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510318274841_調整大小.jpg  

我很享受

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

因為 .....

那就表示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DSC_2425_調整大小.JPG  

自從可以一個人自在的戶外畫畫後

這鼓熱情  就不該那麼快澆熄

~~

 

 

DSC_2424_調整大小.JPG  

今天的晨畫

就選在離家不遠的  北屯兒童公園

~~~

 

 

DSC_2428_調整大小.JPG  

畫的過程中

還不錯的是  除了我早早來晨畫

來 " 晨舞 " 運動的婆媽們也相當的多

有晨舞 就有音樂相伴

在熟悉的年代音樂下邊哼邊畫還真覺得幸福無比呢

~~~

 

 

DSC_2427_調整大小.JPG  

來運動的不只是婆媽們

連大叔阿伯也來

看他在遠處玩弄著手機一邊走來望了望又回頭來攀談

在稱讚一番後

問了我職業交換了明片

得知他是附近的製作雨陽傘的老闆

還邀我  有空去他們那邊喝咖啡

還真讓我受寵若驚呢

!!

 

 

DSC_2429_調整大小.JPG  

另一則消息也是從他口中得知的

11月初  這北屯兒童公園的水池及部份建設築要動工改建了

新的生態池會是這裡的新樣貌

到時候我再來畫下新景觀

~~~

 

 

~~~~~~~~~~~~~~~~~~~~~~~~~~~

DSC_2430_調整大小.JPG  

一直在尋找老屋系列

就在無意間鑽進巷弄中發現了此處(東光公園旁)

(此處很慶幸得到版主的喜愛也成了11/18的畫聚新景點)

~~~

 

 

DSC_2431_調整大小.jpg  

在畫之前除了喜愛此處外

在我巷弄迷航中也發現了另一個好地方

這也是往後我下筆之處了

~~~

 

 

DSC_2436_調整大小.JPG  

在我畫的當下  是盡量不去干擾住戶的

再說  我也沒那種勇氣啦

都是默默的畫完就走人

當我畫的起勁時

身旁出現了一位阿婆

~

 

 

DSC_2432_調整大小.jpg  

她對我說

「喔! 你把我家的破房子畫的那麼漂亮」(台語)

我嚇一跳外

還回她說

「哪有 !!  一樣醜」(台語)

頓時間  我發現   ~  我  回  錯  話  了 ~  ...... 哈!

然後 .... 阿婆就也笑笑的點了頭   默默的飄走了

!!~

 

 

~~~~~~~~~~~~~~~~~~~~~~~~~~~~~~~~~~~~~~~

DSC_2438_調整大小.JPG  

挑戰了小景後

我在之前就想挑戰大景

【台中國家歌劇院】

在 2017  09/30(六) 的早上  開了車來到這邊

當我一站

我有點暈  也有點不祥的預感

.......

 

 

CIMG0017_調整大小.JPG  

就在我所有畫具給西  備好後

我覺得好給掰

因為會來畫大景就是想把之前發揮設計製作成的畫板拿出來用

結果 !!

好ㄍ一ㄚˊ 給 ~

 

 

DSC_2439_調整大小.JPG  

在我盡力完成筆稿後

整個大平面沒什麼立體下感下  更覺得不知如何下水彩了

!!

 

 

DSC_2441_調整大小.JPG  

 

DSC_2440_調整大小.JPG  

果然 !!  不出我所料

一切都毀了

讓我畫出另一種新境界

哈哈

!!

那就是整面牆  ~ 斑駁快成廢墟了~

~~~

 

 

~~~~~~~~~~~~~~~~~~~~~~~~~~~~~~~~~~~

DSC_2445_調整大小.JPG  

【 一德洋樓 】

是離我住家算很近的景點古蹟建築

最近也是人氣相當夯的

~~

 

 

DSC_2448_調整大小.JPG  

同日在挑戰完  台中國家歌劇院失敗後

下午

就決定來這邊雪恥

~~~

 

 

DSC_2452_調整大小.JPG  

當我在筆稿時

來了一位裡面工作的大姐

看了我畫的有得她的意  問我要不要上色

我說  ~ 正要上~

就在閒談中 她說有很多人都來這邊畫過

我說那應該是我們社團的人

結果一一點名確實無誤

過程中

又來了一位工作人員

要求拍照

又帶領我進到 "冊店"

 

 

DSC_2453_調整大小.JPG  

在  冊店裡又認識了裡面的張姐

在她們的稱讚下拍了照

很榮幸的成了她們上傳的畫作

更邀我隨時來此畫畫

我當然不辭  也在不定時的午后去畫了好多次

這也將是在往後會po上來的作品

!!

 

~~~~~~~~~~~~~~~~~~~~~~~~~~~~~~~~~~~

DSC_2455_調整大小.JPG  

這個水溝是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 !!

卻是我之前要去東光公園畫畫必經的路

這回我刻意騎過來勘了景

決定來畫畫

~

 

 

DSC_2456_調整大小.JPG  

它的角度是可看到台中捷運彎北屯路的路段

這次就在克難中坐在機車上畫

~~~

 

 

DSC_2459_調整大小.JPG  

原本不甚滿意的筆稿

在當練習的情況下

倒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呈現

~~

 

 

DSC_2458_調整大小.JPG  

如何

!!

 

 

~~~~~~~~~~~~~~~~~~~~~~~~~~~~~~~~~~~~~~

DSC_2466_調整大小.JPG  

這陣子的晨畫

常跑之前來東光公園迷航的路線

此景  就是我鑽進被狗吠的死巷

~~

 

 

DSC_2467_調整大小.JPG  

今日

特別小聲  好在狗吠的再大聲  它是被綁起來的

有種我是贏者的姿態注視它而過

哈哈

!!

感覺在跟毛小孩拼輸贏

~

 

 

DSC_2473_調整大小.JPG  

這個景我很喜歡

遠處的尖塔建築跟眼前的破舊矮房成了對比

有綠樹襯托又有光影的加持

覺得還蠻棒的

~~

 

 

DSC_2474_調整大小.JPG  

這裡畫的正起勁時  也發生了小插曲

有位婆媽

看我畫  就問我在畫什麼  為什麼要要畫這裡

我說 ~  畫好玩的啦 !~

她竟有點冷語的說 ~ 哪有可能 (台語)

當她回答邊走過來說  這邊哪有什麼好畫的 你是哪裡派來的

我還再跟她說一次  是畫好玩的

當她走到我身邊一看時

就又說了

~ 鴿  畫的不錯喔 !~ (台語)

這下讓我有點哭笑不得了

!!

 

 

~~~~~~~~~~~~~~~~~~~~~~~~~~~~~~~~~~~~~~~

DSC_2476_調整大小.JPG  

有些景是要下午來畫的

因為是光線的問題

一樣是之前迷航的東光公園旁

是我回錯話 (一樣醜) 的隔壁老房

~~~

 

 

DSC_2477_調整大小.JPG  

我很怕再遇到上次那位阿婆

讓我在畫的時候特別的注意她有沒有出現

~~

 

 

DSC_2480_調整大小.JPG  

還好

可能是午睡時間

好在這張讓我蠻快速的就完成了

~~

 

 

DSC_2481_調整大小.JPG  

練習的成果

有點不大滿意  好像少了些什麼

!!

 

 

~~~~~~~~~~~~~~~~~~~~~~~~~~~~~~~~~~~

DSC_2482_調整大小.JPG  

選大景

也是一種挑戰

不過 !!

我好像挑錯時間了

......

 

 

DSC_2486_調整大小.JPG  

選在不用回老家孝親的假日來

是不對的

!!

 

 

DSC_2488_調整大小.JPG  

其實 ......

一早來到離住家較遠的區域是需要這種日子

但是 !!

偏偏就是沒料到

這種芭樂景點是假日人潮會聚集的

~~

 

 

DSC_2489_調整大小.JPG  

就在從沒人的時候

越畫 人就越多

要收攤就又覺得完成一半有點挫折

!!

 

 

DSC_2491_調整大小.JPG  

就在努力不抬頭的畫畫下

不抬頭還好  一抬頭一看我真的嚇到

滿滿一堆人拌著吵雜聲

當天還有最近很流行的市集在這擺攤

還有小朋友靠過來跟他爸爸說他也想現在畫畫的

我不知如何是好

就跟他爸說  要不這有紙筆一起畫可以的

還好他爸當場好心的拒絕了我

真是 !!  阿密陀佛 ~

 

 

DSC_2520_調整大小.JPG  

最後 ....

完成了我不太滿意的這張

【道禾六藝文化館 . 演舞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宗諭(さと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