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26_調整大小.JPG  

花大錢  果然值得~

深深的感受到

/  お.も.て.な.し /

如此親切溫暖的款待

~~~

 

 

 

 

CIMG1619_調整大小.JPG  

挨著身  趕緊躲進飯店避寒

飯前泡湯是必須的重點

在一湯  二湯輪流泡完後的房間

暖桌上早已擺上了今晚要食用的菜單了

~~~

 

 

 

CIMG1620_調整大小.JPG  

先說一下

這次幫我們服務的是 まりこ(瑪莉扣)小姐

謝謝她的桌邊服務

我卻顧著拍食物而忘了拍她美麗的倩影給大家欣賞

真的可惜  有點悔恨阿 !!~

...............

攤開後

這十道佳餚是待會會陸續上桌的期待

~~~

 

 

 

 

CIMG1627_調整大小.JPG  

期待與美味

在筷子舞動間輕起

我們與瑪莉扣 桑

也輕起了語言歡樂的舞動

整場 j 同學用英文與她似乎有了順暢的語言互動

而我也以生澀的日文談笑風聲

甚至....

瑪莉扣用 僅會的台語

與我們歡樂交流

阿 !!

真是美好ㄚ

~~

 

 

 

 

CIMG1624_調整大小.JPG  

第一道   蟹玉豆腐

清淡中吃得出細緻的味道在舌間

蘊了味 。

 

 

 

CIMG1630_調整大小.JPG  

不甚酒量的同學

難得這次盡興  也同意加點一杯啤酒

此杯太少我不到微醺的量

倒是同學滿臉紅

是微醺快樂的滿場英文 與瑪莉扣說的溜

哈哈 !!~

 

 

 

 

CIMG1628_調整大小.JPG  

第二道   子持ち昆布

是魚卵佐昆布

魚卵爆開與昆布味合併帶著淡淡的鹹

是爽口的

~

 

 

 

CIMG1625_調整大小.JPG

左邊 豬肝色是蒟蒻

右邊  是烏賊

原想細細品味的  至今我已忘了味道了

...................

 

 

 

CIMG1633_調整大小.JPG  

第三道  造り

這不用說   就是" "

刺身的種類台灣人是不陌生的

鯛  鮪  鰤  烏賊

我超愛吃生魚片的  只覺得量對我來說少了點

其他無可挑剔

~~

 

 

 

CIMG1639_調整大小.JPG  

第四道   福崎冷し餅麥そば

~

 

 

 

CIMG1641_調整大小.JPG  

是將海苔末及蔥花和山葵

拌在一起食用

雖然記得此道的味道

但是 ...

卻不是我愛的麵條口感

稍偏軟了點

...........................

 

 

 

 

CIMG1623_調整大小.JPG  

第五道   煮物

是奶油味噌的湯底

鰆魚和著奶油味噌湯是如此的搭

之前的冷食 在此正好暖了胃

好好喝的湯喔

很想來點白飯說 ....

!!!

 

 

 

 

CIMG1646_調整大小.JPG  

第六道   燒物

黑毛和牛壽喜鍋

當初在網路先選餐點的時候就是為了這一鍋

下了訂

~

 

 

 

 

CIMG1644_調整大小.JPG  

不用我多說

薄薄的這幾片是不夠的

雖然我是小鳥胃

可是我卻也想多吃幾片阿~

~~~

 

 

 

CIMG1647_調整大小.JPG  

油花分佈均勻的肉片沾著全蛋汁

一口滑進嘴裡的 鹹 甜 嫩

在來不及咀嚼  美味真的已不在話下了

回頭望這一鍋

這奢侈的三片肉

早已經在我的胃海裡了

!!!

 

 

 

CIMG1642_調整大小.JPG  

第七道   变り鉢

海老芋饅頭

京都生湯葉

楓葉麩及三度豆

~

不蠻你/妳說

我已經飽了

撐了一下  眼看還有三道未上

我雙手已往後撐了肚

 j 同學見狀

語帶威脅及好心的提醒

"這一餐可是花大錢的喔"

心頭一涼  這怎麼辦才好

..... !! .....

 

 

 

CIMG1649_調整大小.JPG  

第八道  酢の物

白色的是河豚肉佐和風醋

正好吃點酸 消個化

~~

 

 

 

CIMG1652_調整大小.JPG  

第九道   留椀

哪知 !!

上來的是 " 白飯 " 一碗  及味噌湯

怎麼在美食後段盛上來的是白飯

我望著瑪莉扣說

我很飽了 !!   吃不下怎麼辦?

還好  她說沒關係  很多人跟我一樣

要我不要在意

!!

怎麼前幾道不上呢! 是我們台灣人的想法

在他們這邊  可能怕前面菜色量並不多

美食後來個白飯

做最後的墊胃吧

!!

我這麼想著......

 

 

 

 

CIMG1655_調整大小.JPG  

第十道  果物莓

還好水果甜點並沒讓我嚇到

兩三口  完美的結束

.........

現在只剩回憶

用欲流的口水 憶當時了

~~~

 

 

 

CIMG1669_調整大小.JPG  

在稍微的消化後

又是泡湯時間

二輪的泡湯趣 及 按摩椅的舒壓後

這榻榻米上的床舖已經舖好了

~~~

 

 

 

 

CIMG1664_調整大小.JPG  

心裡的答案

正如電視台播放的一樣

這種被服侍的大爺心態  老早就想試一試了

哈 哈 !!~

 

 

 

 

CIMG1656_調整大小.JPG  

我沒放錯照片

睡前想說  在窗外拍一下夜景的

沒想到剛剛傍晚溫泉街的寒風刺骨

在入夜的時候

更加寒冷

陽台讀秒拍下的景 糊成一片

是身體及手受寒的狀況下拍的

真的冷到無法多待一秒

...............

就寢時的強風  在兩層的障子門依舊撞的聲響

無法安穩入睡的同學

只好在窗縫塞了紙才得已入眠

~~~

 

 

 

CIMG1676_調整大小.JPG  

早晨

氣溫依舊是低的

只覺得空氣清析的很

~~

 

 

 

CIMG1677_調整大小.JPG  

大爺的體驗在這一天將要結束變"苦命阿信"了

趁著退房前  還是大爺喔

趕緊體驗第三輪的泡湯趣吧

!!~

 

 

 

CIMG1527_調整大小.JPG  

 

 

 

DSC05213_調整大小.JPG  

三湯需走過戶外廊道

這一段不長的路

卻是走的畏縮.... 冷死啦.... 啦!!

我這把老骨頭 怎受得了

!!!

 

 

 

DSC05204_調整大小.JPG  

 

 

 

DSC05206_調整大小.JPG  

快步衝過後的溫暖感覺好好

~~~

 

 

 

DSC05209_調整大小.JPG  

 

 

 

DSC05210_調整大小.JPG  

 

 

 

DSC05211_調整大小.JPG  

入湯屋是不能拍照的

昨晚並沒帶相機拍

趁早上較沒人

我卻偷偷摸摸的拍了一些照

~~~

 

 

 

DSC05225_調整大小.JPG  

 

 

 

DSC05223_調整大小.JPG  

之前提到的這三張按摩椅

是大家搶爭體驗的好物

~~~

 

 

 

DSC05216_調整大小.JPG  

真的舒服破表  超舒壓的

光輪流耗在這邊 算一算不輸泡在湯裡的時間喔

~~~

!!!~

 

 

 

CIMG1682_調整大小.JPG  

時間我們仍充分的享受飯店內的設備

但......

終究  得退房了

!!

 

 

 

DSC05255_調整大小.JPG  

一天的大爺體驗

就像灰姑娘一樣終得面對現實

有馬溫泉

是可以再來的

心裡也打著算盤 回台多賺點錢再來吧

!!!

~~~~~~~~~~~~~~~~~~~~~~~~~~~

( 加映一場趣事 )

 

照片 012_調整大小.jpg  

這張是我們回程時   j 同學叫我拍下的

剛從神戶要往谷上.有馬轉車時

其實不用出站  站內換車即可

而我.....

當時  是在拍照還是恍神

一轉眼  j 同學腳程快  不見了

沒看到指標的我

出了站

當我又望向札口時 j 同學嘆了一口氣揮了手無奈的表情

指著標示

我也只能無奈又買了票再度進站

真是糗斃了

!!

( j 同學特別交代這糗事是我旅行的趣事之一得記上一筆)

 

 

 

............................................................................  未完續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