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Lite_1528354135685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6703_調整大小.JPG  

在向上路與模範街附近有棟白色的教堂

造型很簡潔

也相當吸引人

~

 

 

DSC_6704_調整大小.JPG  

我花了相當的時間克服自己

才敢來挑戰

因為

整棟偏白在構圖運色上不一定簡單

!!

 

 

DSC_6714_調整大小.JPG  

果不其然

!!

還是覺得不那麼好畫

~

 

 

新建檔案 2018-05-17_1_調整大小.jpg  

這是第一次畫

之後我和畫友們有再來挑戰

成果仍不是滿意

我想 ....

應該還會有機會三訪的

~

 

 

DSC_6717_調整大小.JPG  

2018  05 18

T 同學及 Y 學妹臨時邀約

要來個跳出台中  午餐會

難得機會跳出台中 我心想那就來個吃喝旅繪吧

【苗栗  龍騰斷橋】

!!

 

 

DSC_6718_調整大小.JPG  

要畫   當然不是只有我畫

我連他們倆位的畫具我都一起備齊

一起畫

一起體驗我迷上城市速寫的魅力

也讓他們的兒子暑假要丟給我教之前  父母先來個體驗課

~

 

 

DSC_6721_調整大小.JPG  

由於 T 同學及Y學妹也是建築科系磨練過的

只要在構圖及上色方面提點一下就沒問題

~

 

 

DSC_6725_調整大小.JPG  

多虧他們在透視及線條有專業的磨練過

所以基本上在圖面表現是完整的

謝謝他們願意親自上陣

第一次算是很好了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一起沉浸在速寫的快樂

~~

 

 

DSC_6776_調整大小.JPG  

這趟我們經過三義再到苗栗市區的小吃街

吃了客家水晶餃

然後再補上一顆苗栗肉圓

肉圓內陷是肉片及筍塊

而兩種的共同點是 外皮都超Q的那種

最特別的是都淋上加了韭菜末的醬油汁  特別好吃

~~

感謝兩位的邀約了

~

 

 

DSC_6791_調整大小.JPG  

2018  05  30

連續高溫  都在36度上下  行動力完全停擺

冷氣房下自然醒  不見得是睡飽  還是有點熱

一早

念頭一閃還是早點出門晨畫去好了

~~

 

 

DSC_6793_調整大小.JPG  

來到昌平路二段

是我騎車探所下的畫畫口袋名單之一

~~

 

 

DSC_6795_調整大小.JPG  

有著漸漸熟悉的鋼筆線條在紙上堅定的落下

這次也有在色彩上明暗的確切

增加了立體感

是這次的收穫

~~

 

 

DSC_6805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今日倒不是人類來稱讚

也不是防蚊液噴除下沒用後  蚊子來打擾

竟是 !!

成群的蒼蠅狂親我的臉

都讓我懷疑起我的臉是有什麼東西殘留嗎

!?

是糖 是屎

哈哈

!!

 

 

DSC_6906_調整大小.JPG  

台中公園  精武路段

中興堂是我坐定的地方

~~

 

 

DSC_6909_調整大小.JPG  

面對馬路的車水馬龍

想要視線完全淨空是不可能的事

在筆稿時我完全得停頓等綠燈 才能完成

~~

 

 

DSC_6911_調整大小.JPG  

體驗漏空留白刻字

是需要耐心的

~~

 

 

DSC_6915_調整大小.JPG  

2018  06  04

南京四街

是我完全陌生的區塊

但這附近卻是像塊寶一樣  等我再探索

~~

 

 

DSC_6916_調整大小.JPG  

我只能說這張我畫的不好

不知是否有點貪心畫太多  又或量體大更要畫的更多

又或接下來我要說的小插曲中的母子對話所影響

終咎原因是我自己牽拖

~

 

 

DSC_6921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一對看似弱智善良的母子  看我在畫畫並抱以微笑坐在我旁邊

但她看似高中年紀的兒子就坐在我正對面

完完全全的擋住我視線

她們母子的對話很好笑跟我也有互動

他母親  開始問我說  這些筆哪裡買的 (鋼筆及水彩和水筆)

我說美術社

她接著說她兒子很喜歡畫畫

我說  畫畫很好啊 !~

接著擋在我前面的兒子問她母親說  弟弟的學費要2萬吧 !

他母親不理他   又接著問我 「 給弟弟彩色筆就好吧 !」

 

 

 

DSC_6923_調整大小.JPG  

我完全陷入他們母子的對話模式

非得聽清楚不可

我心想  她們指的弟弟是多大年紀   這位看似高中生

那他弟弟應該不會太小才對

應該畫水彩沒問題了吧

!!

它母親這時才回答他兒子的問題

「幼稚園學費很貴」

我心裡這時出了一聲

蛤 ~  才幼稚園

她們這樣的對話後   就轉身走了

聽了太入迷  最後我也不曉得我在畫什麼

!!

~~

 

 

DSC_6929_調整大小.JPG  

2018  06  05

騎車探索的口袋名單

今天的畫點也在昌平路二段

~~

 

 

DSC_6934 (2)_調整大小.JPG  

快要被拆光的老屋舍

其實是可以好好表現的

可惜我卻畫走鐘了

我原本不想放上來  可後來想想  這就是作品不成熟的過程阿

!! ~

 

 

DSC_6940 (2)_調整大小.JPG  

小插曲 ~

剛坐下  我對著屋主兒子說了抱歉  若擋路請告知一聲

屋主兒子看了一下我在畫畫並說  不會~

不一會兒  他爸爸出來了

媳婦孫子也出現了

再過一會他母親也來了  全圍在我旁邊看我畫

我真的  好  緊  張  啦 !.....

想說挺安全的地方  只是前面路小條車流量大

怎麼連人在我前面也好多

就連隔壁施工的兩位大哥也都不進去工作也站著看我畫  真不好意思

另一個不好意思的是 ....

我這把年紀了被男主人爸爸喊著~

少年ㄟ  厲害喔 !  猴喴喔 !

聽的有點不好意思的

但 ... 也蠻爽的

!!

 

 

DSC_6934_調整大小.JPG  

2018  06  07

就在昌平路二段轉四平路的巷弄內

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

 

 

DSC_6936_調整大小.JPG  

想說有鐵皮屋有電線桿  是我的菜

那就動手吧

!!

 

 

DSC_6940_調整大小.JPG  

過程中

即便是晨畫  天氣還是悶熱的

而且當天是沒什麼陽光的

......

 

 

DSC_6943_調整大小.JPG  

畫畫的過程裡

沒陽光  那就自己照自己造

因為我喜歡有光影的明暗呈現

而這張

自己照自己造的光影下  我還蠻滿意的佳作喔

!!

自己ㄜ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