_調整大小.JPG  

塗抹間

還是有讓我開心滿意的地方

感覺有抓到了一點點感想

相信會越來越好

~~

 

 

DSC_6456_調整大小.JPG  

利用午后時間

小角落就在一德洋樓前土地公廟旁

中粗紋的紙  想練習這一角

~~

 

DSC_6457_調整大小.JPG  

 

DSC_6460_調整大小.JPG  

添購了柴捨推薦的新鋼筆

果然在中粗紋上有了新契合

紙筆間的灰墨

灰白間的粗細  畫出了我要的新感覺

~~

 

 

DSC_6464_調整大小.JPG  

不見得是最好

此張讓我在筆下有了感動

好作品應該離我不遠了

~~

 

 

DSC_6484_調整大小.JPG  

我曾迷航這區也常來此區  卻不知有這地方

它就在住家不遠的黃昏市場區域

而會來這邊

還是超難得我跟上了柴捨的邀約

一起走畫

~~

 

 

DSC_6485_調整大小.JPG  

這次就用了柴捨所推薦的鋼筆

畫下他所帶路的點

好筆墨 與 中粗紋的相遇  這次的火花擦的好亮

~~~

 

 

DSC_6489_調整大小.JPG  

不僅畫了滿意的圖

也和柴捨有了多層的彼此了解

是很棒的相遇

~~

 

 

DSC_6491_調整大小.JPG  

我愛這一張

不論是偷懶不想畫車子  又或原本就白牆

這留了白  有種新想像

這是漫遊畫冊以來到這張  是我最滿意的一張

是值得上個展等級的作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